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单行道 24

江波涛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

他闭着眼伸手摸索了半天,摸到了另一只手。在他此时还运转不畅的大脑努力自我激活的时候,那只手从他手底下抽了出去,然后把他的手机递了过来。

他睁开一条缝儿瞄了眼屏幕,然后按下了接通键。

“那么久才接,酒还没醒呢?“电话那头问道。

“是啊……”江波涛有气无力,“还醉着呢。”

“真的假的?宿醉了?没那么严重吧,那你今天还出的来吗?”

江波涛抬眼扫了下周泽楷。

对方正靠在隔壁床上低着头专心致志玩手机,衣冠整齐,显然是早就起床洗漱完毕了。

“估计不行了吧……病了,正躺着呢。”

“不是吧,昨天还好好的呢?”对面非常惊讶,“那你昨天岂不是损失一次大好机会,我还以为……”

“咳,”江波涛打断了他,“我现在头晕眼花,晚点再和你说吧。”


等挂了电话,江波涛顺便看了眼时间,已经临近中午了。就在他犹豫着道早安还是不是合适,周泽楷下了床走去了卫生间,过了一会拿着一支体温计走回来,一言不发递给他。

看着他乖乖把温度计含进嘴里,周泽楷犹豫了一下,然后伸手覆在他额头上,又摸了摸自己的作对比。

江波涛还在等他的结论,谁知他摸完了直接坐回了隔壁床,拿起手机玩了起来。

他把温度计像棒棒糖一样从左边含到右边,又从右边含到左边,最后还是忍不住想说点话。

“肚子好饿。”他说话的时候体温计玻璃嗑在牙齿上,发出喀拉喀拉的声音。

“小心碎掉,”周泽楷依然低着头,伸手指了指一边的桌子,“给你留了。”

桌上是个打包盒,离得远也看不清有些什么内容,大概是宾馆自助早餐。

周泽楷一直不看他。

江波涛大概是知道原因的。

他酒量天生算不上好,后天也没怎么练过,始终保持着乍一看勉强能唬人,一喝多分分钟露马脚的水准。他喝醉了没别的,就是身体疲惫精神亢奋,行为不受控制,但从不断片。

这直接导致了等他清醒过来以后,做过的所有傻事都能记得一清二楚。

一般情况下,事后他都会习惯性装傻,演技出众,以假乱真。

比如昨天半夜里和周泽楷在同一张床上醒来的时候。

而他现在开始犹豫,那之后发生的事是不是也要一并装傻过去。喝醉了,还发着烧,啥都不记得了,多正常。

正在心里盘算着,周泽楷突然开口,“时间到了,你自己看一下吧。”

他说话的时候依然看着自己的手机屏幕。

江波涛把体温计对着窗外看了看,36度7。

“多少?”周泽楷问。

“退了,”江波涛把体温计递给他,“真是来得快去得也快。”

周泽楷终于把头抬了起来,也看了一眼,“头还痛?”

“不痛啊,”江波涛说完,想了想一下,笑了,“刚才电话里胡说的,就是觉得累,懒得出门。”

“哦。”周泽楷点了点头,又不说话了。

就这么沉默了一会,周泽楷突然开口问道,“不饿了?“

“饿,”江波涛在床上翻了个身,“但是浑身都痛,和跑了马拉松似的,不想起。”

周泽楷放下手机,皱着眉头,“我又不能替你刷牙。”


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周泽楷正在整理行李。

说是整理,其实也就是把拿出来的东西统统往里丢,毫无章法,能拉上拉链就算成功。

江波涛一边看着他乱塞,一边拿起打包盒吃早饭。打包盒底下暖洋洋的,居然还贴了张暖宝宝,也不知周泽楷是从哪儿弄来的。

“快集合了,”周泽楷把东西统统塞完,站起身来,“你保重。”

江波涛一愣,然后想起来自己昨天找工作人员把机票改签了。看周泽楷这样子,是打算丢下自己跟着队伍一起回去了。

“我还是病人呢,”江波涛说,“你们就这么集体抛弃我了?”

“36度7。”周泽楷说。

“……”江波涛想了会,“真的浑身都在痛,刚才不觉得,站久了头也有点晕乎乎的,可能是宿醉。”

周泽楷低着头看了会自己的行李,然后说,“你老同学呢?”

“刚才电话你都听见啦,不约了。”江波涛说,“我现在只能像个傻×一样孤苦伶仃躺在床上发呆一整天了。”

“你可以让他过来陪你。”

“哦,”江波涛耸了耸肩,“那我打电话去问问。”

周泽楷终于抬起头来看他了。

“怎么不去?”

“其实我还是比较希望你留下来陪我。”江波涛看着他。

周泽楷没说话。

“算了,我还是先打电话去问问吧。”

见他去拿手机,周泽楷欲言又止了一下,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可能要麻烦你一件事。”江波涛对着电话那一头说话的时候偷偷向周泽楷看过去,对方背对着他坐在床尾,低着头玩电视遥控器。

在江波涛说出第二句话得时候,周泽楷立刻把头转了过来。

“你机票已经帮我改签了么,还能改回来吗?”

江波涛一边说,一边对着周泽楷笑了笑,却见对方表情瞬间变得尴尬起来。

就在他感到疑惑的同时,电话那一头的回复给了他解答,“改了呀,和周队的一起改的。你病好了?现在要改回来可能有点困难啊……”

“啊?”江波涛一愣,“一起?”

“他早上说要留下来照顾你呀。要不我去试试吧,周队也和你一起改回来么?你们商量好啊,别再变了。”

“等等!”江波涛说,“不用,别改了,就这样吧。”


挂了电话,周泽楷又转过身去不做声了。

江波涛偷笑了一会,伸了个懒腰大字型躺倒在床上,“一吃饱又困了,生病真是体力活。”

周泽楷还是一声不吭,也不回头。

江波涛翻了个身,“你几点吃的早饭?我呆会请你吃午饭好不好。不过不想动弹,只能叫外卖。你有什么想吃的没,反正现在什么都能送,还挺方便的。”

周泽楷还没回答,江波涛的手机震动了起来。

一条微信。

——到底什么情况啊?你们后来怎么了?

江波涛心情好,回复打得飞快。

——我还想问你什么情况呢,原本还以为你对我是真心的。

对面也回的很快。

——你对他死不了心,我真心假心有什么区别。昨天那么好的机会,你不会一点进展都没吧?

——有进展啊。

对面看起来有些激动,发了一堆表情。

——具体?

——发现自己真的死不了心。

他抬头,发现周泽楷正皱着眉看他。

“想好没,吃什么?”

“……随便。”周泽楷说。

 

 

TBC

 

冷吗。

我单位空调坏了。

评论(50)
热度(5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