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喜欢上一个NPC

本游戏最终解释权归作者,说HE就是HE=^=。


1、


周泽楷是个玩家,操纵角色神枪手一枪穿云。

他已经玩了很久了。


从新区的刷副本打怪升级开始,到进训练营加入战队,一场场比赛,全都是游戏任务。

随着游戏深入他的任务开始拓展,有时候还会接一些吃饭、拍广告的支线任务。

当然,主线始终都是打荣耀。


发布任务和回收任务的npc也在不断变换。

从轮回的训练营指导到轮回的选手方明华,最后是江波涛。

然后就没再变过。


每天早上,江波涛都会笑眯眯地对他说:“早上好,小周。”

接着发布一天的任务。

等晚上他完成所有任务,江波涛又会说:“晚安,小周。”

对白当然不会一成不变,根据他的任务完成情况,还会有“小周,辛苦了”、“小周,明天再努力吧”、“小周,早点休息啊”、“小周,真厉害”这样的对话。


一度让周泽楷的乐趣变成了猜江波涛会用哪句台词回收任务。

他觉得有趣极了。


成为副队长后,江波涛越发像他的专属npc。

每当他情绪低落或者需要帮助的时候,江波涛都会及时出现。

过节或者周泽楷生日的时候,江波涛还会触发特殊事件,有时候是送礼物,有时候是队里的小聚会,还有小概率是他们单独出去玩。


2、


大概第八个赛季之后,任务栏开启了隐藏任务,粉红色一条进度条,边上写着几位联盟大神选手的名字。

周泽楷留意到,只要他和其中哪个选手稍微亲密一点,选手名字后面就会有好感度增加。

但他实在不善言辞,接触的选手也有限,几个月下来,进度条进展缓慢。


周泽楷有些沮丧,这还是他第一次做任务这么不顺利。


“小周,怎么了?”江波涛问。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说,半天还是支支吾吾。

江波涛像是一眼看透他,笑着说:“你是想见A前辈吧,这几天一直心事重重的样子。下次主场我帮你安排,没问题的!”


主场比赛结束,果然江波涛安排聚餐,提前让周泽楷领着对方在S市转转。

周泽楷努力想多说几个字,但他思考时间过长,对方又时常误解他的意思,交流起来分外疲惫,最后还是只剩嗯嗯啊啊。

“周队,我一直想问,你平时在轮回也不怎么讲话吗?”

周泽楷想了想:“嗯。”

对方吃惊的咂舌:“我还以为你只有面对媒体是这样呢!那你们队里平时怎么交流啊?”

周泽楷回忆了一下:“有江。”

“啊?江?黄浦江?凝望黄浦江有用吗?还是说只要一起看着黄浦江你们队就能达到生命的大和谐?轮回真是个神奇的战队。”

“……不是。”

周泽楷觉得好累。


3、


事后,江波涛安慰他:“别难过,小周你本来就不擅长交流,这不是你的错。呃,要不我再帮你去问问。”

周泽楷摇摇头:“不用了。”

“小周你不要害羞啊,难得你喜欢一次人,能帮上的我都会帮你的。”

“诶?”周泽楷猛摇头,“没有……”

江波涛继续笑:“好好好,没有没有没有,我先回去了啊。”

明显是没信。

“小周,晚安。”


任务进度条遥遥无期,周泽楷在床上辗转反侧。

如果对象是江波涛就好了。

脑袋里突然蹦出这么个念头。

以他们的接触频率应该很容易就能完成任务了吧?


周泽楷想,他大概是傻了,江波涛可是个npc呀。


4、


任务还是要做,进度还是要走。

江波涛不愧是个优秀的npc,一手助攻打的非常漂亮。

一般要见到其他战队的成员,最多就是两场常规赛,一场全明星,季后赛那都是要碰运气的,但江波涛依靠着他的好人缘,偏偏能在夏休期组织好几场聚会。

再是嘴笨,周泽楷也能搭上一两句话。

见得多了,要到私人的联系方式,联络就不仅仅局限于见面,进度条也在以可见的趋势增长。

但周泽楷却不怎么开心。


江波涛还是会每天跟他打招呼,早晚一次,从无缺漏,看着那张笑脸,周泽楷几次欲言又止。

“和前辈吵架了吗?”江波涛关心问。

周泽楷摇头,他觉得心里很堵,但无法宣泄。

“……难道说,小周你还没有表白吗?这件事我可没法代劳。”江波涛鼓励似的拍了拍他:“既然喜欢,就大胆的说出来,不然别人永远也……”


既然喜欢,就大胆的说出来?

