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天链 13(完结)

在他们认识没多久后江波涛曾经问过周泽楷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

周泽楷思考了没一会就点点头又摇摇头。

那时候他和周泽楷还没这么熟,于是只得耐着性子从周泽楷嘴里套答案。

周泽楷的回答是喜欢过,不过很快就不喜欢了,他好像并不了解感情是什么,江波涛试图跟他说明这种来源强烈的情感,周泽楷才歪了歪头,看着他说,荣耀?


后来是他们初吻的那次,松开唇,周泽楷的脸红扑扑的,他捏住周泽楷的手心,轻轻摩挲他的手指,舍不得放开,最终松开手时,他还是忍不住在意地问了,周泽楷是为什么跟之前的女朋友分手。

周泽楷茫然了一会说,想不起来。

又想了想,才说,有点麻烦。

江波涛听着周泽楷片段式的叙述,很快地解构出了原因,跟周泽楷说,大概是因为关心不够?女孩子的确是更需要呵护和照顾的,需要多关心体谅,主动一点……

周泽楷摇了摇头说,忙不过来。

他说的太坦然,江波涛都一时语塞。

周泽楷又摇摇头说,不想和女孩子恋爱,很累,说完看着江波涛说,还是和江一起轻松。

江波涛甚至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难过。

如果换个相处模式,周泽楷还会这么认为吗?


并非觉得累,而是打从一开始就并非等式。

江波涛不曾期求回报。

也不曾付出爱情。

于他,于周泽楷,都本应如此,这原本该是个虽不胜美好,却真实无比的结局。


然而到底被周泽楷出乎意料的举动弄乱了手脚。

周旋、博弈,然后互相试探,最初的重逢也并无意外,直到周泽楷冲回江波涛的房间之前,一切都仍在正轨上。

虽然他并不忍心看到周泽楷伤心,但没有比直截了当说明更好的方式。

可是周泽楷为什么又会再回来呢?

被周泽楷死死抱住时,江波涛依然并不能理解,这超出了他对周泽楷的认知,对一个明确说着不爱他的人死缠烂打并不是周泽楷会做出来的事情。

除非他仍然在任性。

除非他仍然不甘心。

这是事情唯一能说通的理由。

因为江波涛说他不爱周泽楷,而周泽楷的自尊心无法接受这件事。

他毕竟是个一直以来都被全世界,甚至老天爷所垂爱的人。

可即便如此,也还是让江波涛吃了不小的惊,周泽楷会把姿态做的这样低,笨拙、任性、努力……让人心疼,却也可爱的要命。

当周泽楷抓住他的手探进他衬衣衣摆下的时候,当周泽楷一遍遍重复着“你说喜欢我”的时候,当周泽楷攥住他说“试试,不吃亏……”的时候,江波涛几乎无法抑制自己心动的声音。

他看着周泽楷慌张地说“我可以改……关心你……照顾你……都可以学……”,很想要答应。

可一切不过是重蹈覆辙。

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周泽楷。

那时他这样认为着,所以佯装答应了周泽楷,还是想要离开。


拉着行李,江波涛在清晨天未亮时就上路,关了机,可还是心绪不宁地看着手机,因为知道,周泽楷今天一定会给他打电话,而电话注定无法接通。

在贵宾候机室打开笔记本,想要随便看点什么打发时间,不期然的在下拉收藏夹菜单时,看到了一连串周泽楷相关。

周泽楷的微博,周泽楷官博,轮回官网周泽楷主页,轮回论坛周泽楷专版……

当初他甚至比周泽楷本人更了解周泽楷的所有讯息,退役那年就该删了,后来一直挂在那也没有去动它,江波涛迟疑了片刻,将整个收藏夹文件夹点击删除。

删除那一刻,再度浮现出了周泽楷的脸孔。

本不该这样,这两年他已经一点点清除了周泽楷所在的痕迹,也并没有这样的反应,会这样无非是因为……不久前周泽楷试图挽留的举动。

实在太不像周泽楷。


这样的思绪并没有随着文件夹删除而消失。

江波涛关上电脑,想去贵宾室的食物柜台上弄点早餐,看见了一列小巧的巧克力蛋糕——是周泽楷喜欢吃的,一起坐等飞机,他在拿食物时总会帮周泽楷顺手捎带一两块。

在快要登机时这种情绪到达顶点。

江波涛再一次看了看已经关机的手机,拉起行李箱,此时周泽楷肯定已经给他打过电话,也必然会发现自己被骗了。

会生气吗?会愤怒吗?还是会……难过呢?

