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单行道 05

总会有单独相处的时候。

以前周泽楷时常会在吃过晚饭后抱着笔记本或者掌机来找他串门。

江波涛为此偷偷长过心眼。他特地收集了周泽楷所有感兴趣的游戏,尤其是其中可以联机的款,等日常聊起来就假装随口提上几句。时间久了周泽楷几乎被养成了条件反射,想找人联机总是第一时间想到他。发展到后来,就算只是单机也习惯跑到江波涛房里来玩,反正江波涛从来不赶他。

习惯真是很可怕的事儿。对俩人新关系还无法完全适应的周泽楷别别扭扭拎着掌机跑进江波涛的房间,和以前一样不打招呼便脱了鞋盘腿坐上江波涛的床,然后眨巴着眼睛看他。

一系列举动看起来和以往也太大区别,但江波涛知道他在紧张。

周泽楷在紧张的时候有个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小动作。他会用右手拇指去搓自己食指的第一个指关节。


周泽楷其实是个很少紧张的人。

他内向,腼腆,但并不胆小,甚至可以说有些心大。

江波涛从未见过他在荣耀赛场上表现出紧张的情绪。从常规赛到季后赛,面对中下游弱队或者面临豪强,PVP还是团队赛,他似乎从来都没有紧张过。走上赛场之前的周泽楷,既坚定,也淡定。

江波涛觉得这大概是因为他并不惧怕失败的关系。

两人一起打游戏,一些特别艰难的关卡总是让江波涛打出一手汗来。但周泽楷从来不会。

“不担心失败吗?”江波涛曾经问过他。

周泽楷回答的时候并没有太多表情,“那就再试一次。”

而不管多高难度的挑战,他都愿意试。并不仅局限于魂斗罗一条命通关,还包括和自己最亲密的朋友谈一场恋爱。

而荣耀意外的场合,他其实也很少紧张。

很多人觉得他不擅长应付记者采访,但在江波涛看来,该说记者不擅长应付他才对。

有问题,就认真思考然后回答。遇上不知怎么说才好的,就向江波涛发射求救信号。

这些事他不喜欢,应对的勉强,但并不会让他紧张慌乱。


他第一次看到周泽楷紧张,是在加入轮回不久以后的一个休息日。队员们号称要给他举办一个欢迎会,一大伙人浩浩荡荡去冲去KTV定了个大包厢,然后开始群魔乱舞。

周泽楷安安静静坐在角落里,看着队员们撒欢,捧着果汁咬着吸管一点一点嘬。

然后有人提议让他上去唱首歌。

理由非常冠冕堂皇。作为队长,他有责任对新队友的加入表现出热情。

江波涛当然知道“为了欢迎新队友”只是一个借口,这种时候表态说不用客气未免太过扫兴。于是权衡了一下以后,他主动去点了一首通俗易唱的流行曲,把其中一个话筒递给周泽楷。

“这首歌听过吗?我只会唱副歌部分,你陪我一起吧?”

周泽楷在歌曲的前两分钟一直在不断的搓自己的指关节。

他声音好听,只可惜调跑的有些偏,半首歌下来,江波涛几乎就快忘记原唱该是什么样子,被彻底带偏,一跑三万里。

后半部分的时候大约是发现江波涛也找不着调,于是周泽楷便放下心来更加大胆发挥起来。

江波涛在事后只能向大家感叹,“小周唱歌特别有感染力。”


后来一次是大家在训练室里分桃酥饼吃的时候。

这显然是违反规章制度的行为,但江波涛中午遛弯带回来的桃酥饼太香了,闻久了大家纷纷把持不住,于是最终在正副队长的默许下瓜分了起来。

饼太酥松,就算再小心翼翼也控制不了往下掉屑。江波涛第一个吃完,立刻去拿了簸箕把地扫了一遍。谁知才刚扫完,平时很少出现的俱乐部老板就推门走进来了。

老板抽抽鼻子,“什么味道,这么香。”

江波涛拿着簸箕急速思考,“我买的饼,本来放一边的,刚不小心被人碰落,碎了一点。”

周泽楷在旁边猛点头,然后偷偷转过身去抹了把嘴。

老板将信将疑,而始终没把头转回来的周泽楷便一下又一下开始搓手指。

江波涛当时在心里偷偷感叹了一下,他的队长一看就不是个干坏事的好材料。


最近一次看到周泽楷显而易见的紧张,是在俱乐部一个工作人员五岁的小女儿扑在他大腿上蹦跶着喊“大哥哥你抱抱我,我要亲亲你”的时候。

当时围观的人很多,但完全没有任何人伸出援助之手——包括江波涛在内。所有人都乐呵呵地看着他被一个还不及他腰的小萝莉搞得手足无措——包括江波涛在内。邪恶的围观群众们甚至还起哄,小周你抱抱她呀,你就让她亲一下嘛——包括江波涛在内。

但明明是所有人都参与的调戏活动,周泽楷在求救的时候只盯着江波涛,在发现自己被放弃以后也只瞪着江波涛。

事后,江波涛还在琢磨着是不是要去主动承认错误,却在自己桌上发现了一罐咖啡。

周泽楷坐在旁边等他。

“我要对你好一点。”周泽楷说。

江波涛完全忍不住笑,“这是为下次做准备,来提前讨好我?”

周泽楷摇头,“想让你羞愧一下。”

江波涛低头打开罐子,“是,我现在特别良心不安。”

这是真的。

要怎么说得出口呢,其实我挺羡慕她的。我也渴望拥抱你,每次你这么笑着对我说话的时候,我都想吻你。

他对周泽楷有太多不能言说的渴望。


而现在周泽楷知道了。

于是周泽楷和往常一样拿着掌机盘腿坐在他床上的同时,偷偷搓着手指。

江波涛假装没有发现,拖着凳子坐到床边,和他开始联机。

玩开了以后气氛也就没那么尴尬了。就在江波涛暗暗琢磨着要不要也挪去床上能靠他更近点的时候,周泽楷突然没头没尾问道,“你那天为什么停下?”

“啊?”江波涛下意识回问,“你说哪天?”

周泽楷没有回答。他在江波涛回答问题的时候偷偷在他脚下放了个陷阱,然后看着他毫无所觉一脚踩了上去。

YOU LOSE。

WINNER。

两个人的屏幕上各自显示出不同的字幕。

江波涛一脸没脾气的看着他,“你要不要猜猜看?”

 

TBC

评论(32)
热度(5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