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平行线 01

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江波涛甚至在想,到底为什么自己现在才发觉。

大抵是对周泽楷好感度太高,以至于之前甚至从未怀疑过他,就算觉得奇怪,也不过是认为自己运气不佳。

但现在无法再自欺欺人下去。

手机屏幕映亮江波涛的脸,他滑动手指翻阅截图,实在叹为观止。

亏得他还曾经担心过周泽楷能不能好好交到女朋友,现在想来当真杞人忧天,截图里任何一句话都带着恰到好处若有似无的撩拨意味,明显老手。

江波涛几乎要被周泽楷气笑了。


不一会,电话响了起来。

“……老江老江,他要约我出来见面怎么办怎么办啊!”

江波涛镇静片刻说:“答应他。”

“啊?你确定?”

“把约的时间地点告诉我,我去。”

“……哦哦哦,好好好,你冷静冷静,千万要冷静啊!不要冲动!说不定有什么误会呢……”

江波涛笑了:“别担心,我什么时候不冷静过了。”


他确实很冷静。

江波涛走进浴室,用凉水冲了把脸。

意识到自己三番四次地被自己最好的朋友撬走女朋友,能克制住自己不第一时间冲去找他算账,已经是涵养的体现。


到了约定的地点,江波涛远远就看见了周泽楷。

他低着头,戴了副框很大的墨镜,正看着手机。

做了一定的变装,但光看身材和露出来的小半张脸站在人群中就已经十分扎眼。

江波涛直线距离,毫无遮掩地走了过去,距离还有十多米的时候周泽楷发现了江波涛,他抬起头,退了一步,向四周看看,神情出现了短暂的慌乱,不过很快恢复镇静,像什么事都不知道一样,朝江波涛笑了一下。

与此同时周泽楷的一只手却下意识抚摸上颈侧,这是他一旦紧张时必然会出现的动作。


“小周,你在等人吗?”江波涛说。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没等他回答,江波涛继续说:“她不会来了,我有话要跟你说——这里人多,我们进咖啡店再说,行不行?”

江波涛没去看周泽楷的表情,径直朝前走,推开了咖啡店的门。

过了一会,周泽楷才跟着进来。


安静的卡座,江波涛点完单,对面的周泽楷仍然在看菜单,垂着脑袋,目光专注,睫毛投落浅浅阴影,看起来帅气又无害,天然让人产生好感。

如果此刻坐在这里的是个女孩子,只怕光是这一幕,就足够心跳加快。

事实上,如果之前他带到周泽楷面前那个号称是他女朋友的女孩子不是个纯蕾丝的话,之后到底会不会被周泽楷蛊惑也很难说。


这样的事情发生也不是一次两次。

把女朋友带到周泽楷面前,没过多久,女生就一脸歉疚地跟江波涛说对不起我爱上了别人,我们还是分手吧。

再然后,蛛丝马迹都把矛头指向周泽楷。

江波涛虽然有些气馁,但也并不怪周泽楷。

只是次数多到离谱,江波涛不由多追问了两句,一问之下才发觉蹊跷,虽然他和对方的感情谈不上多深,但应该也不至于到光是一张帅气的脸就能勾引走的地步。

而他怎么也想不到,主动的那个会是周泽楷。


于是,他找了过去的同学,一个纯得不能再纯的蕾丝冒充他的女朋友介绍给周泽楷。

几乎是没过两天,他就收到线报,周泽楷开始主动发消息给她。


所以,江波涛现在正坐在这里。

等周泽楷也点完单,他才长长吐了一口气,说:“小周,为什么要这么做?老实说我真的非常震惊,你会对我的女朋友这么感兴趣,但这个感兴趣的度似乎是过了。”

周泽楷沉默着不说话。

他一向不爱说话,江波涛也从不强迫他,觉得这是个人自由,但此时却不由有些烦躁。

“那么我换个方式问。”江波涛说,“小周,你是不是在泡我女朋友?”

周泽楷张了张嘴,声音很轻,江波涛没有听清。

他的表情几乎让江波涛生出了罪恶感,短暂错觉的仿佛自己在做什么很残忍的事情。

然而,此时江波涛实在找不到什么心软的理由。

“……你只用回答我‘是’或者‘不是’就行。”


周泽楷看向他,漆黑的眸子闪烁着有些破碎凌乱,但仍然不想承认。

其实承不承认也没有太大关系。

江波涛笑道:“你对我如果有什么意见就直说吧,这样下去真的连朋友都没法做了。”

他只是想来确认一次,死心一次。

或许还在期待着周泽楷能给出什么让他能够接受的理由,但那也不过是个美好的奢望,现实就摆在这。


周泽楷咬住唇,眉头慢慢拧起,细密的汗从额角滑落,沁湿了额发:“……对不起。”他说,声音有些颤,“不是故意……想帮你试……”

“你的意思是想帮我试探我的女朋友对我是不是真心,是不是真的爱我?”

周泽楷稍微抬起一点视线,仿佛在默认着这个回答。

江波涛:“那么试探出结果了吗?是不是全世界都要爱你?”

周泽楷不说话了。


“我还以为我们真的是最好的朋友呢。”江波涛自嘲地笑笑,“所以每次一交女朋友就想要带给你看,即使知道对方可能会喜欢上你,也不想瞒着你,但你并没有真的把我当朋友吧……”他停住,不想说下去。

“……小周,你是我很重要的队长,我愿意替你做粘合剂,愿意和你分享很多东西,但并不包括恋人。”

咖啡终于上来。

其实也并没有那么生气,都是过去的事情,只是隐隐觉得心冷。

江波涛搅了搅,端起咖啡杯:“下次别再玩了,以后我交女朋友也不会再带给你看了。”

一口气喝完了一整杯的咖啡,江波涛站起身,轻声道:“就这样吧。”


离开椅子,江波涛就准备朝外走,忽然听见身后周泽楷的声音。

“不是。”

江波涛回过头:“……不是什么?”

周泽楷的语气突然消沉下来:“不是全世界都爱我。”

“你又不爱我。”


江波涛定住身,试图分辨周泽楷话语里的意图。

周泽楷突然大跨步走过来,一把抱住江波涛,比赛胜利时他们也有过很多次亲密拥抱,但没有一次紧拥成这样,周泽楷把头深深埋进江波涛的肩膀里,声音是压抑到极致的喑哑:“……喜欢一个人,好难受。”


TBC

评论(46)
热度(4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