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单行道 25

吃东西最怕的就是随便。

好在现在两个人都还不饿,有的是时间可以慢慢考虑。

周泽楷玩了一会遥控器,一不小心把电视打开了,于是就一个一个频道随便按着看。

江波涛靠在床上和他一起看,每次刚看出点意思就被周泽楷切走,憋了一会忍不住逗他,“不知道这家宾馆有没有上次那种特殊收费频道。”

周泽楷闻言顿了一下,然后放下遥控器。

但他停的比较尴尬,是个地方卫视,播的都是充满乡土气息的广告,一会儿化肥一会儿猪饲料,完了居然还来了个无痛人流。

周泽楷显然看的并不认真,时不时就要回过头来看江波涛一眼。

江波涛看得更不认真,他在和人聊微信。

他的老同学和他说,周泽楷一看就是你喜欢的类型。

江波涛表示不解,他一直觉得自己并没有口味这种东西,无论是交往过的还是单方面有过好感的,性格都南辕北辙。

不过对方的回复很有说服力。

“他好看啊!”

江波涛无言以对。他其实挺想反驳的。他觉得他喜欢周泽楷的很多地方,都和外表没有关系。

性格安静又内向让他想要照顾,依赖他信任他让他更放心不下,总是可以在人群中心有灵犀的对视,从不会对他以外的人无理取闹,多看几眼,就会眯着眼睛冲他笑。

这个人连缺点都是可爱的,认识的越久便会发现更多让人心动的细节。

只是周泽楷现在的态度让他有些迷茫。他不知道他现在究竟怎么想,他甚至怀疑周泽楷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他收不回感情,舍不得放手,但又不敢轻举妄动。太过在意,总是难免小心翼翼。

都说旁观者清,他忍不住在微信里问,你觉得他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对面发给他一个链接,打开以后是一篇心灵鸡汤。

江波涛扫了一眼,大意是,不懂就去问,好奇就去试,喜欢就去买,想要就去追。内容非常假大空,还举了几个一看就是随口瞎掰的例子,激励大家不要把有限的青春浪费在无限的纠结中。

但江波涛却有一种醍醐灌顶得感觉。

他喜欢周泽楷,一直喜欢。早些时候因为知道他性向正常又不想破坏他的人生,所以压抑着感情以朋友的身份陪伴。后来终于忍不住表白了,依然瞻前顾后。默默地等待审判,小心翼翼和他谈不伦不类的恋爱,最后勉强地维持所谓的朋友关系。

从头到尾,他好像从来都没有主动争取过。

所以他的失恋连求而不得都算不上,毕竟他压根没有求过。

喜欢他,想和他在一起,那么最该做的事难道不是认真追求他么。

他在微信里回复,一文惊醒梦中人。

对方发来一段语音。

“等被甩了可以来找我求安慰,我还是觉得我俩挺合适的。”

江波涛笑着放下手机,看到周泽楷正皱着眉头看他。


“想好吃什么了?”他问的很轻松,心思却是转的飞快,觉得跃跃欲试。

很多年没追过谁了,一下子有些没谱,不知道要如何具体操作。

周泽楷看起来却是心情不怎么样,“随便啊。”

电视里终于播完了广告,此时正在演着一部同样乡土气息浓郁的偶像剧。大约是男二号的人一脸深情且痛苦的对着正哭哭啼啼的女主角说,“我知道,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心里想的都是他。”

周泽楷转过身,把电视关了。

江波涛挪到他身边,“要不然出去吃也行,我们随便逛逛,看附近有什么你想吃的。”

“你不是没精神?”周泽楷说。

“不一样,见别人就觉得累,陪你我还能再跑一个马拉松。”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走不走?”

周泽楷想了一下,还是摇头,“你还是好好休息吧。”

他说完顿了顿,又补充道,“多睡会,别老是玩手机。”

江波涛一下子笑了,“你不喜欢我和他联系?其实我们真的没什么。”

“……我没问这个。”周泽楷把头转了过去。

江波涛看着他的小半个侧脸,想了会,问道,“你还记不记得那天晚上我们在你房间里一起看电影的时候,你说的话?”

“哪句?”

“你说,分手以后还联系,一定是余情未了。”

周泽楷低下头不看他,“我不记得了。”

“其实也不一定,也有可能是因为在一起的时候就不够认真。”

“……你什么意思?”周泽楷皱眉。

江波涛突然伸手,“哎,我以前没发现,你脖子这儿有一颗痣。”

周泽楷在他的手触碰到颈部的时候微微缩了一下,然后有些不自然地侧转了身子。

“等等你让我看看,”江波涛凑了过去,“哦,我看错了。是你衣服上的线头。”

“……”

江波涛伸手在他脖子上掸了掸,“好了,没了。”

周泽楷摸着脖子,眼神疑惑。

“不喜欢我碰你?”江波涛问。

“……没有啊。”周泽楷摇头。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江波涛还是笑,“你是不是觉得我在骗你,其实根本没什么线头。”

“没有啊……”周泽楷继续摇头。

“那还真是不好意思……没有线头,我胡说的,”江波涛说,“我就是随便找个借口想碰碰你。”

“……”周泽楷看着他,往后缩了缩。

他看起来有些紧张,又像是不知所措。江波涛感到无奈,又觉得好笑。

一直都是这样,自己靠近他一步,他便要往后退半步。离得再近,也要永远留着那么一点点距离,在最后只隔着一层纱的时候,摆出一副防御姿态。可一旦自己想要走远一些,他便又会一声不吭地跟上来。

恶劣而又毫无自觉。

江波涛以前就这么任由着他,保持一个能让他感到安心和舒适的距离。

但他现在却突然想要就这么不断前进,把周泽楷一路逼到角落里退无可退的地方。

“我和他还可以做朋友,因为当初在一起的时候彼此并不认真。”

“……所以?”

“你还想要和我做朋友,也是这个原因么?因为你本来也不喜欢我,所以觉得无所谓。”

“……”

“为难么?不知道该不该否认。”

“我们本来就是朋友。”周泽楷说。

他这么说着的时候依然低着头,大拇指一下一下搓着食指的指关节。

“周泽楷。”

他在江波涛这么叫他的时候下意识抬起头来,然后下一刻便被按在了背后的床铺上。

江波涛附身亲吻了他。

“朋友是不会做这种事的,”他双手撑在周泽楷两侧,“你昨天晚上为什么不推开我?”

“……我……因为……”

“因为我生病了?”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那你现在最好也别推开我,”江波涛说,“我一见到你,靠近你,每时每刻,头都是晕的。”


TBC

评论(86)
热度(7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