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单行道 33

江波涛记得这张海报。

半年以前,他还问过周泽楷,说边都泛黄了,要不要换一张。当时周泽楷表示无所谓,说是看习惯了,就这么贴着也挺好的。

如果换个时间点,区区一张海报,江波涛绝对不会多想。

他站在周泽楷的房间,看着那张陌生的新海报,暗暗握紧了双拳,想要抑制住从掌心蔓延开的阵阵寒意。


回到自己房间门口才刚掏出钥匙,房门突然从内测被人打开了。

江波涛一愣,而打开房门的人在看到他以后也呆住了。

有江波涛房间钥匙的,再也没有别人了。

周泽楷看起来似乎也有几分尴尬,很快低下了头,侧过身去想要绕过江波涛离开。

江波涛下意识避让,心里一阵疑惑。他来自己房间,见到自己以后又急着要走,完全没有要交谈的意思,那究竟是来做什么呢?

向房里扫了一眼,书桌上一个金属光泽的小玩意儿给了他答案。

他当初和周泽楷说,那只是一个小挂坠。

显然周泽楷并没有相信。

于是他赶在江波涛离开轮回之前,趁他现在不在宿舍,想要偷偷还回来。

江波涛拿起那枚戒指,触感并不如想象中那般冰凉,反而带着温暖的热度。

周泽楷的脚步停在门外,侧过身子回头看他,在与他对视以后又很快再次扭过头去想要离开。

江波涛握着那枚依然带着周泽楷体温的戒指,发了会呆,突然感到强烈的不甘心。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划清界限到这个地步,连一个道歉的机会都不给他,从此以后彻底一刀两断,再也没有瓜葛。

他就如此让人感到厌恶?

对,他不甘心。

他不信周泽楷会对他绝情至此。如果他真的能对自己如此冷酷,没道理当初会答应和自己交往。

就算真的要判他死刑,总也要死个清楚明白。


他追到走廊的时候,周泽楷并没有走远。

确切的说,他并没有走。

他站在距离江波涛房间不远的地方,看着空荡荡的手心发呆。

“小周。”

周泽楷下意识回过头来看他。

“为什么?”他走到周泽楷身边,“为什么要特地还给我。如果你不想要……直接丢了就好了。”

“……”周泽楷看着他掌心里的戒指,张了张嘴,没说话。

“我刚才去找过你。”江波涛深吸了一口气,“在你房间里呆了很长时间,想要和你聊聊。”

周泽楷低下头去,“没什么好说的。”

“你就那么生气……?”江波涛有些语塞,“就因为我……”

“你背叛了我的信任。”周泽楷抬起头来看向他,“我不该生气?”

江波涛哑然。

归根结底,无非是他答应了周泽楷只做朋友,却又偏偏无法死心情难自禁,对他做了逾越的事。

“我以为你多少会舍不得。”江波涛说,“至少朋友一场……”

周泽楷看着他,“我们现在,还能做朋友?”

江波涛一瞬间有些想笑。

“好吧……你说得对……”他把戒指握紧掌心,走到走廊窗边,“但这个我留着也没用。”

“你……”

周泽楷还未说完,江波涛用力打开了窗,把戒指抛了出去。

“对不起。”江波涛不再看他,“是我不对,不该自作多情,更不该勉强你。从今以后……再也不会了。”


周泽楷蹲在光秃秃的紫藤花架下发呆。

天色已经太暗了,可视距离变得越来越小,时间久了眼睛都有些犯花。

已经在这附近转了好久,却依然一无所获。他心里憋得有些难受,还有点冒火,忍不住对着花架下的石凳踢了一脚。

石凳巍然不动,倒是脚痛得很。

他一屁股坐了下去,想要骂人。

骂谁好呢,就江波涛吧。

他在心里默默翻着脏话词典,在意念中努力往江波涛身上砸过去。

人渣,不要脸,变态基佬,脚踏两条船,谎话精,还乱丢垃圾。这混蛋,为什么还好意思摆出一副委屈的表情呢,好像他才是受到伤害的那一个。他一定是故意的,因为知道自己看了就会心软,所以刻意演戏。他撒起谎来从来脸不红气不喘,演技也一定出色。

从那么高的楼层丢下来,天知道掉去了哪里,还在不在这附近。

不知道高空抛物很危险么?

在心里抱怨了一会,他再次站起身来,往草丛里一点一点翻看起来。

“……你在找什么?”

身后突然传来的熟悉声音把他吓了一跳。

周泽楷转过身去,看到刚才在心里狠狠攻击过一轮的人正皱着眉头看他。

见他不回答,江波涛快步走了过来,“你在找戒指?”

周泽楷立刻摇头,“……我硬币掉了。”

“为什么要来找?”江波涛走到他跟前,“你不是不要了么。”

“说了是硬币……”

“我刚才躺在床上发呆,突然就有一种奇怪的直觉,会在这里见到你。”

“……”

“然后我对自己说,来看一眼,如果你不在,我就乖乖回去,然后老老实实离开轮回,再也不来烦你。”

“……”

“我没敢坐电梯,怕到的太快,失望的也越快,只敢一层一层从楼道走下来,走了好久。到了以后还绕了个远路,假装自己在散步。”

“……”

“早知道我就应该一路跑过来。”

“……”

“像在做梦。”

“……我硬币掉了。”

“你就是舍不得我。”

“……“

“小周……”江波涛看着他,“我能不能按照我的期待来理解?”

他说完以后,并没有给周泽楷回话的机会,伸出双臂把周泽楷拥进了怀里。周泽楷下意识想要挣扎,江波涛却又一下子加大了力量,把他抱得死紧。

“你放手……”

江波涛摇头,“你再用点力,就能推开了。”

这个人说话,果然一句都不能信。

明明在几个小时以前才刚和他说过,再也不会自作多情,更不会勉强他。

又在骗人了。

周泽楷咬着嘴唇,把脸埋在江波涛的肩膀上,觉得忿忿不平。


 

TBC

 

 

评论(90)
热度(6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