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一二三四五 10

周泽楷当晚完全没睡好。

整整一夜,他都翻来覆去不停做着各种诡异的梦。第二天醒来以后,收到了来自隔壁床的慰问。

“你是不是做噩梦啊?不停地翻身,还嘴里念念有词。”

周泽楷觉得头晕晕的,问得有气无力,“我说什么了?”

“绝大多数没听清,就听到几个词,好像是‘没有’‘结婚’‘在一起’‘你胡说’什么的?你到底梦见什么了?”

周泽楷闭上眼睛回忆了片刻,觉得头更晕了。

他的梦毫无逻辑,此刻能忆起的都是些破碎的片段,乱糟糟的。

他暴打无浪。

他逼江波涛签卖身契。

他抄起一个摔碎的破镜头塞进无浪嘴里。

他向江波涛求婚。

他对着另一个自己大喊你快醒醒不要被洗脑了!

两个他互相殴打。

两个他抱头痛哭。

无浪送了他一枚戒指。

他和江波涛结婚了。

“怎么了,表情那么痛苦,”室友有些不放心,“是不是生病了?”

周泽楷心想,可能吧,神经病。


江波涛来给他送饭的时候看起来也有点儿萎靡。

给他开门的是周泽楷的室友,一见着他立刻嘴里“哎哟”了一声。

“怎么回事,你昨天晚上做贼去了呀?”他把江波涛上下打量了一通,“年轻人怎么看起来一点朝气都没有。”

“哪有啊,怎么看都是精神奕奕容光焕发才对吧?”江波涛笑嘻嘻地提着餐盒往里走,放在了周泽楷的书桌上,“周老板你说是不是?”

坐在桌边的周泽楷抬头看他一眼,问道,“没睡好?”

江波涛低下头看了看他,然后弯下身子用同方才截然不同的语气小声说道,“关心我呀?”

听起来像是在与他开玩笑,距离也没凑太近,但周泽楷瞬间觉得整个人都不自在了起来,脸一热脚用力蹬了一下地,带着轮子的电脑椅立刻向后挪出去半米。

“我有这么吓人吗?”江波涛站直了身子,一副受伤害的模样,“你这是什么反应啊……”

“不是……”周泽楷试图解释,又不知从何说起,张着嘴吐不出字,顿时脸更烧了。

“你们两个干嘛呢?”还站在一边的室友疑惑不解。

“把他吓着了,”江波涛叹了口气,把餐盒从袋子里一个一个拿出来,打开放到周泽楷面前,“怪我面目可憎。”

“说真的,小江你黑眼圈都快比眼睛还大了,”室友说,“乍一看是有点吓人。”

“真的?”江波涛跑到他们寝室厕所,对着镜子照了一圈,“好像是有点……啊呀我出来得急胡子都忘记刮了。”

周泽楷忍不住往他的方向探了探头,“你昨晚没睡吗?”

“睡了,就是睡得有点晚。”江波涛捂着下巴走出来,“不行我得走了。”

“不吃饭?”周泽楷问。

江波涛这些天都是把饭送来以后和他一起吃的。

“这么邋遢的样子在你面前晃来晃去,多破坏我的形象啊。”江波涛说着收拾起了他自己那份食物,“赶紧撤退。”

“怎么着,你还想和我们小周比美啊?”室友大笑。

江波涛对他叹了口气,“说了你也不懂。”

“你不说怎么知道我不懂?”室友不服。

但江波涛没理他,提起袋子冲着周泽楷眨了眨眼睛,“闪啦,有事儿打我电话。”


“……他今天吃错药啦?”室友看着重新被关上的房门,一脸莫名其妙。

“……”周泽楷没回话,低头掰筷子。

“你是不是真的不舒服啊……”室友走到他身边盯着他的脸看,“脸怎么那么红?”

周泽楷也叹了口气,“说了你也不懂。”


但其实周泽楷自己都太不懂。

江波涛来去如风,从进门到离开不过两分钟。其实真要说憔悴萎靡,比起他当初送砂锅那次要好上太多了,自己也完全不是因为这种理由被吓到反应过度的。

思来想去,还是要怪无浪。

这家伙捕风捉影,胡言乱语,还不断复读。周泽楷原本心中一片坦荡,可被他没完没了洗脑催眠过后,硬生生有了鬼。

江波涛今天说话也好,肢体动作也好,表情也好,和以往都没什么差别。可看在周泽楷眼里,却全是弦外之音。

他胡乱往嘴里塞着东西,脑子里咕嘟咕嘟冒着泡,眼看就要沸腾爆炸。

他想去敲无浪,和他说你真的别乱扯了。我对他没意思,但我觉得他对我好像真的有那个意思。

想到无浪,他顿时又不安起来了。

江波涛昨晚没睡,十有八九是因为无浪在带他升级。

无浪这个人带人的风格周泽楷是体验过的,根本闲不下来,一有机会就爱逮着人侃几句。

而江波涛也是挺健谈喜欢交流的类型。

这两人整整一夜凑在一起,必然聊得热火朝天,天知道都说了些什么。两个拥有共同朋友的陌生人初识时的聊天话题,还能有多少种选择呢?

这么一想,就觉得江波涛方才那句“关心我呀”,用的语气比平时暧昧了一百倍。

周泽楷一个头两个大。


终于吃完把餐盒收拾完毕,他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

拿起来一看,是江波涛给他发了信息。

“忘了问,今天带的炒米粉味道怎么样?“

周泽楷居然答不上来。全是心事,哪儿来的余裕关心食物口味。

“挺好。”他随手回复道。

江波涛很快又发了一条,“那我就放心了……我把原本要给你的那份带走了,留下的是我自己的……我加了两勺醋,好担心你吃不惯。”

现在回忆起来,确实隐约有点儿酸味。

“没事的。”周泽楷发送完毕,又补充道,“你太累了,多休息。”

江波涛回复了一条语音。

“你怎么那么好啊。”

那调子听起来,比方才的“关心我呀”又更暧昧了一百倍。

周泽楷没回。

他放下手机,躺回了床上,翻了两个身,最后把脸埋在了枕头里。

好什么,一点也不好。整个人都非常不好。

他在床上趴了半天,桌上的手机时不时就震两下。

室友忍不住开口,“你再不去看一眼,你的手机就要抖到地上去了。”

周泽楷翻了个身,“我问你啊……”

“怎么?”

周泽楷想了半天,发现还是有些难以启齿,“……算了,没什么。”

“有病吧你?”室友走到他书桌旁,拿起又震动了一下的手机丢到了他身上,“再震下去你不嫌烦我都受不了了。”

原本以为是江波涛,谁知戳开以后全是无浪给他发来的红包。

他昨晚睡前给无浪打了五十块钱的代练费。

现在无浪给他发了十个五块钱的红包。

红包上分别写着“恭喜发财”“阖家欢乐”“幸福美满”“多吃快长”“能跑能跳”“大吉大利”“福寿安康”“两情相悦”“喜结连理”“早生贵子”。

总觉得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

“你干嘛啊……”周泽楷无奈。

“一片心意,快点开。”

“后面三个是怎么回事?”周泽楷问。

“我送给你的真诚的祝福呀!”无浪说。

“两个男人怎么早生贵子……”周泽楷说。

谁知无浪立刻打了一大排感叹号。

“?”周泽楷不解,“这对你而言是新知识?”

“我又没说对象,你默认代入谁了?”无浪说。

 

TBC

评论(53)
热度(9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