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对方辩友请回答

周泽楷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坐在这里。

他身边的妹子正慷慨激昂地对着对面坐席进行自己的演说,“什么才是最完美的恋爱关系?soulmate,灵魂伴侣。那依靠的是思想的共鸣,是一个人格与另一个人格之间产生的化学作用。是可以抛弃一切约束一切条件的最纯粹的情感,当然,这样感情的产生,绝不可能仅仅是因为外表。那太肤浅了。”

周泽楷觉得,嗯,对,说得好,特别有道理。

长得好看根本没什么卵用,除了会招一些烂桃花以外,就是会像现在这样被莫名其妙拖来参加这种完全不适合自己的活动了。

“……外貌可能是一个契机,但绝对不可能是关键。有一句话说得很好,外表决定了感情是否开始,而内在决定了感情是否结束。综上所述,我认为只依靠外表,是无法收获真正的爱情的。”

姑娘坐下以后,台上台下都非常有礼貌地鼓起了掌,包括对面坐席。

对方的三辩看起来一点儿也不着急,非常胸有成竹的模样,鼓掌的时候甚至还面带微笑。


周泽楷对辩论赛这种活动毫无概念,以往从未参与过,当然也不曾关注了解过。

当初拿到辩题的时候他就觉得很蛋疼。

外貌能否带来真正的爱情。

什么烂题目啊,怎么想都应该是不能才对吧?万一到时候自己队伍抽到正方,他连自己都说服不了,要怎么说服对手呢。

但很快他又意识到自己想多了。

就算抽到反方,他大概也是谁都说服不了的。

会把他一起带去,他觉得老师大概是已经放弃获胜的希望了吧。

不过也是,反正这只是院内的交流活动,辩论双方皆是同一个系里早已熟识的同班同学,无论输赢都无伤大雅,就连赛制也非常随意。听几个老师的意思,办得热闹一点就算成功,其他不用多在意。

简单说,就是把他这个院草拉来站个台,好多吸引一点其他系学生的注意力。


现在既然来都来了,不管能不能做好,至少还是应该尽力才行。

作为三辩,他现在应该赶紧准备好待会要提出的问题。

之前对面的一辩二辩叽里咕噜说了些什么来着?因为紧张和一贯以来性格所致,对方辩友说到第三句开始他就不由自主开始神游天外,脑海中仅剩下的意识反复问着自己:我是谁,这是哪儿,正要做什么?我到底为什么会在这里干这个?

隐约记得他们是引经据典说了几个爱美人不爱江山的故事来着,应该从这方面下手吗,完全没主意啊。

在他纠结的过程中对面的三辩站起身来,非常有礼貌地向方才发过言的己方二辩提问道,“请问对方辩友,如果你身边这位同学向你表白,你会愿意接受他吗?”

周泽楷楞了一下,然后从四面八方射来的视线中意识到自己躺枪了。

“……我、这,”小姑娘一下子有些尴尬,脸都跟着红了起来,“我认为这个问题同辩题没有直接关系。”

虽然开始之前老师就说过可以随意一点,关键是带动气氛。但这是不是也太……

周泽楷心想,其实这种情况,最好的反驳大概是,“我不会接受,因为我已经有男朋友了。他外貌虽然平凡,但和我心意相通,相处默契,感情非常好,和他在一起我很开心。”

不过事实上,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辩论中,每次等他在心里慢悠悠想好要如何作答,话题早就已经被带走了。

他小声把方才的想法转达给坐在身边的二辩妹子的时候,已经是己方四辩在回答问题了。

而妹子在听他说完以后头也不抬,脸红成一片,“我没男朋友呀……”
为什么要在这种地方那么老实呢。

“随便说说嘛。”他说。

“那可不行……”妹子坚定地摇头,“万一有人暗恋我,信以为真了怎么办!”

说的也是,周泽楷叹了口气。然后他就听到坐在他另一边的四辩说道,“最好的例子就是,其实我右手边的这位同学,他长着这样一张脸,照样和我们一样是单身狗啊。”

众人的视线又集中到了周泽楷身上。

巨冤。他明明从头到尾一句话都没说过,但却是场上最闪亮的一颗星。

对面的三辩微微扬了扬眉毛,把视线转向他,用口型问道,“是这样吗?”

