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十一月末的盛夏 11 完结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觉得一切还是如同往常,却又哪里都不一样了。

江波涛还是醒得很早。

他昨天在说过晚安以后又过了很久才睡着。粗略算一下,这一晚他可能只睡了不到五个小时。出门在外,行程再休闲也不等同于度假,手机计步器上每天数字少说也能上万,身体不可能完全不觉得疲乏。

而且他还睡得不够沉,整晚不停地做梦,期间迷迷糊糊醒来好几次,都有些分不清现实和梦境。

所以从他起床以后,一直到洗漱完毕,都有些分不清昨天晚上的那些对话,究竟是不是自己的一场梦。

洗脸的时候,镜子里那张脸看起来有些憔悴,眼眶下面还隐隐有些泛靑。

照理来说,他此时精神状态应该是非常糟糕的。

可他偏偏觉得神清气爽。看着自己萎靡不振的模样想笑,刷着牙的时候还想哼歌,走路的时候脚步都觉得轻快。他的精神太过亢奋,像磕了药,完全察觉不到自己身体的疲惫。

前不久才过了生日,年纪又长了一岁,手里还抓着青春的尾巴尖儿,但也越来越细。背着书包的孩子们都默认管他叫叔叔了,同龄的朋友们日常讨论的话题也开始逐渐向家庭和孩子转移,他的双亲从不断催促到不再催促,时间不停地过,他也为各种不同的事忙碌。退役以后新的生活,新的人生目标,新的事业,需要学习的新的知识,需要建立的新的人际关系。整个世界都是新的,唯一怎么也变不了的,只剩下心里那个不可能的人了。

他原本以为的,不可能的人。

原来这只是因为悲观和现实所造成的自以为是。

感谢上帝,让他们有机会澄清这一切。


周泽楷还在睡,特别沉,一动不动。

江波涛又蹲在床边看他,看了好一会以后突然觉得自己或许可以碰一碰他。他以前是不敢的,怕被发现以后解释不了。有很多合情合理的借口,但做贼心虚的人不敢用。

但现在就轻松许多了。

你看我做什么?因为我喜欢你。

你碰我做什么?因为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我还发现你好像也有同样的心思,所以我理直气壮耍流氓,无所畏惧。

但当手快要触碰到周泽楷发丝的时候,他突然又迟疑了。

他的手悬在半空,指尖却已经回想起了几天前唯一一次替周泽楷吹头发时的触感。不软不硬,又滑又顺。这个人真的什么都好,完美无缺。

他在很长时间里,一直都在心底这么评价周泽楷。

刚认识的时候,周泽楷还是一个有缺点的人。可时间久了,就开始挑不出错了。就算是吃完饭因为找不到纸巾就用袖口擦嘴,都说明这个人自然不做作又真性情,多么可爱。

这个人什么都好,完美无缺,只是不爱他。

所以那时候他想着,为了自保,能跑就跑吧,再迟就救不了了。

但原来跑了也没用。旧的没去,新的没来。兜兜转转还是遇上,在劫难逃。

然后他现在终于不想跑了。因为他发现,原来周泽楷也不希望他跑。昨天晚上都老实交代了,切断了后路。他现在伸出手,若是碰触到他,那未来就只能往前走了。

事到如今这好像也不是值得迟疑的事,那么此刻突如其来的迟疑,大概只能理解为某一种近乡情怯。


这是江波涛在几个小时以后才意识到的。

那时他和周泽楷一起坐在一间屋顶上铺满了花盆的小餐馆里聊天,周泽楷欲言又止了几次以后问他,“你为什么不叫醒我?”

“又不赶时间,多睡一会没什么不好啊,”江波涛说,“太累玩的不开心。”

周泽楷又问,“你几点起的?”

江波涛想了想,“大概是在你睡醒之前的两个多小时?”

周泽楷伸手指了指自己的下眼睑,“好黑。”

“但我睡不着。”江波涛说,“本来想趁着你还没起再补个觉,但静不下心来。”

周泽楷没有再问什么,点了点头,“哦。”

两个人安静地坐了会,服务员送上来一个小蛋糕。

“你点的?”周泽楷问。

“刚才去厕所的时候偷偷点的,”江波涛笑嘻嘻开始翻口袋,“语言不通鸡同鸭讲了好久,累死我了。”

周泽楷抿着嘴似笑非笑地看他。

“没有蜡烛,只有这个,”江波涛从口袋里掏出只剩半包的香烟,“有点污染空气,还是算了?”

