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你这样的恶魔和天使有什么区别

江波涛早晨醒来一睁眼,看到床边站着个奇怪的人。

穿着紧身的黑色皮衣,身后还背着两个黑漆漆的小翅膀,戴着黑色的露指皮手套,头顶上居然还有两个黑色尖尖角。从头到尾,都是乌漆墨黑一片,只有露出的那点皮肤是雪白雪白的。

江波涛再次闭上了眼睛。

依旧有些混沌的大脑思维非常迟缓呆滞。他迷迷糊糊想着,怎么回事,我还以为自己已经醒了了,为什么会梦见有个陌生人在我房间玩COSPLAY。

等他又睡了个回笼觉,再次睁开眼睛,他发现那个人居然还在。

保持着和之前一样的姿势,一样的表情,安静地站在他的床边,低头凝视着他。

江波涛顿时被吓得起了一背的鸡皮疙瘩。

他瞪着那个古怪的陌生人,微微坐起身,紧接着往后蹭蹭地缩进了床的角落。

一个打扮成这样的非法入侵者,还一直站在床边盯着他睡觉,太可怕了。

那个一身黑的陌生人却像是也被他的举动给吓到了,睁大了眼的同时甚至还往后退了半步。

两人面面相觑了一阵,用眼神进行了一番交流对话。

江波涛试图向对方传达,你是谁,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你在做什么,你这样我很害怕好吗?

然而他从对方的面部表情中只读出了一个不断重复的字。

“咦?咦?咦?咦?咦?”

意识到这个人似乎比他想象中来的更无害一些以后,江波涛小心翼翼地开口说道,“你……”

然而还没等他说完,那人瞬间转过身,向着大门的方向狂奔而去。

“等等!”江波涛大喊。

回答他的是“砰”的一声巨响。

那人痛苦地抱着额头蹲了下去,瑟瑟发抖。

江波涛从床上爬了下来,走到那人身边,“你……还好吧?”

可惜只听到了那人倒抽冷气的声音。

江波涛心想,这人大概是脑子不太好使。要不然怎么会想要往外逃的时候连门都不开呢。

……亏得他长那么帅,可惜是个傻子。


江波涛用怜爱的眼神看着端坐在桌边双手像小学生一样放在大腿上的陌生男子。

这人看起来紧张极了,几乎不敢抬头。偶尔偷偷对着江波涛瞧一眼,又立刻低下头去看自己的手指尖。

“来,喝茶。”江波涛把杯子放在他面前。

对方嘴巴动了动,却没发出声音。江波涛以口型推测他大概在说谢谢。

“你不要紧张呀,我不是坏人。”江波涛安抚道,“来喝口茶,放轻松一点好不好?”

这真是太诡异了。

居然是他在安慰这个莫名其妙的入侵者。明明无论怎样看,对方都要比他更可疑一万倍。

江波涛在他对面坐下,用尽量和蔼地声音问道,“我应该怎么称呼你呢?”

对方依旧低着头,“周泽楷。”

“好的,小周,”江波涛对着他微笑,“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会打扮成这样出现在我家吗?”

周泽楷微微抬头看了他一眼,“这是我的工作。”

工作?难道他是一个职业的COSPLAYER吗?但那样也不该私闯民宅啊。

“我方不方便问一下,你的工作具体是指什么什么内容呢?”

周泽楷闻言立刻做出了一副难以启齿的表情。他把头低的更低了,原本放在大腿上的两只手握在了一起还开始搅来搅去。

“我是……我是……”他的声音也越来越低,“……给你带来不幸的。”

江波涛当下了然。

果然是个神经病,还是报警吧。

周泽楷又看了他一眼,露出了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但是失败了,还被你看见了。”

江波涛心想,你那么大一个站在我床边上,我得瞎了才会看不见吧。

“那你是打算怎么给我带来不幸呢?”江波涛问,“站在床边默默诅咒我?”

周泽楷摇了摇头,说,“……已经失败了,我只是想和你道别。”

他说的太认真了,让江波涛一时间有些恍惚,甚至几乎就要相信他的那些话了。

“没想到会被你看到。”周泽楷一副羞愤欲死地模样捂住了脸。

江波涛迟疑了片刻,“抱歉……我不是很明白你在说什么。你愿意一点一点解释给我听吗?”


“这不是道具吗?!”江波涛惊诧极了,“这翅膀和角居然还是真的长在身上的?等等你居然还有尾巴?”

周泽楷捂着屁股往后退,“尾巴不可以摸。”

江波涛看着自己的手,默默回忆了一下方才的触感,“……太神奇了。”

“……你现在相信了吗?”周泽楷问。

江波涛还在回味,“等等你再让我看看,为了让尾巴露出来你裤子上是不是还有一个洞?”

“……”周泽楷捂着屁股坐了回去。

“好吧,”江波涛有些遗憾地看了他一眼,“所以,你真的会给我带来不幸?”

“已经不会了。”周泽楷又低下了头。

“等等,我突然想起一些事,”江波涛一拍掌,“你就是那个田螺姑娘吧!”


