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单行道 03

周泽楷考虑的时间有一点长。

他看起来性格温软,但骨子里并不是一个慢性子,会犹豫那么久,只能说是真的在认真考量。

这对江波涛而言非常难熬。

他不知道对此自己究竟该摆出什么样的态度。

那天在电梯里和周泽楷说的话都是发自真心的。他喜欢他,当然会期待能和他变得更亲密,盼着感情可以得到回应,渴望最终他会点头,说我愿意和你和你在一起。

可他不敢为此做出任何努力。

对周泽楷而言,这是最糟糕的选择。

他该是天之骄子,拥有美满的能被所有人祝福的爱情,永远活在阳光下,任何时候都耀眼夺目。

那么喜欢他,怎么忍心看他行差踏错。


但那么喜欢他,又怎么说得出拒绝的话。


周泽楷思考了整整一个星期。

在审判结果出现以前,漫长的等待无异于一场凌迟。

那一周里,周泽楷显然在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和以往没什么不同。他像以前那样每天早上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出现在食堂,看到江波涛就端着早饭坐到他对面。训练的时候依然认真,开会讨论时遇到不知如何表述的部分时会向江波涛投来求救的眼光,而业余时间不管是吃饭还是散步,总是自然而然想要拖着江波涛一起。

那之后第一天的早晨,周泽楷看起来还是有些紧张的。他端着热气腾腾的豆浆和包子,走到江波涛跟前,先坐下,又站起来,然后在江波涛疑惑的视线下小声问道,“我可以坐这里吗?”

而短短几天以后,他已经可以如同往日那样不打招呼便自顾自夹江波涛碗里的馄饨吃了。

哭笑不得的同时也非常想要提醒他,能不能有点自觉,你还记不记得我说过喜欢你?

江波涛简直怀疑他想就这么蒙混过关了。

可就算真是那样,他似乎也毫无办法。努力避开他一次,已经用尽了所有的自制力。


而这整整一周内,除了比赛,周泽楷几乎没有离开过俱乐部。

那个姑娘有来找过他几次,但并没有聊上太久。在江波涛躲着周泽楷的那些天里,他中午常常和她一起去食堂吃饭。但这些天他都编着各种理由拒绝了。

“有事要和小江说。”

“小江有事和我说。”

“要商量比赛用图。”

等江波涛和他面对面坐着吃完一整顿饭,其实两人也没说什么。

江波涛终于克制不住去问他,“为什么一直编理由拒绝她?”

而周泽楷闻言一脸惊讶,“你希望我和她一起吗?”

当然不。

他们站在一起太过登对,以至于用尽所有善意也无法做到真心诚意的祝福。

可是你现在究竟打算怎样呢?

这个问题终究还是没能问出口来。他说需要时间,江波涛便不想去催。


在回宿舍的路上被那女孩拦住时,江波涛还有些许惊讶。

“找小周的话,刚才经理找他有事,你去办公楼等他吧?“

“不是……”对方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我是专程找你的。”

找他能有什么事呢,还不是为了周泽楷。

江波涛陪她一直走到小花园,路上大致听明白了她的来意。

其实就算不听,用猜的,也能知道个大概。

周泽楷到底在想什么呀,你有没有听他提起过我,可不可以帮忙撮合一下。

江波涛抬头看着光秃秃的紫藤花架,有些状况外的想着,半个月以前,她就是站在这里对着周泽楷表白的吧?

“前段时间其实相处的还挺不错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他最近有些……”女孩子表情看起来很是委屈,“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

找周泽楷最好的朋友寻求助攻确实是个不错的主意。

如果江波涛只是把周泽楷当做朋友,他会怎么回答呢?

我帮你打听打听?或者告诉她周泽楷有哪些喜好方便她找准攻略方向?等见到了周泽楷本人,再替她美言几句?

“……我也不是很清楚,他没和我提过啊。”江波涛说。

面对女孩明显失落的表情,他又忍不住心虚和自责起来。

“你别急,他这个人其实是有些慢热的。”他说,“最近赛程紧张,他有些分不开心,过一阵……或许就好了。”

才说完,口袋里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

周泽楷。

他在那女孩的注视下接听起来。

“人呢?”对面的声音有些疑惑,“没回寝室?”

“你现在在我房门口么?”江波涛向外走了几步,仰起头来,“走到对面走廊的窗口,往下看。”

二十秒后,他扬起手来冲窗边那个人影挥了挥手,与此同时手机听筒里传来了轻笑声。

“在那干嘛?”周泽楷问完,很快又“啊”了一声。

女孩显然也认出了窗口的人是谁,看起来有些尴尬,伸手拽了拽江波涛的袖子,“拜托,别和他说啊……”

“随便走走散步,正巧遇上,”江波涛说话的同时依然仰头看着周泽楷,“你是不是担心我们在聊你?”

这样的距离完全无法分辨对方此时的表情。

“等我一下。”

周泽楷说完这句话,便挂断了通话。

“他下来了?”姑娘问道。

“大概是吧。”

对反显然有些不知所措起来,“那……我就先回去了。刚才我们说的话能不能请你不要告诉他?”

“放心吧,不会的。”江波涛笑笑,然后又说道,“你留下来等他吧,我先撤了。”

“诶?”

“希望我在这儿当电灯么?”江波涛问。


江波涛躺在床上安静的发呆。

他回宿舍的时候为了避开周泽楷,绕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圈。回来以后一直躺着,对时间的概念便也有些模糊起来。

究竟过了多久呢?二十分钟,半个小时,又或者更久?

他们会说些什么,又会有些什么样的进展呢?

周泽楷一贯是个有些心软的人,如果对方在他面前垂着眼掉几滴泪,他可能就会无法拒绝。江波涛太了解他,所以更不敢在他面前哀求或者示弱,怕他会因为一时的感情用事做出之后让自己后悔的选择。

从来没有得到过,也好过拥有再失去。

又躺了一会,突然传来敲门的声音。

打开门,站在外面的果然是预料中的那个人。

“你又躲我。”劈头盖脸的第一句话,却和想象中不同。

“要躲你我就假装自己不在啦。”江波涛侧过身子,让周泽楷走了进来,“聊完了?”

“说清楚了。”周泽楷说。

江波涛看向他,没有说话。

他不说话,周泽楷也不开口,自顾自拖了他房间里唯一的一张椅子坐了下去,然后抬起头来和他对看。

最终先沉不住气的居然是江波涛。

“你考虑清楚了?”

周泽楷点了点头,“嗯。”

“我……没有误解吧,”江波涛不知自己此刻应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你确定?”

早已摇摇欲坠的理智,赢不过他一个最简单的眼神。

周泽楷微微低下头,垂着视线,表情看起来有些迷茫,语气却是少有的坚定。

“我想试着喜欢你。”他说。

 

TBC

评论(39)
热度(6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