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单行道 13

江波涛第二天请了半天假。

中午回到俱乐部门口的时候打开手机,立刻有几条短信涌了进来。他点开的时候还下意识有些许期待,然而看了以后发现全是垃圾信息。

重新把手机放回口袋,江波涛有些自嘲地笑了。

怕他联系所以不敢开机,然后发现对方根本没有联系的意图,于是自己便显得非常自作多情。

可他对他,一贯都是自作多情的。


走进训练室的时候队员们正在做二对二的组队训练。周泽楷没有参与,和方明华一起站在投影仪前围观战况。

听见开门声,两人一起转过头来。

“来啦?”方明华向他打了声招呼,“你看看,缺你一个,他们对战把小周都给排挤了。”

周泽楷嘴动了动,但最终什么也没说。

“临时有些事,”江波涛走到方明华身边,也看向了投影,“这不是还有你么?怎么不凑一脚。”

方明华摊手,“把我和双一组合分在一起,他们说不公平这样彻底打不死。把我和双一拆开吧,他们又说DPS不够打不过。”

“哈,”江波涛笑了,“所以最后拆了双一不算还把你也一起丢出来了?”

他们边看边打趣闲聊,周泽楷始终站在一边,一言不发,只是时不时悄悄地看一眼江波涛,再很快把视线收回去。

他这么偷偷摸摸的,江波涛也就当做没有发现,继续和方明华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对战结束,简单做了个复盘,大家便各自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座位相邻,两人坐下以后周泽楷并没有进行操作,而是侧转身子面向了江波涛的方向。

“怎么了?”

见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江波涛主动开口询问。

周泽楷依然看着他,还是没有开口。

江波涛转过身,对他笑了笑。

他大概知道周泽楷想说些什么。

你昨晚去了哪里?

上午为什么要请假?

你还好吗?

又或者是昨天他已经重复过无数次的,对不起。

他把所有纠结和无助都堆到了脸上,皱着眉头咬着唇,多看几眼都让江波涛忍不住要去心疼。

于是他原本都已经到了嘴边的话,突然说不出口了。

周泽楷又沉默了一会,然后低下头去,小声说道,“以后有事……也别关手机,好吗?”

江波涛愣了一下。

而周泽楷在说完以后已经回过身去,握上了鼠标。

“抱歉,”江波涛随口撒了一个慌,“……是没电了。”

“哦。”周泽楷对着自己的屏幕点了点头。


训练时间结束,大家纷纷离开训练室。

江波涛坐在位置上没有动弹,周泽楷也没有。

他们平日里习惯在训练结束以后各自回房休息一会,然后再一起去食堂。训练最后的流程一般都是自主练习,各自结束的时间有早有晚。两人偶尔会一起回去,但大多数时候都是分开行动的。

江波涛慢条斯理地整理着储存在训练用电脑里的一些资料文件,而周泽楷则似乎是对着电脑屏幕在发呆。

“小周,你不先回去?”江波涛一边操作着鼠标一边问道。

“……”周泽楷迟疑了一会,然后站起身来,“哦。”

他离开座位,走了几步以后却又折返回来。

江波涛回过身去,看到周泽楷站在他身后,低着头,抿着唇,还是不说话。

他叹了口气,给周泽楷拉了张椅子,“坐?”

周泽楷犹豫了片刻后,点了点头。

“你想说什么?”江波涛看着再次坐下的周泽楷,努力摆出了一个温和的表情。

他猜周泽楷什么也说不出来。

事实也确实如此。

“……我没事,真的没事,”江波涛说,“不过本来也想找个机会和你好好聊一聊……不如就现在吧。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昨天也没去哪儿,只是一个人想了点事。早上没来训练是因为没睡好,补了个觉。”

周泽楷迟疑了一会,点了点头。

然后他又问道,“想了什么?”

江波涛笑了笑,“你后不后悔?”

“……”周泽楷睁大眼睛看着他。

“答应试着和我在一起,有没有后悔过?”江波涛直视着他的眼睛。

“我……”周泽楷在吐出这个字以后,立刻陷入了卡壳中。

江波涛笑着摇了摇头,“怎么不像之前那样反驳我呢,你每次不都会告诉我‘没有呀’。”

“……没有。”周泽楷说。

这个没有究竟是在回答他的哪一个问题呢?没有每次都反驳他,还是没有后悔?

又或者周泽楷其实自己也并不清楚。

江波涛猜不透,而此刻他不想再去深究。

“但我很后悔。”他说。

周泽楷一脸惊讶。

“不应该一时克制不住对你表白,也不该立刻就那么明显的疏远你,在你说想要尝试的时候最好的选择分明是立刻果断的拒绝你。”

“……”

“有些东西不属于我,就该早点认清现实。我之前没想通,但现在知道也不算太晚。”

“……”

“我也不想看你再这样勉强自己下去了。”

“……我没有。”

江波涛又笑了。

“既然我们都觉得后悔,那就不应该再继续错下去了对不对?”

“我……”

“拜托啊,你可别再和我说对不起了。”江波涛低下头去,伸手摸了摸鼻子,“昨天那一连串真是把我听怕了。”

“……”

“我说这些,并不是想看你露出这种表情。”江波涛再次抬起头来看向周泽楷,“想到让你这么难过的人是我,就觉得……”

他停顿了许久,然后一下又笑了起来,“就觉得虽然舍不得……但也算是值了。”

“……”

“其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啊,我们都可以轻松许多。”江波涛再次抬起头来,“……只是虽然干了很多需要检讨的事,但至少我从来没有后悔喜欢过你。”

他说完以后站起身来,“走吧,回房间准备一下,该去吃饭了。”

周泽楷伸手拽住他的衣袖,“……喜欢过?”

而这一次,江波涛读懂了他的言下之意。

“是啊……喜欢过。”他说。

周泽楷低下头,沉默片刻之后也站起身来,“那……我们还是朋友?”

“……”江波涛呼了口气,然后耸了耸肩,“……如果你希望的话。”

 

TBC

评论(52)
热度(5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