“你抽烟?”周泽楷一脸惊讶。

“偶尔吧。”

“没见你抽过,”周泽楷说完,又补充道,“我是说这几天。”

“没什么瘾,偶尔心情不好的时候才抽一点。”江波涛说,“这几天我都快把它给忘了。”

周泽楷笑,“忘了吧。”

于是江波涛又把烟放回了兜里,“那就省略这个步骤吧。”

可周泽楷还是很在意的模样。他伸手指了指江波涛的口袋,然后掌心一摊放在他面前,“给我。”

“烟?”江波涛有些疑惑地把那半包烟重新掏出来放进他手里,“你不会想试试吧?”

周泽楷摇了摇头,接过烟后直接站起身来,走到角落的垃圾箱边上伸手往里一丢。

“……好吧,”江波涛看着重新做回座位一脸若无其事的周泽楷,继续说道,“让我们开始下一个环节。”

周泽楷再次伸出手,摊在他面前。

江波涛在他手上拍了一下,“还没到。”

在周泽楷撇着嘴把手收回去的时候,江波涛拿起叉子轻轻敲了两下面前的盘子,然后唱道,“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可惜才唱了两句,就被突然站起身的周泽楷用两只手一起捂住了嘴。

“心领了,”他脸都红了,“别唱了。”

江波涛唱歌的声音不算太大,但周遭几桌还是能听见的。虽然语言不通,但调子大家都熟悉。于是隔壁一位棕色头发的年轻人非常热情地笑着对周泽楷说道,“Happy birthday!”

周泽楷一脸尴尬地道谢,而江波涛捂着肚子笑个不停。

等他笑完,周泽楷已经在吃蛋糕了。

“你不问我要礼物啦?”江波涛问他。

周泽楷咬着叉子,“你忙,不打扰你。”

“其实没准备,”江波涛说,“毕竟原本没想到有机会陪你过,加上这几天情绪比较激动,都没想起这一茬。昨天提到生日礼物的时候我才想起来。”

周泽楷点头,“哦。”

“这么一说我突然有点怀疑,你昨天特地说这个,是不是故意为了提醒我?”

“不是你提的吗?”周泽楷说。

“我怎么记得是你。”江波涛疑惑。

毕竟也拿不出当时的录音,于是这成为了一桩悬案,两人有默契地转移了话题。

“总之,没来得及提前准备礼物。”江波涛说,“希望你别介意。”

“我很介意啊,”周泽楷这么说的时候,表情却是在笑,“我都送你了。”

“那我也送你个差不多的?”江波涛问。

周泽楷点了点头,“哦。”

“我怕你一转头就丢了,就像你丢我那包烟一样。都不需要走到垃圾桶,往窗外一抛就是了。”

“不会的,”周泽楷说,“我好好收着。”

“我送什么你都收着?”

“嗯。”周泽楷点头。

江波涛笑了,“真的是和你送我的一模一样的东西。”

他说完又把手伸进口袋,掏出了一个透明的小包装,放在周泽楷面前。那里面是几颗形状和大小都有些像扁豆的颗粒,颜色很深,看起来黑黝黝的。

“会开花?”周泽楷问。

“会吧。”江波涛说。

周泽楷又问道,“是什么花?”

“我也不知道,英语太差了听不懂。只听明白老板说blossom in summer,应该是夏天开花的吧。”江波涛说,“这家店外面摆的那些花盆里种的就是这个,你可以期待一下长出来会事什么样。”

“是红的。”周泽楷说。

“你认得出?”江波涛惊讶。

“猜的。”他说着又笑了,“大概这么大,特别好看。”

他在江波涛面前比划了一个拳头的大小,等江波涛看过以后又把手收回去,按在胸口偏左的位置。

“在这儿。”

江波涛也跟着笑了,“还没到夏天呢。”

“到了。”周泽楷说。

他说完后,把那个小包装拿了起来,却没有收好,而是一直握在手里。

从左手交换到右手,还时不时低头看一眼,每一次都会笑。

江波涛看了他好一会,低下头趴在了桌子上,小声说道,“真快啊,原来已经是夏天了啊。”

 

 

END。

评论(55)
热度(9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