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楷楷花店

街角新开了一家花店,生意特别好。

江波涛走到那里的时候,正好是下午两三点,店门外的花架上摆满了各式鲜花盆栽,围着米色围裙的青年背对他站在花丛里低头忙活着什么,黑色发梢柔软垂在颈侧,露出白皙的脖子,阳光碎金似的洒下来,让他看起来仿佛闪闪发光。

“哈啰……”

对方闻声转过头,垂着眼睛有些局促地摸着自己的脖子说:“你好……”

江波涛想他知道为什么这家花店的生意格外好了。


他笑着说:“我想买一束花,可以帮忙吗?”

“嗯。”他轻轻点头,问:“……给谁的?”

“我女朋友。”

“哦。”

“她之前提过觉得玫瑰太俗,但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花适合送给女孩子,可以给我点建议吗?”

他垂着头,动作却很快的帮他挑好了一束。

“这是……?”

“百合、满天星、郁金香。”

红色与白色相间,美丽又清雅。

江波涛接过,淡淡香气扑面而来:“谢谢,很漂亮,不过能问为什么选它们么?”

“花语。”他稍微抬起头解释,“纯洁、幸运……我爱你。”

说到最后一个词,他的耳朵有一点红。

江波涛忍不住问:“你会给每个买花的人解释花语么?”

他点头。

“那你们店的红色郁金香一定卖得很好。”

他微微惊讶:“咦?”

江波涛笑了笑:“给我包起来吧。”


一周后,江波涛再路过那里的时候,看到那位花店小哥正被三四个小姑娘唧唧喳喳缠着,满脸的为难。

“小周哥哥,这朵花花语是什么呀?”

“……纯真。”

“那这朵呢,这朵呢?”

“呃……记不得了。”

小姑娘撒娇道:“这么常见的花怎么会不记得呢?小周哥哥你告诉我嘛,告诉我嘛!”

江波涛看了一眼那边的郁金香,笑道:“这花是用来示爱的,花语是热爱、喜悦,还有我爱你。小姑娘们,能不能把你们的小周哥哥借给我一会?”

花店小哥看到江波涛,像看到救星一样,一脸感激地举起一盆盆栽走过来。

“上次……”

“嗯?”

对方紧张问:“……喜欢吗?”

“你是问我女朋友喜欢么?”江波涛道,“喜欢呀。”

对方松了口气,问他:“……要什么?”

江波涛有些为难,他扫了扫周围的花,说:“能……再给我点建议吗?我想要点不一样的。”

他在花店里转了一圈,然后拿起一束紫色的花过来。

“这个是?”

“鸢尾。”他小声补充,“吉祥、爱意。”


第三次来的时候,江波涛买了一束粉色风信子,他已经知道卖花的小哥叫周泽楷,是来打暑期工的大学生,原本是负责外送的,但因为送不到一礼拜就被投诉三次才转来看店。

江波涛:“恕我问一句,投诉你的原因是?”

周泽楷显得很委屈:“骚扰。”

江波涛惊讶:“说你骚扰收货人吗?这……”他脑子转了转,“所以实际情况是反着的吧?”

周泽楷重重点头。

江波涛忍俊不禁:“但你转来看店也还是避免不了吧,我给你提个建议……”他指着桌上的便签本和笔问,“我可以用吗?”

周泽楷:“可以呀。”

江波涛快速写好,把便签撕下来贴到花盆上:“这样你就不用一个个解释了。”

周泽楷看着便签条上“我爱你”三个字,不争气地脸又红了:“……谢谢。”


之后每周江波涛都会来买一束花。

周泽楷觉得江波涛的女朋友真是个幸运的人。

“又麻烦你了。”江波涛拿起周泽楷包好的花,闻了一下,“好香,今天是?”

“芍药。”

江波涛把手里拎的小袋子递给他:“每周都麻烦你,实在不好意思,这点算作回礼吧。”

“哎?”

“收下吧,在面包店顺手买的。”江波涛眨了眨眼睛,有些苦恼道:“买完才想起来我不吃甜食,你要是不要我只能丢掉啦。”

周泽楷没接:“你……女朋友呢?”

江波涛想了想:“她也不喜欢甜食。”

周泽楷:“哦。”

袋子里是一小盒马卡龙,看起来可爱又甜美。

正好是午休店里空闲的时间,周泽楷迟疑了一会,蹬蹬蹬跑回店里拿出一壶茶,说:“一起吧。”


店主重新买了一些特制的轻巧小牌子,栓了绳子,正好可以挂在花上。

周泽楷一边吃,一边一笔笔写。

江波涛随手拿起一块:“思慕、请思念我,让我们交往……这是什么?”

“……三色堇。”

指尖不经意擦过,卷起细微电流。

周泽楷一凛,立刻坐直了身体。

江波涛像是并没有发现,起身把牌子挂上去,用手指轻轻触碰着柔软的花瓣,说:“下周好像是七夕节,你那天还在吗?”

“……在。”

江波涛:“你不用去约会?”

周泽楷摇头。

“是女朋友不在还是……?”

“……没有。”

“那还真是令人意外。”江波涛没有回头,轻笑了一声:“对了,到时候可以帮我包一束玫瑰吗?红色的那种。”

“啊……”你女朋友不是不喜欢吗?

江波涛转过身:“99支吧,能顺便帮我写一张贺卡吗?”

“……什么内容?”

“就红玫瑰的花语吧。”

——热恋、希望与你泛起激情的爱。

咽下最后一块马卡龙,看着江波涛温柔的笑容,周泽楷觉得自己的味觉肯定是出问题了。

为什么这么甜的点心,却吃不出甜味呢?


七夕节当天,周泽楷忙了一个白天,几乎没有停下包花,忙活的差不多,才看到姗姗来迟的江波涛。

都已经是吃饭的点,要去约会也迟了点。

周泽楷看着柜子底下包好的玫瑰,特别不想拿出来。

江波涛对他笑:“忙结束了?”

“嗯。”

“我的花呢?”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把奇怪的情绪压下去,抱出那一大捧花,塞给江波涛。

江波涛却像并不着急:“真的是99朵吗?”

周泽楷点头。

江波涛戳着玫瑰慢条斯理地数。

周泽楷在店里转了两个圈,忍不住说:“你……不去陪女朋友了吗?”


江波涛刚好数完最后一朵。

“哦,一直忘了跟你说。”

江波涛捧着花,笑得有些不好意思,“其实从第二个星期开始我就没有女朋友啦。”

“买花是因为路过觉得花挺好看的,卖花的小哥也挺好看的。”

周泽楷“咦”了一声,呆呆望着江波涛,脸颊变得红扑扑的。

江波涛抽出一支玫瑰,放到鼻子下面闻了闻,莞尔一笑:“所以……”

他把花堆到周泽楷面前。

“送你花的话,七夕可以陪我过吗?”

 

FIN

评论(49)
热度(179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