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兵不厌诈 28 完结

28.


被周泽楷和江波涛强行支开以后,周家表妹满腔好奇得不到解答,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独自上楼。

根据他们给的房间号走到周泽楷房门口,一拧把手,小姑娘笑了。

这门锁着,她根本进不去呀。总不见得让她坐在门口的水泥地上等吧。这大冬天的,怎么能对一个小女生如此残忍呢?所以她现在重新下去找周泽楷要钥匙,再合情理不过了。


她上来的时候江波涛和周泽楷两人是站在宿舍楼大门口台阶附近的,那个位置从楼道窗口的角度往下看应该正好能看见。她小心翼翼打开窗户探出脑袋,看到那两个人拉拉扯扯的,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正在纠结到底是继续在这不容易被发现的地方多看一会,还是下楼去找个能听清楚他们声音的地方,楼里又出来了个人。那人看到江波涛和周泽楷以后非常自然地抬手打了个招呼。

离得太远,她隐约觉得那人有些眼熟,大概也是表哥队友,但名字一时想不起来。

方才还手粘着手的两个人被那人的出现吓了一跳,赶紧各自向后弹开,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

可疑,太可疑了。

眼看着那两人在队友离开以后鬼鬼祟祟往大楼背后拐角处的阴影里移动,小姑娘当机立断冲进了电梯。


出了电梯,她蹑手蹑脚往外走。

那两个家伙果然已经不在门口了。但她还记得方才两人撤离的方向,走出大门以后贴着墙小心挪动了几步。快到拐角处的时候,听到了江波涛的声音。他的语气听起来特别委屈,甚至还带了几分浮夸。

“我茶不思饭不想了那么长时间,你都无动于衷,好狠的心啊。”

咦,这是演的哪一出?

她又再凑过去了一点,隐约听到自己表哥说了些什么。但周泽楷平时说话声音就不大,此时又刻意压低了,除了能分辨出调子软软的像是带着几分不满外,一个字都听不清。

“对啊,就是念念不忘啊,每天都要想十七八次。”江波涛非常夸张地叹了口气,“唉,事到如今我就实话告诉你吧,我长那么大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哪有那么容易说忘记就忘记的。就算她从此以后再也不理我不出现在我面前了了,也是我永远的朱砂痣和白月光呀。截图你不高兴我也不会删的,我还打算留一辈子呢。”

周泽楷没接口。

于是江波涛又继续说了下去,“可惜我一片真心,人家不当回事,耍了我那么久,现在还想来和我寻仇,我是不是特别冤?”

小姑娘蹲在角落里听了半天,觉得好像明白了又好像更糊涂了。

这两个人应该是在交流感情问题。

但两个大男人,为什么非要在这种时候特地跑到这个么阴暗的角落里鬼鬼祟祟说这些?

周泽楷还是不吭声,于是江波涛继续自言自语。

“但是我这个人呢,就是特别好说话,虽然觉得委屈的要命,可是一看到喜欢的人就什么脾气都没有了。是不是很值得表扬一下?”

他的声音比起方才也轻了不少,于是为了能继续听清,她又往里挪了半步。

“俗话说,不知者无罪,是不是?你那么通情达理的人,都知道是那只小鳄鱼不要脸了,怎么能和他一般见识呢?你要是还不消气,我让小甜心帮你去打他,保证他一动都不敢动。”

周泽楷坚定地沉默着。

“毕竟你也知道的,他喜欢你喜欢的要命啊。哦对了,这其实是个秘密,你千万不能告诉别人啊。”

还是不明白,只隐约觉得剧情曲折登场人物众多恩怨情仇错综复杂。

不过江波涛的语气越来越不对劲,听着一点儿也不像是在和朋友聊天,倒像是在调戏良家妇女。

“为什么不说话?”江波涛声音越来越低,“你这样一直盯着我看,我会忍不住想……”

最后几个字没听清。

周泽楷终于说话了。虽然音量还是不大,但这次她听清了。

他说,“……干嘛要忍。”

之后那边一片安静,什么声音都没了。

他们在做什么呢?