血气上涌,周泽楷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脱口而出:“我(哔——)你。”

被消音了。

江波涛一脸茫然地看着他:“小周,你说什么?”

再重复也依然是消音。


直到现在,才清楚意识到江波涛是个npc,不可攻略。

而他喜欢上了一个npc。


5、


江波涛说:“我帮你安排好了时间……”

江波涛说:“要我陪你挑选礼物吗?可以啊。”

江波涛说:“试吃?没问题,不过……小周你是真的要下厨?”

他很聪明的压着进度条玩,既不会进展太快,又可以充分利用助攻。


每次快接近粉红色进度条顶端的时候,周泽楷就故意减少与对方的接触,一个月后进度条便会自动往回掉下些许。

这时候江波涛又会来问他:“小周,最近是不是和前辈相处不太顺利?”

周泽楷不说话。

江波涛会继续问他:“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温和的声音,温柔的话语。

周泽楷点头,说:“……能陪我一会吗?”

“当然没问题。”江波涛笑着指着自己的肩膀:“要不要借你个肩膀?虽然不太宽广,但还是可以靠的。”


是不太宽广,但非常令人安心。

江波涛说:“有什么烦恼就跟我说吧,没想到会看到小周你为情所困呢。”

周泽楷挪动了一下脑袋:“……诶?”

江波涛替周泽楷理了理有些凌乱的额发,微笑:“我们小周这么棒,谁会不喜欢呢,对不对?”

周泽楷看着他,胸口闷涨涨的痛。

“如果是有什么误会的话,直接打电话跟对方说出真实心意如何?相信对方一定会理解的。”

周泽楷缓缓摇头:“……不是。”

江波涛佯装苦恼道:“难道真的要我帮你说吗?虽然我是很乐意做你的翻译机,但前辈恐怕也会觉得我碍事吧?我可是这么大个电灯泡呢。”

周泽楷什么也没说,只是抱住了他。

江波涛笑着安慰:“好了好了别难过了。一起想想办法吧,总能解决的。”

可是根本解决不了啊。


6、


“泽楷,在想什么呢?”

“没什么。”周泽楷摇了摇头。

再怎么压,粉红色进度条也还是无可逆转的向前推进着,满进度条的时候,耳边听见一声清脆的“叮”。

气氛和环境都恰到好处。

大概只需要一个表白,任务就能完成。

迄今为止他已经完成过很多很多的任务了,一个玩家所要做的就是不断的完成任务,他从没怀疑过这点,而这显然是相当重要的一个任务。

“就到这吧,泽楷我先回去了。”

“呃……”

“还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没有。”

周泽楷却无论如何也开不了口。


江波涛疑惑地问他:“明明喜欢,为什么不说呢?要不要我帮你制造个机会?”

周泽楷静静望着他,慢慢垂下了眼睛:“……说不出口。”

江波涛:“但你如果一直不说的话,就永远没有办法在一起啊。”

“我知道。”

没有人比他更清楚。

说不出口,无法传达,尽管江波涛就站在那里,但他永远也不会明白他的心意。

周泽楷合上眼睛,说:“……不是,我喜欢上别人了。”

“什么?”江波涛瞪大了眼睛,“小周你……”


片刻后,江波涛叹气道:“……是B前辈吗?”

周泽楷摇头。

“……C前辈?”

周泽楷摇头。

江波涛:“……难道说是D前辈?”

周泽楷继续摇头。

江波涛叹气:“……我的大少爷啊,那还能是谁啊?”

周泽楷的嗓子像被黏住了一样,明明只需要一个字,却怎么也说不出来。

他自暴自弃地道:“……E前辈。”

这次一次就说出了口。

江波涛不由道:“……小周你这难度略高啊,应该算hard模式了吧。”又慢慢笑起来,“不过别担心,我会帮你的。放心,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站在你这边。你等等,我想想看怎么能约他出来,我跟他们队那谁还蛮熟的……”

周泽楷默默看着江波涛的笑脸,心渐渐沉入谷底。

他想,反正都已经完成了那么多任务,少完成一个,应该也没什么关系。


7、


“……小周,好不容易,你这次不会又喜欢上别人了吧?”江波涛无奈道。

周泽楷:“……对不起。”

江波涛:“你跟我道什么歉呀。只是你这样,到最后……唉……”


他知道到最后会怎样,无非是完不成任务。

比赛仍然在进行着,十赛季,十一赛季,十二赛季……主线的进度条也被消磨的越来越短。

一次冠军,两次冠军,三次冠军……


江波涛说:“小周,你怎么了?是我的错觉吗?总觉得你好像越来越沉默了。”

他走过来,坐在周泽楷的身边:“……看来不是错觉了,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之前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

“你是不是……被拒绝了?”

