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兵不厌诈 27

27.


周泽楷觉得非常烦恼。

既生气,又心虚,还很混乱,以至于看到江波涛都不知道应该露出什么样的表情。

冲动过去以后便舍不得轻易提分手,可与此同时还是很想殴打他。

晚上一个人在房间里纠结到睡着,之后果然做了噩梦。

梦中他当着两家公会所有成员的面对着洗澡的小鳄鱼表白。自家工会的人纷纷气炸,大骂他叛徒。对面公会的混蛋都狂笑不止,然后向他提出了先买车买房再下聘的要求。两家公会一言不合大打出手,他和洗澡的小鳄鱼仿佛罗密欧与朱丽叶泪洒当场眼看就要殉情。

万万没想到关键时刻洗澡的小鳄鱼邪魅一笑,表示我接近你就是为了搞垮你们公会,然后手起刀落暴光了他的装备。

之后梦里的他愤怒地跑去找江波涛真人PK。正打得难舍难分,闹钟响了。

周泽楷睁开眼,感到身心俱疲。


他考虑了一整个上午和午休的时间,觉得与其一个人痛苦,不如还是把话摊开说清楚算了。

信息不对等容易造成各种误解,伤心伤神伤感情。还不如开诚布公好好谈一谈,之后大家有怨抱怨有仇报仇,再往后的事,走一步算一步好了。

想通以后周泽楷立刻想要去找江波涛,刚走下楼就看到自己表妹飞扑而来。


兄妹俩在江波涛的注视下进行了友好亲密而又短暂的交流。

表妹在问过好以后和他说了三句话。

“我的号怎么上不去呀你是不是把密码改了?”

“江波涛哥哥说要和我加好友呢。”

“是呀我们刚才就聊这个呢,我都和他说了呀。”

周泽楷心里咯噔一下。

枉费他打了那么久的腹稿,结果被表妹横插一脚,全替他说完了。

也好,这样他也轻松许多,就是不知道江波涛现在怎么想?


江波涛的表情看起来……一言难尽。

两个人像傻逼一样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两两相望,剩下周泽楷的表妹茫然地站在中间,一会看看这个一会看看那个,完全读不懂现场诡异的气氛。

“你们干嘛呀,”小朋友最后还是忍不住了,“演偶像剧吗?”

在周泽楷低头咽了口唾沫又舔了舔嘴唇的时间里,江波涛向他走了过来。

“他都和你说了?”周泽楷小心翼翼问道。

江波涛点了下头,然后蹲下身子对着小姑娘柔声说道,“表妹先去你哥房间里等他好不好,我们有点儿事情要说,很快就好。”

表妹一脸好奇,显然舍不得走,但又一时找不到留下的合理借口,离开的时候一步三回头,非常恋恋不舍。

现场只剩下两个人以后,江波涛叹了口气。

“你有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他问。

周泽楷摇头,心想,该说的她方才不都已经告诉你了么。

“我以为你有话要问我。”他说。

“确实有挺多想问的……”江波涛抓了抓头发,“但怕问了显得我更凄惨了。我想在你面前给自己留点面子。”

周泽楷不是很懂他的逻辑,但姑且先点了点头,“哦。”

“那你呢,”江波涛看着他的眼睛,“真的没什么想解释的了?”

周泽楷迟疑了一会,摇了摇头。

“你想当什么都没发生过?”江波涛依然看着他,只是皱起了眉头。

周泽楷其实是不想的。

他还是挺生气,江波涛还没道歉呢,想要和好如初,至少也该展示点诚意吧。

但要他直接开口让对方认错,又觉得挺丢脸的。就在他迟疑的时候,江波涛又开口了。

“也行吧……”他说,“只要你低头说一声抱歉,我就原谅你当一切都不存在,可以么?”

“……啊?”周泽楷大吃一惊,这人还要脸吗?

