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要暖宝宝,不要中央空调。

最后一分钟!!!

 @江周深夜六十分 


周泽楷感到非常郁闷。

此时距离他发现自己喜欢江波涛过去了四十八个小时。

距离他决心表白过去不过十二个小时。

十分钟之前他的心情还非常不错,因为江波涛哼着歌走进教室以后径直走到了他的课桌前,在他面前的笔记本上放了一颗糖果。

他拆开包装把糖果放进嘴里然后抬头看向江波涛的时候,对方冲他眨了眨眼。

当时周泽楷的心情就和嘴里的糖一样甜。

然后距离他们一条走廊距离有人探过半个身子,“哇,那么好,我也想吃,还有没有呀?”

“有啊,”江波涛把手伸进口袋里,“早上我们楼下的阿姨硬塞给我的,一大把呢,你要什么味道的?”

搭话的姑娘什么口味都想吃,最后把江波涛那一把糖全拿走了。

周泽楷撇了撇嘴。

“没啦?”他在姑娘捧着糖走了以后问道。

“啊?你还要吗,”江波涛掏了掏口袋,“都给她了。你喜欢吃这种糖呀?”

周泽楷瞎编了一个理由,“……没吃早饭,饿。”

“你这么早到教室,怎么不在路上顺便买点呢,校门口就有呀。”江波涛放下书包,看了看时间,“现在还来得及,我帮你去吧,你等着。”

周泽楷刚想开口说不用,却见方才那姑娘又跑了回来,和江波涛搭话,“你去干吗呀?”

“买早饭,”江波涛说,“吃过了么,要不要带?”


周泽楷啃着煎饼,心情恶劣。

“我知道你不吃香菜啊,”江波涛冲着那姑娘笑,“你上次说过的嘛,放心没有加。”

姑娘笑的非常开心,“你记性真好。”

周泽楷吃不下了。

他在江波涛坐下以后小声问道,“你喜欢她啊?”

江波涛诧异,“啊?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对她那么好。”周泽楷说。

“那我对你不是也很好。”江波涛说着凑过来看了眼周泽楷面前的笔记本,“在给老头写总结啊,要不要帮忙?”

周泽楷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隔壁桌的一个男生在江波涛凳子上踢了一脚,“快快快,帮个忙搭把手,重死我了。“

然后江波涛就跑去给人搬东西了。


周泽楷看着煎饼,心情好复杂。

其实已经吃过早饭了,肚子很饱。但这是江波涛给买的,舍不得丢。

江波涛说的没错,他对周泽楷确实很好,好得没边。

作为一个从小就性格内向不擅长同人交际的问题儿童,他在入学的时候万万没想到那么快就能交上朋友。

他朋友不多,除了江波涛以外和班级里所有人都谈不上熟悉。

但江波涛不同,他和谁都是朋友。

江波涛对他好,但其实江波涛对谁都好。

最近有个流行词用来形容江波涛这类人,叫暖男,又叫中央空调,温暖所有人。

周泽楷非常郁闷,对江波涛而言,自己可能一点也不特别。


江波涛回来的时候,周泽楷终于把整个煎饼都塞进了肚子。

“好不好吃?”江波涛像是想要邀功,“知道你喜欢,所以我特地让师傅加了两份蛋。”

周泽楷痛苦地打了一个饱嗝,“好吃。”


中午的时候江波涛又被人叫走说话,周泽楷原本就没来得及饿,心情不好更没胃口,一下一下戳着饭盒里的青菜发呆。

身边几个女生小声说着话,互相推来推去,动静有些大。

但周泽楷不怎么关心,也懒得去细听他们究竟在说些什么。

江波涛怎么还没回来呢,到底在说些什么,要那么长时间,天那么冷,饭都要凉了。

江波涛走之前,他才刚鼓起勇气想要约他周末见个面,吃顿饭,到时候如果气氛合适,就顺势再表个白。

他有些赖皮地想着,江波涛性格那么好,就算对他没意思,自己表现的诚恳一点,或许也会不好意思拒绝,然后顺势就能在一起。

之后就一切好说了。

正脑补着,身边那几个女生中的一个挪了过来,向他搭话。

她看起来非常紧张,词不达意语句混乱,周泽楷听了半天,才大致明白是想邀请他周末一起聚餐。

他毫不犹豫就想要拒绝,可看着对方期待的眼神,又有些不忍心,于是努力琢磨着要怎样用词才能够尽量委婉。

还在想着,江波涛回来了。

“在说什么呢?”他笑嘻嘻问那女生,“能不能也告诉我呀?”
那女生面对江波涛立刻自然了很多,“这周末想请大家一起吃顿饭,你要不要一起来?”