周泽楷没说话,转过头看他。

江波涛叹气:“要是这样,早点跟我说呀,这种事不要一个人憋在心里。他不喜欢你是他的眼光问题,我们小周又帅又……”

周泽楷再次抱住了他。

“不然我唱歌给你听好不好?轮回的队长之歌,你最喜欢的那首……”


周泽楷什么也听不见,他只想抱住江波涛。

明知注定没有结果,却还是无法控制自己。

身体在颤抖,紧闭的眼睛酸涩无比,抱住江波涛的手臂却没有丁点松懈。


“小周,你让我喘口气啊。”

“好了好了,想抱就抱吧……”

“……小周,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清。”


——喜欢你。

——好喜欢你。

——比任何人都更加喜欢。

可没有用。

你听不到。


8、


“那么现在,职业联盟第十X赛季,让我们恭喜今年的总冠军,轮回战队!”

周泽楷看了一眼江波涛。

江波涛对着话筒道:“今年比赛结束,我们要宣布一件事,那就是,我们的队长周泽楷将要在这个赛季退役。”

台下顿时议论纷纷。


从发布会上下来,主线任务条终于即将要到顶。

江波涛说:“小周,好感慨啊,我们都认识了这么多年,再一起比赛,也是最后一次了吧。”

周泽楷无声地点点头。

江波涛:“不知道我算不算个好的副队长呢?”

周泽楷:“……最好的。”

江波涛哈哈笑:“谢谢,小周你还是这么捧场。”


“不过恋爱的事情没能帮上忙实在不好意思。”

“没关系。”

“嗯?”江波涛看着他。

周泽楷深吸了一口气,凝视着他说:“……我没有喜欢的人。”

“是吗?”江波涛惊讶地看着他。

不过这点惊讶很快就消失。


“那么就送你到这里了。”江波涛站定,望着周泽楷,伸出手:“最后握一下手吧小周,加入轮回,认识你,成为你的副队长,真的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情。”

周泽楷也站住,他低头看着江波涛伸出的手,想,这大概就是最后一个任务了。

握住江波涛的手,然后一切都结束了。


他是玩家。

而他是npc。


周泽楷想起第一次见到江波涛的时候,他同样朝自己伸出手。

“小周,你好。”

至今,已过去十年。

三千多个日夜。

尽管他们日夜朝夕相对,相处了最长的时间,比任何的同伴都还要亲密,也还是咫尺天涯。

周泽楷深深地看了江波涛最后一眼。

握住了那只手。


【恭喜玩家 周泽楷通关】

【完成任务 初入荣耀】

【完成任务 加入训练营】

【完成任务 训练营测试第一】

……

…………

【完成任务 一挑三】

【完成任务 声望达到顶级选手】

【完成任务 称号枪王】

……

…………

【完成任务 获得联盟冠军】

………

…………

【完成任务 联盟三冠】

……

…………

周泽楷木然看着一行行刷过去的成就,直到最后一行。

【本周目未攻略任何角色,恭喜你触发条件,开启隐藏攻略人物 江波涛】 


周泽楷:“……”

周泽楷:“…………!!!!!!!!!!!”


9、


江波涛是个npc,操纵角色魔剑士无浪。

他已经呆了很久了。


江波涛知道,还有一分半钟,周泽楷会出现在他的眼前,而他需要做的是朝他伸出手,说一句:“小周,你好。”

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做这件事,但每一次还是会隐隐有些难过。

他喜欢周泽楷,但周泽楷是个玩家。

所以注定没有结果。

不止没有结果,他还不得不在游戏里帮他攻略其他人物,因为系统是这么设定的。


简直没有比这更惨的事情,必须一次次帮着自己喜欢的人追他的心上人,纵然心在滴血,但还是要助攻,要微笑,一遍遍告诉自己,不要难过。

江波涛调整了一下情绪,让自己笑得更加自然。

周泽楷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他伸出手。

“小周,你好。”


周泽楷握住了他的手,力气大得出奇。

江波涛有些奇怪。

周泽楷盯着他,生怕他跑了似的飞快道:“我喜欢你,特别喜欢!”

“啊?”后面跟着的方明华吓傻了,“小周,你干什么啊!小江第一次来,你别吓着他……”

江波涛愣了半秒,在惊觉系统bug之前,也猛地用力握住周泽楷的手,飞快道:“这么巧,我也是!”


FIN

评论(70)
热度(183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