从几个月前开始,江波涛就意识到了自己家有些不太对劲。

一切的开端,是他家疑似遭了贼。

辛辛苦苦工作了一整天,打开门发现家里被人翻箱倒柜弄得一团乱时,江波涛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但仔细检查了一遍后,又发现居然没有任何经济上的损失,现金和各类电子产品都还好好地呆在原来的地方。他姑且去报了个案,可惜最后还是不了了之。毕竟啥也没丢,从监控里也没发现任何异状,警察表示无能为力。

江波涛非常痛苦且蛋疼,只能认命。

那段时间工作太忙,每天回家还要整理像被原子弹轰炸过一样的房间,一不留神就累病了。

但作为一个远离家乡闯荡的独居青年,连生病挂水都没人陪伴。

江波涛从医院回来,走到楼下以后突然特别不想回家。

他蹲在小区的花坛里,给一只路过的黑色小野猫喂火腿肠,然后对着它诉苦。

小猫吃完了火腿肠,安静地趴在他脚边听完了他的长篇血泪史,站起身用脸蹭了蹭他的裤腿。

江波涛心里一动,问道,跟我回家好不好呀?

可惜小家伙并不领情,软绵绵地叫唤了一声后头也不回地跑了。


从那以后,各种奇怪的事情就没断过了。

到了公司发现自己忘带重要文件,急得火烧眉毛,却发现文件已经好好地放在了他的办公桌上。

煲汤的时候和人打电话,打着打着忘了时间,等惊觉大事不妙的时候冲去厨房,发现火居然是关着的。

为了赶报表熬夜,记忆的最后一刻自己还坐在电脑前,醒来时却躺在床上身上还盖着被子。

黄金周调休周日上班,明明忘记设闹钟,早上手机却准时响了起来。

快递不幸丢失,都打算放弃了的时候却被好心人送了过来,放在他家门口的鞋架上。

江波涛觉得自己这段时间以来像是被开过了光,所有事情顺风顺水,无往不利,简直是冥冥之中有人在暗中守护着他。


“其实你是天使吧?”江波涛说。

周泽楷摇头,“是恶魔。”
江波涛非常坚定地反对,“那你真的是入错行了。”

周泽楷一脸惭愧。

“你这样,要怎么给我带来不幸呢?”江波涛问。

“……所以失败了。”周泽楷对手指。

“这话由我来说可能不太合适,”江波涛说,“你的工作方针是不是有点不太对劲?”

周泽楷的声音和蚊子一样轻,“……弄乱你房间的人……也是我。”

“那你一开始明明很成功嘛?”江波涛不解,“后来怎么回事?”

“……可是你很难过啊。”周泽楷说。

江波涛一愣。

然后他忍不住笑了起来,“所以我说,你真的入错行了吧。”

“所以我要回去了。”周泽楷说。

“为什么?”江波涛说,“……其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吧。”

周泽楷摇头,“我已经被你看见了。”

“难道你们的规矩是被发现了就算任务失败,必须回去?那我假装没见过你,你赶紧像以前那样隐身吧。”

周泽楷还是摇头,“……做不到了。”

“因为……任务失败了?”

“差不多……”周泽楷说,“一直不捣蛋,能力就会变弱。”

“等等,”江波涛问道,“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呢?离开这里,然后找到下一个任务目标,给他带来不幸,然后找回你的力量?”

周泽楷点头。

“……那不行,”江波涛说,“既然失去了能力,再去祸害别人也很难成功了对不对?而且你这种性格,就算真的一时得手了,到时候人家一哭惨,你又不忍心,又要强行守护天使……”

“……”周泽楷伸手抓了抓头发。

“……那我肯定会吃醋的。”江波涛说。

“啊?”

“我是说,那你和继续留在我这里也没什么区别呀。”江波涛说,“还是说,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会影响到你的健康?”

“那倒不会。”

“那继续留着不久好了。”江波涛说。

周泽楷叹了口气,“我连隐身和穿墙都做不到了,保护不了你。”

“我看起来像是很需要别人保护的样子吗?”江波涛反问。

周泽楷郑重地点了点头。

“……”江波涛沉默了一会,“那……你就更不该走了是不是,也许你一离开,我哪天就因为忘记关煤气把家给炸了。”

“……”周泽明抿了一下嘴唇。

“非走不可?”江波涛叹气,“你都陪了我那么久了,多少也该有点感情吧……”

“是舍不得。”周泽楷说,“所以……”
“所以站在我床边发了那么久的呆。”江波涛替他说完了剩下的那半句话,“为什么要勉强自己做不愿意的事情呢?”

“为什么你希望我留下?”周泽楷问。

江波涛想了想,“因为我觉得你在这里,还是可以发挥一点身为恶魔的能力的。”

周泽楷有些好奇地看着他。

而江波涛默默移开了视线。

虽然完全不擅长做坏事,但很擅长勾起别人的邪念呀,他在心里偷偷想着。

然后他有些心虚地说道,“只要你留下来,以后……总有机会慢慢告诉你的。”

 

 

FIN。

评论(57)
热度(15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