“可以吗?”江波涛想了想,“这周末……我记得是你生日吧?”

女生显然有些惊喜,“你记得呀?”

“当然啦,”他说完转头看向周泽楷,“小周你也一起去吧?”

周泽楷很想摇头。


去出席生日宴会,总不能空这手。

放学以后江波涛和周泽楷一起买礼物。

两个人都是经济尚未独立的穷学生,买不起太贵的东西,只能挑些小饰品。

各自付完账,江波涛递给周泽楷一个小包装,“这个送你的。”

周泽楷打开一看,是一袋暖宝宝。

“你每天穿那么少,我看着都冻。”江波涛说,“刚才看到特价,顺手买了。”

“我生日已经过了。”周泽楷说。

“我知道啊,”江波涛笑,“不是我陪你一起过的吗。”

周泽楷想了想,又问,“班里每个人生日你都记得?”

“怎么可能,”江波涛说,“我记性哪有那么好。”


周泽楷拿着暖宝宝,心里凉凉的。


但暖宝宝确实是个好东西,贴在身上暖洋洋的,特别舒服。

就像江波涛一样。

要是江波涛也能像暖宝宝一样只贴在他一个人身上,只暖他一个人,那就好了。

周末一起吃饭的时候,周泽楷也在背后贴了一张。

年轻人爱疯爱闹,一伙人在KTV包房里大呼小叫互相抹蛋糕,周泽楷就一个人缩在角落里捧着果汁看被人怂恿着上台献唱的江波涛表演。

江波涛唱歌一般般,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来,又表演欲旺盛,声情并茂逗得几个女生笑个没完。

周泽楷也想笑,还想加入大家一起嘲他几句,但又有些不好意思。

他在心里想着,等江波涛什么时候唱完过来找他聊天,一定要好好笑他一笑。

但江波涛唱完以后又被几个人怂恿着再唱了一首,再次唱完以后被寿星姑娘拖去帮忙给她们几个女生拍合影,接着又被男生们喊去一起玩骰子。

周泽楷坐在角落看着,觉得好无聊。

等他喝完了一整杯饮料,江波涛终于逃了出来,跑到他边上,小声问道,“溜不溜?”


两个人一起走在街上,周泽楷被冷风吹得一哆嗦。

背后贴着的暖宝宝因为时间过长而开始失去效力,变得硬邦邦的。

“我看你就一脸想走的样子,”江波涛说,“一直想过来陪你都脱不开身,急死我了。”

“你玩的不开心?”周泽楷问。

“嗯……”江波涛想了想,“这其实是个比较级。不和跟你一起对比的话,还是挺有意思的。“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

他突然想起了原本想要在今天实行的计划。

但直接说,又觉得不好意思。

他开始曲线救国。

“你有喜欢的人吗?”周泽楷问。

江波涛非常难得的脸一红,“怎么啦,突然问这个。”

周泽楷心里咯噔一下。这明显就是有。

他开始瞎猜,报了今天生日主角的名字,毕竟江波涛记得住她的生日。

江波涛赶紧摇头,“哪能啊,而且她明显就是对你……”

“对我什么?”周泽楷问。

江波涛摇头,“没啊,没什么啊。”

于是周泽楷继续猜,报了那天吃了江波涛给他糖果那女生的名字。

“你怎么老以为我喜欢她啊,”江波涛无奈,“我对她明显没有对你好吧。”

“她挺漂亮的。”周泽楷说。

“……又不如你。”江波涛小声说。

“……你还记得他的口味。”

“我也记得你的呀?”

“……”

“你怎么就不猜……我其实喜欢你呢……?”江波涛问。

“……万一你否认怎么办。”

“可是……那多符合你的逻辑啊……”江波涛说,“你看我对你也好,记得住你的生日和喜好,而且……还觉得你比其他所有人都更好看。”

周泽楷咽了口唾沫,“是啊,你说的真有道理。”

然后两个人相对无言。

“知道我为什么带你出来么,”江波涛说,“她计划再过一会来和你表白。”

“……”周泽楷楞了一下。

“我想了一下,决定把这个机会抢过来。”

“……”

“你怎么说?”江波涛问。

“哦。”周泽楷红着脸,点了点头。


“其实我现在不介意了啊……”周泽楷看着拒绝了女生聚会邀请的江波涛,“知道你喜欢我就行。”

江波涛叹了口气,“可是我介意啊。为了掩饰怕对你表现的太明显让你觉得别扭,不得不对每个人都那么照顾,你都不知道我每天过的有多累,早就想轻松一点了。”

“……”周泽楷脸又红了。

太好了,本来就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暖宝宝。





FIN。


评论(55)
热度(162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