印象中并未看见过周泽楷哭泣的脸,可竟然无端地浮现在眼前:他望着他,眼睛里全然是悲伤,泪水一行行顺着周泽楷的脸颊流淌,无声地滑落至下颌,那股悲伤逐渐浸透了整张脸。


掉头回去,给周泽楷打电话。

无人接听,再打。

电话接通,没人说话,江波涛开玩笑式地猜想,周泽楷是不是会揍他,却没想到换来的是周泽楷的拥抱,以至惊讶得连手机也无法握住。

感受到周泽楷拥抱他的重量,那并非一朝一夕的赌气,而是失而复得的狂喜,就仿佛江波涛是周泽楷沉溺堕死之前唯一能抓住的浮木。

死也不要放手。

江波涛被勒得呼吸困难,心里却宛若被凿了一个口,风灌进来,瞬间挟裹,再无罅隙。

江波涛说,好吧,试一试。


但那时其实也并不确信。

只是他终于不再迁就,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地方吃饭,满以为周泽楷会不开心,他并不爱吃辣,也不喜欢川菜,没想到结果会恰恰相反。

看着周泽楷被辣的不行,还拼命在吃的样子,江波涛实在想笑又无奈。


而后想要单独呆着理理思绪,周泽楷硬要跟来,他又觉得周泽楷仍在任性。

周泽楷也确实是在任性。

不希望他来,硬要跟来。

付出一点点,就开始想要回报。

点外卖就可以解决的事情,非要去超市自己做。

没说让他留下,自己先买了生活用品。

说了挺好的,还硬是要倒掉……


江波涛在叹息时,周泽楷仍然显得那么茫然又小心翼翼,江波涛想,大抵周泽楷也觉得十分委屈,他实在不难看出周泽楷的拼命与努力,但这还是周泽楷自觉的努力。

他并不知道江波涛所需要的是什么。


从超市买完菜回来,江波涛随手带了周泽楷喜欢的甜点。

周泽楷把甜点放进冰箱,接过菜准备去忙活,还没转身,被江波涛拉住了手臂。

“嗯?”周泽楷疑惑。

做了好几天的菜,他的进步还是相当快的。


江波涛说:“今天换我,好不好?”

周泽楷摇头。

江波涛并不意外,而是把早已准备好的话说出口:“小周,其实有件事我一直想说,你不需要这么做,也用不着这样讨好我。”

周泽楷抬头,张了张嘴。

江波涛看着他:“你看,你就算到现在也一直是在任性而已。”他叹气,“我就说你更适合被人捧在手心里,你现在这样我看了都难受……”

周泽楷的表情看起来很惊慌:“不是。”他连忙补充,“我会改的。”


江波涛摇头:“你先听我说完……”

周泽楷紧紧盯着他:“相信我!”

江波涛叹道:“……其实我一点也不相信你怎么办?”

周泽楷又张了张嘴,猛地抓住江波涛的手臂,急得不知道该说什么。

江波涛在他开口前继续道:“但是一直以来,我所喜欢的,也就是这样的你呀。所以小周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其实不用改也没关系。”

任性也好,不会爱人也好……都是他所喜欢的周泽楷的一部分。

他完全感受到了周泽楷的努力,尽管那努力的方向不太对。

也已然确定了周泽楷对他的感情。

虽然和他期望的有所偏差,但事到如今,江波涛不得不承认,他没办法真的放下这个笨拙地爱着他的周泽楷。

自己对周泽楷的感情或许比他以为的更多。

才会一次次违背理智的妥协。


江波涛的温柔是锁链。

然而在编织锁链的过程中,被束缚住手脚、挡住视线的又何止只有一个人。


周泽楷不需要改。

这一次,做好觉悟的人是他。


周泽楷显然不相信江波涛字面上的意思,任由江波涛怎么说,也只是摇头重复:“我真的会改……会的……”

江波涛无奈,只好抓住周泽楷另一只提着菜的手说:“如果你坚持的话……能先从这件事开始吗?”

“啊?”

“……今天换我,好不好?”

“呃……”周泽楷犹豫,“想对你好……”

“我知道。”

江波涛看着他,诚恳道:“可是我也想对你好呀。”

周泽楷沉默着思考了一会,不太确信地说:“……有,一点点爱我?”

江波涛慢慢笑起来,温柔从眉梢眼角流溢直到漫出来:“我觉得,可能比你想象中的,还要更多一点。”



Fin.


听完,周泽楷就开心地抱着菜跑了。

评论(76)
热度(8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