周泽楷楞了一下,然后用口型回复道,“你说呢?”

对面三辩微微一笑,“大家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发出的那一阵欢呼,已经能证明外表对感情的产生起着多么重要的作用了吧?”

在来之前已经熟读辩论流程的周泽楷非常不满。

这时候该你说话吗,还强行继续向他开炮,待会自己一定要好好想个问题彻底噎死他。既然都喜欢用他的脸做文章举例子,那他就配合一下好啦。


然后熟读辩论流程的周泽楷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不好,对方也是三辩,好像问不到他。但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反正一直以来都那么随便了。

于是他站起来,向对方一辩问道,“请问对方辩友,我可以提问你们的三辩吗?”

台上台下都是一片哄笑。

大概是因为气氛活跃融洽,坐在一边的老师也并未出声阻止。对方一辩耸了耸肩,表示喜闻乐见何乐而不为。

对方三辩见状站起身来,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周泽楷眯着眼睛看着他,“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整个现场陷入了一片死寂。

三辩眨了眨眼,笑了,“好啊。”

周泽楷反而呆呆地回了一句,“……啊?”

在一片炸锅声中,他痛苦地想着:好了,至少“炒热气氛”这个目标,他是超额完成了。


对方四辩总结陈词,“所以,就在刚才,我们见证了一段因为美好的外表而促成的,真挚的感情。我仅代表我自己,和我方队友,向他们表示最诚挚的祝福。”

然后他在带头鼓掌的同时,忍不住“噗”地一下笑出了声。

周泽楷双手环胸,听着全场热烈的掌声和起哄声,歪着头瞪着对面三辩,安静地抖脚。


在台下看到江波涛的时候,周泽楷故意板着一张脸。

“亲爱的?”对方笑嘻嘻凑过来,“让我们好好展开这段美好又真挚的感情吧。”

周泽楷笑了起来,“有病。“

然后他又抱怨起来,“你当初说,把我们分一队。”

江波涛很无奈地摊手,“是啊,我当初就是这么和老师说的啊,说如果不是和我一队,周泽楷肯定不会答应参加的。老师那时候信誓旦旦和我说没问题。我也是最后一刻才知道……好啦,反正都混过去了,不挺好的吗?”

好什么呀,周泽楷皱眉,“你干嘛故意拆我台啊?”

江波涛故意瞪大眼睛,“我哪有啊?”

“肯定要被嘲了。”周泽楷说。

之后这个段子一定会流传开来,他和江波涛还不知道要被调侃多久呢。

“不好吗?”江波涛问。

当然不好啦。周泽楷想起方才那女生说过的话,活学活用,“万一有人暗恋我,当真了……”

“那真是再好也没有了。”江波涛笑着向他靠过来,“我早就觉得那些人烦死了。”

“……”周泽楷眨了眨眼。

“我和你说,那些只看外表就黏上来的家伙,都靠不住啊……”江波涛说,“你们的论点是对的嘛,只看外表,都不是真心的。”

“……你到底想说什么?”周泽楷低头看着脚尖。

“只有像我这样,有过朝夕相处,深刻了解,知根知底,逐渐培养出来的感情,才是真爱。”

周泽楷点了点头,“……然后?”
“没了啊,”江波涛说,“该说的,我刚才在台上说了啊。”

“……你说了蛮多的。”

“最后那句。”江波涛拉开了一点距离,用就同方才在台上一样的表情注视着他,再次重复道,“好啊。”


“嘲?有什么好嘲的,你们两个当众秀恩爱又不止一次两次了,我们早就习惯了好吗?”方才同江波涛同一阵营担任四辩的吴启摆摆手,“下次麻烦你们不要在这种公共场合继续乱来了好伐?”

“就是。还有啊,我必须说说你了,知道你辩论不行,也别故意给对方送人头啊,想也知道那家伙肯定会说好吧,别和我说你猜不到啊!”他的队友四辩杜明吐槽完毕一抬头,“咦,你脸怎么那么红?”

“大概是热的。”江波涛拉着他的手把他往外拖,“里面太闷了,我带他出去透透气。”

“……”

周泽楷抿着嘴,什么都没说。






FIN。

评论(57)
热度(235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