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恋爱三十天/ABO 03





周泽楷坐在副驾驶座上。

身边是正掌着方向盘的江波涛,身后是扛着摄像机的工作人员。

方明华在送他来之前千叮咛万嘱咐,为了节目效果,一定要尽量多交流,多和对方互动,千万不能全程发呆不吭声。

他当时认真点头,表示一定铭记于心。

但现在,他闭着眼靠在沙发上装睡,也不管这一路会不会一个有放送价值的镜头都剪不出来了,只希望时间能过得更快一些才好。

但江波涛却偏偏不想让他如意。

他在车子因为道路而一阵明显颠簸后,微微侧过头看了一眼依旧双眼紧闭僵在沙发上一动也不动的周泽楷,主动开口搭话,“怎么啦,是不是不舒服?”

不要和我说话,我已经睡着了,周泽楷在心里这么回复。但碍于还有第三者扛着摄像机持续记录他们两人的一举一动,他纠结了几秒后还是缓缓开口,“嗯,有点。”他说完想了想,又补充道,“让我睡一会就好了。”

言下之意是,不要再和我说话了。

谁知江波涛竟立刻把车停到了路边,微微俯过身来,还出手来想要摸他的额头。

“很难受吗,是觉得头痛?要不要去医院?”

周泽楷整个身子都往角落里缩,以非常不自然地姿势躲过了江波涛的手,“昨晚没睡好而已。”

江波涛看着他,笑了一下,然后再次踩下离合的时候轻轻点了点头,“其实我也是,昨天几乎一宿没睡。”

周泽楷闭上眼,扭过头背对着他,不接话。

但江波涛毫不在意,继续自顾自说了下去,“想到今天可以见到你,太激动了,根本没法好好休息。”

周泽楷心想,还好我提前不知道。

不然从知道的那一刻开始,十有八九都夜不能眠。


接下来的行程在周泽楷看来非常无聊,还很蠢。

节目组要他们两个人手牵着手并排走过一座长四十米宽四十厘米的长桥,然后在长桥尽头的圆形平台上拥抱,共同展望接下来这段时间美好的恋爱生活。

周泽楷偷偷跑去和工作人员打商量,说自己对陌生Alpha的信息素气息特别敏感,才初遇第一天这样的接触尺度对他而言太大了,会很难受。能不能去掉拥抱环节,让他们的交往更循序渐进一些。

工作人员惊讶极了,表示之前曾同方明华沟通过,而方明华说他体质特殊,对Alpha的气息极其不敏感,甚至同一般Beta差不了太多,所以这方面不用过多顾忌。

工作人员说完以后,又补充道,“你放心,江先生的协议里有相关的约束条款,在节目拍摄过程中绝对不会故意释放信息素对你进行干扰的。如果他有类似这样让你不愉快的举动,你可以第一时间告诉我们,我们会出面进行干涉。”

周泽楷很想回答他,这个人存在的本身就让我非常不愉快。

但这样太过无理取闹了。最终,他也只能憋着一股气,笑着对工作人员鞠躬表示了感谢。


他又在正式开始拍摄之前躲在厕所里给方明华打电话讨说法。

“啊?你不是本来就特别不敏感吗?”电话那头的方明华很茫然,“这是你自己说的啊……上次那个变态粉丝想要故意释放信息素控制你,你也没怎么受干扰啊?”

周泽楷不知要如何解释,于是换了一个切入点,“那你也不用替我宣传呀。”

“毕竟节目组在具体安排设计环节的时候这些因素都要考虑进去嘛。”方明华说,“要是一点点亲密接触你都排斥,那这节目播出来没法看啊。”

周泽楷悲愤交加,“你这是在卖我。”

“身为你的经纪人,我的职责就是考虑怎么把你卖出好价钱呀,”方明华说,“放心啦,真的有什么过分的安排你第一时间联系我,不会让你受欺负的。”

周泽楷想了一下,又问道,“合同里有没有这样的条款,如果我对他的信息素气味感到排斥,就终止拍摄什么的?”

“你们应该都用抑制剂了吧?”方明华不解,“你生理反应那么明显?”

“……对。”周泽楷说。

“真的假的,”方明华的语气在惊讶之外,居然还带着上了几分诡异的暧昧,“我说,小周啊……节目是节目,你可是偶像,真的谈起恋爱公司会很为难的,知道吗?”

“哈?”周泽楷一时间无法理解他的思路。

“我还是第一次听你说,会对一个Alpha有生理反应。”方明华说。

“不是那种反应!”周泽楷着急。

“我知道我知道,”方明华说,“我的意思是,这还是第一个会影响到你的Alpha吧。毕竟一直以来,要不是你身上完全没有沾过一丁点Alpha的气息,我们都怀疑……”

“怀疑什么?”

“都怀疑,你之所以对所有Alpha免疫性都那么强,是因为早就被标记过了。”

“……”

“原来还是会有例外的啊?”

周泽楷没有说话,直接摁断了通话。


拍摄正式开始。

在提前确认过两个人都会游泳后,节目组为了拍摄效果没有让他们穿救生衣,只是在长桥两边安排了几艘随时跟进的救生船和摄影组一起行动。

江波涛在长桥前对着他伸出手,周泽楷心里一万个不愿意,但最终还是只能也把手递过去。

要求是并排前进,所以不能一前一后的走。但桥面一共就这么宽,若是用肩并着肩的姿势就算抵得再紧,还是会各自有半个身子落在外面,摇摇欲坠。

才走了几步,已经险象环生。

“不然……我们换个姿势吧?”江波涛提议,“面对面,或者背对背也行。”

周泽楷皱着眉努力保持平衡,没应声。

“你还有什么别的主意么?”江波涛又问。

周泽楷心想,有的,我把你推下去,然后我在上面走,你在下面游,这样最好不过了。

也不知是不是猜到了他心中所想,江波涛把同他握在一起的手又紧了紧,“小心哦,你要是掉下去了,那我为了不和你松开就只能跟着一起往下跳了。毕竟规则是要一直手牵着手嘛。”

周泽楷无奈,小心翼翼转过身去,背对着江波涛,“那这样吧。”

谁知江波涛也和他转向了同一边,胸口紧贴着他的背部,还伸出另一只手扶住了他的肩膀,“那我数一二一,一起迈步子。”

“你干嘛正对着我?”周泽楷低着头小声抱怨。

“不看着你我怕走不齐呀。”江波涛说。


最终剪出的画面大概会很有意思。

两个人拉拉扯扯,左摇右晃,危险频发,大呼小叫,还因为初次的亲密接触面红耳赤。

只有周泽楷本人知道,这一段路对他而言有多么艰难。

江波涛完全遵守节目组的要求,哪怕两人已经靠得那么近,周泽楷也只隐隐约约闻到一丝淡淡的柠檬香气。

他知道,那是喷雾式抑制剂的气味,是江波涛为了安全起见上的双保险。

但他怎么就不明白呢,这根本没用的。

那怕他收敛所有气息,哪怕他的声音对周泽楷而言都已经变得陌生。可他们一旦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周泽楷一定会被影响的。那对一个Omega而言,是不受意志控制根本无法抵抗的生理本能。

 

TBC

评论(33)
热度(12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