虽然没其他线索,方才听到的只字片语也暧昧不明,但她的直觉告诉她,最好不要发出任何声音。现在的气氛,感觉就像同家长一起看电视。画面上男女主人公逐渐靠近,老妈一边随口瞎扯一边假装若无其事地拿起遥控器切换屏道,然后整个房间里陷入诡异的尴尬。

为了所有人的身心健康,就算再好奇,最好也别深究。

总而言之,现在绝对不能探出脑袋去看。

这可不是搞个大新闻的好时机。


可能无所事事蹲在墙角发呆真的会让时间流速变慢。

她觉得自己腿都发麻了,眼看再这样下去太阳都得落山,那边两个家伙依然毫无动静。

光天化日,公共场所,如此旁若无人,简直伤风败俗。

在小朋友面前,这是多么恶劣的榜样啊!

周泽楷是不是已经彻底忘记了宿舍里还有他最最亲爱的表妹在等他?

她心里两个小人开始激烈地打架。到底应该继续体贴地假装自己不存在甚至偷偷溜走呢,还是干脆跳出去吓他们一跳。

眼看内心的小天使就要被殴打致死,不远处突然传来个声音。

“小姑娘你是……啊,你是小周的表妹是不是?还记不记得我啊,上次全明星的时候我们见过的。“

方才在楼上远远见过一次的那人从不远处向她走过来。

“你在这儿干嘛,怎么不去找你哥?哎……他刚才还在这儿呢……”

表妹顿时眼前一黑。

会听见这声音的,肯定不止她一个人。

但墙角那边半点声息也没,像是打算抱着最后的希望不撒手企图假装自己不存在蒙混过关。

发现自己两条腿已经彻底麻到失去知觉以后,她内心的小恶魔宣布了胜利。

怎么能让你们那么逍遥呢?

“我哥他在里面呢,”她蹲在地上笑着伸手指了指那个拐角,“和江波涛哥哥在一起,也不知道在做些什么,进去好久了。”


周泽楷面红耳赤。

他低着头,欲盖弥彰地整理着自己有些凌乱的领口,周身弥漫着一股非常难以描述的诡异气场。

江波涛和队友打着哈哈的同时低下头看她一眼,四目相对后冲她笑了笑。

虽然看起来比自家表哥要镇定许多,可惜从他发梢间露出的依旧泛着红的耳廓出卖了他的情绪。

毕竟还只是个十四岁的小姑娘,虽是罪魁祸首,但还是忍不住也跟着一起不好意思了起来。

队友说了几句就再次离开了,剩下他们三个人站在原地面面相觑。

周泽楷一副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摆的样子,一会看天一会看地,就是不看她。

这真是逼着人陪他一起尴尬。

好在现场还有另一个人。

见江波涛向她走过来,小姑娘一时紧张,下意识双手投降,“我什么也没看见!”

“……这些无所谓啦,”江波涛在她面前蹲下,然后仰着头看她,“哥哥和你商量一件事好不好?”

“放心我不会说出去……”

江波涛忍不住笑了,“也不是说这个……我是想问你,能不能把你的游戏账号送给我?”

“……啊?怎么突然说这个?”

“就是……你的小野猫这个号,我有一个朋友特别喜欢,觉得名字和造型都非常可爱,所以想问你能不能让给他。”

“不能。”表妹非常坚定,“我也觉得名字和造型都特别可爱,非常喜欢。”

“呃……”江波涛想了想,“你建个新号,我送你商城里所有在售的时装。”

“……”表妹立刻动摇了。

“如果不够的话……前几个月新出的那套礼服你知道吧,很难做的,商城里买不到,现在整个服务器都没几个人有,”江波涛说,“我还差一丁点就能做完了,到时候一起送你好不好?”

“……”表妹眨了眨眼。

“给个面子嘛,练级的话我和你哥都可以一起带你啊,很快的。”江波涛一脸诚恳。

“到底谁想要啊?”她说完瞄了一眼站在他们不远处正在低头数蚂蚁的周泽楷。

“这是机密。”江波涛说完,凑过来小声说道,“快放过你哥吧,再逼他就要开始原地挖洞往里跳了。”


走出轮回俱乐部大门的时候,她觉得自己今天这一趟来的整个都非常莫名其妙。

原本是想要拿回自己的账号,结果居然就这么送人了。

和表哥也没说上几句话。

不过自家老妈吩咐的“顺便看看你哥最近到底在忙啥呢怎么周末也老是不回家”倒是圆满达成了。

他还能忙什么,在忙着搞对象呢。

这可是个大新闻,待会一定要打个电话给他,多要点封口费。


END

应该会有番外。

评论(131)
热度(14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