大约是没预料到他反应如此激烈,江波涛非常尴尬地笑了笑,“算了,你不说也行……一笔勾销好了,当我刚才什么也没提。”

他说完转身想走,被周泽楷一把拉住了。

“你什么意思?”

“放心……我也不会再去烦你表妹,要一开始就知道她才那么点大我也不会……”江波涛说着顿了一下,“我还是有原则的好吧。”

在江波涛继续向前走去的过程中,周泽楷急速地回忆了一下两人前几次的谈话,突然福至心灵。

“江波涛!”他非常难得地叫了对方的全名,果然立刻把人震住了。

“……你良心发现了?”江波涛回头一脸哭笑不得地看着他。

发现你个头。

周泽楷跑过去,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游戏,然后当着江波涛的面输入了表妹的游戏账号和自己重新设置过的密码,点击登录。

两秒钟后,画面显示连接成功,江波涛的表情果然如同他预料中那般有了变化。

“你到底知不知道?”周泽楷问。

“这……不是你表妹的号么?”江波涛皱着眉,一副消化不良的样子。

他果然是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周泽楷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和你一样啊……”周泽楷说。

“什么和我一样?”

“帮表妹练号,然后自己玩了。”周泽楷努力解释,“你不也是吗?因为太巧了,所以之前不好意思说,怕你不信。”

江波涛的表情在短暂的几秒钟内连续变换了好几次,最后低下头摸了摸鼻子,轻轻咳了一声,“啊对哦……是有这么回事……”

“你刚才要我道歉什么?”周泽楷问。

江波涛抬头,看着他,眨了眨眼,然后突然笑了起来,“这号一直是你?”

“……”周泽楷脸一红。

“从头到尾,和我谈恋爱的,都是你?”

“……”

“说会想我的,喜欢和我在一起的,说喜欢我的,都是你?”

“……我说过吗?”

“要看截图吗?”江波涛开始掏手机。

周泽楷立刻阻止了他,“你有病啊,截这个干嘛?!”

“纪念啊,”江波涛说着像是想起了什么,“你害我难过了那么久,好狠的心啊。”

“……你之前真的都不知道?”

“我要是知道,还能等到今天来和你说这些吗?”

“你觉得自己和她分手了?”

“我以为自己被甩了,但老天爷爱我,又让我找到了新的春天,所以每分钟都心怀感激。”

周泽楷脸一沉,“那你截图怎么还留着不删?”

“……”

“三心二意。”周泽楷不爽。

“我说,现在都开诚布公了,你再吃自己的醋是不是就没意思了……”江波涛笑得一脸促狭,“不要逼着我去回忆啊。”

“这不一样……”周泽楷替自己辩解,“事情很复杂啊。”

“怎么复杂了?”

当然复杂。

周泽楷在心里琢磨着要怎么解释。

毕竟江波涛在此之前一直不知道他就是你的小野猫,而他也不知道江波涛就是洗澡的小鳄鱼。但好像江波涛以为他知道自己就是洗澡的小鳄鱼,而自己也误以为江波涛知道他就是你的小野猫。他以前只知道江波涛就是萌萌小甜心,而江波涛一直以来也只知道他是水生木。他不知道萌萌小甜心就是洗澡的小鳄鱼,而江波涛也不知道水生木就是你的小野猫。他现在有些弄不清江波涛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又到底是不是当初就喜欢水生木,喜欢他的时候又有没有把他带入到你的小野猫,那江波涛喜欢的到底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他这到底是从一而终还是三心二意。

在他整理完这段绕口令以前,江波涛抢先开口了。

“多简单的事,”他笑着看向他,“归根结底,不就是你喜欢我,而我也喜欢你吗?”

“……”

“虽然绕了一个大圈,但这个结果从最初到现在,都没有变过啊,”他伸出手,握住了周泽楷的手指,然后一点一点向上移,最后把他的整个手掌圈在了手心里,“是老天爷非要把我们绑在一起的。”


 

TBC

评论(127)
热度(12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