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荒火 18 (完结)

他看着坐在床侧整个人都散发着不安气息的周泽楷,突然没有了继续戏弄他的心思。

“我骗你的。”江波涛笑笑,“你并没有说过。”


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他在很久以前就和周泽楷说过了。

那时他和周泽楷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时间已经很晚,老式小区边上的狭窄道路早已没什么车辆经过,连街灯都比大马路上来的稀疏,有几盏过于老旧的灯泡接触不良,偶尔伴随着细小的电磁音明明暗暗。

整个世界安静的只剩下两人的脚步声。

深秋的夜晚凉意虽不至于刺骨,可对当时衣着有些单薄的周泽楷而言,还是有些过于寒冷了。他围着江波涛刚借给他的围巾,还是忍不住在又一阵凉风吹过的时候缩了缩脖子。

但他的手是暖的,被江波涛牢牢握在掌心里。

江波涛想要走快一些早点把他送回家,但周泽楷却拖着步子消极抵抗。

“不怕冷吗?”江波涛催促他,“小心生病。”

周泽楷拉下围巾,露出被吹得有些红彤彤的鼻子,然后摇头说,“不冷。”

他说完干脆停下了脚步,在江波涛向他投去疑惑的眼神后,主动靠过来抱住了他。

于是江波涛拉开了自己的外套,把他整个人一起塞了进去。

“不想回家?”他问周泽楷。

周泽楷的脑袋靠在他肩膀附近,也不知是在点头还是摇头,一阵晃动,软软的头发扎在他的颈侧,有些发痒。

“其实我也不想让你回去。最好这条路永远到不了头,走一辈子,你一直在我身边,哪儿也不去。”

之后便有暖洋洋的热气洒在他的耳边,他想周泽楷大概是在笑。

年少的时候,关于何为相爱有过很多美好的憧憬与想象,而与周泽楷在一起的无数个片段,让他觉得就是这个词具现化以后最美好的真实。


那时的他还处在坚信真爱不会被时间和距离冲淡的年纪。

知道父亲的工作调动时他和曾强硬的反抗过,但身为一个未成年人,实在拥有不了更多的自由。

他和父母说,我有喜欢的人,我不想和他分开。

然而他的母亲比那时的他更能言善辩。她说,你还小,现在的感情做不得准。更何况,你怎么知道人家小姑娘对你是不是真心的?如果你们的感情真的就像你说的那么坚不可摧,那短短两年分开,又能有多少影响?

他想把这些话说给周泽楷听,然而只开了一个头,对方便突兀的打断了他。

“那,要分手吗?”他说。

所以从头到尾,他自以为了解,但其实根本不知道周泽楷究竟在想些什么。

他信誓旦旦的和他母亲说,对方对他当然也是认真的。就算分开再远,隔得再久,他们的感情也不会变。

只有一件事说对了。

分开那么久,离得那么远,他依然中着名为周泽楷的毒,无法可解。


周泽楷一言不发的低着头。

方才还有些暧昧旖旎的气氛在沉默中被尴尬所取代,而江波涛作为始作俑者却不怎么想要挽救。

他把桌上的那盒安全套拆开,一个一个倒在桌上,发出喀拉喀拉的声响,然后再一个一个装回去。

周泽楷对他这些毫无意义的举动完全不理会,只是持续低着头,看着自己放在膝盖上的双手。

“……江波涛。”他突然开口,非常罕见地叫了他的全名。

江波涛在下意识看向他的时候,甚至没来得及应一声。

周泽楷抬着头,认真地看着他。

他见过那样的眼神,在周泽楷提出分手的时候,在周泽楷说不会再和不爱的人在一起的时候。

江波涛感到突如其来的紧张,想要赶紧说些什么好打断对方即将说出口的句子。

但来不及。

“……我爱你,想要和你永远在一起。”周泽楷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道。

他看起来比江波涛更紧张一百倍,手指不自然的握在一起,尾音带着明显的颤动,说完明显的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

但他也比江波涛更勇敢一百倍。

“所以,现在可以回答了吗?”他问。

“……你认真的?”江波涛觉得自己的回应简直傻到没有底线。

周泽楷愣了一下,然后低下头站起身来就往门外走。然而才把手放到门把上,便被江波涛从后面拽住了。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是我说错话。”江波涛从背后捉住他,又把他按在了房门上,认真看着他的眼睛,“你是认真的,我知道,你别急,你听我说。”

周泽楷抿着嘴,一言不发看着他。

然而江波涛却又突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

他想问周泽楷,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呢。你不要耍我,来不及了,我已经当真了。再说一次给我听好不好?

最终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迫不及待地俯过身去狠狠地亲吻他。

可周泽楷非常罕见地挣扎了起来。

他用力推开江波涛,看起来有些不太愉快,“你要说的话呢?“

江波涛努力抑制住自己的情绪,却依然把话说得颠三倒四,“你完了,你完了,你真的完了。”

他看着周泽楷不明所以的表情,再也无法抑制住自己的笑容,“这辈子除了我的身边,你哪儿都去不了了。现在反悔也来不及了,我一定没完没了缠着你。”

周泽楷垂下视线,轻轻点了点头,“哦。”

而当江波涛再次吻他的时候,周泽楷主动伸出手臂拥抱了他。


“所以你到底是什么时候觉得自己喜欢我的?”

“……”

“求你了,不要看地板了,真的猜不到。”

“你那次问我,喜不喜欢你……”

“你那时候一副‘这什么鬼问题的’的表情。”

“……我回去以后,认真想了一想。”

“然后觉得喜欢?”

“嗯。”

“……”

“怎么?”

“……那你为什么要和我分手?”

“啊?”

“因为讨厌异地恋?”

“……没啊?”

“不讨厌异地恋?还是……根本没想和我分手?”

“明明是你要分手啊?”

“……哈?等等……你让我理一理思路……你那时候说‘要分手吗’,是在问我的意思?”

“不然呢?”

“冷静冷静,你先不要生气……那你之前说,不会在和不喜欢的人在一起……指的也不是我咯?”

“……”

“是不会和我以外的人在一起的意思?”

“……”

“小周……有一件事,我必须郑重的和你提一下。”

“嗯?”

“以后,面对我的时候也就算了,在公开场合,说话以前,最好现在心里反复默念三次,确定没有歧义再说,知道了吗?”

“……”

“怎么?”

“在默念。”

“……”

“知道了。”

 

END

 

对不起最后一不小心没忍住讲了一个冷笑话【。

评论(66)
热度(11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