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一二三四五 11


江波涛从中学时代起,就一直是朋友中的情感专家。

我喜欢那个谁谁谁,你说到底有没有戏?我喜欢那个谁谁谁,你说要怎么让人家也喜欢我?我觉得那个谁谁谁好像对我有意思,你觉得呢?我觉得我对象和谁谁谁走的有点近,是不是我想多了?我女朋友要和我分手我该怎么办?女孩子真的太折腾了我快受不了了你说我还要不要坚持?

江波涛长时间替身边的朋友们解答诸如此类的问题。他经验丰富,知识齐备,总是分析地头头是道,有理有据,非常靠谱,所以一直深受信赖。

但通常这种人自己都没谈过恋爱。

江波涛熟练掌握一系列少男少女在恋爱中互相试探的小技巧,能准确分析出当事人的心理动向,把握住感情升温的每一个关键点。

理论知识完美无缺,奈何英雄无用武之地。

如今终于有机会一展拳脚,浑身都是表现欲,但关键时刻多少还是会有点紧张,还不太擅长把握尺度。

为了让自己的追求行动能有条不紊地展开,他在同周泽楷达成以外卖送餐抵债协议的当晚连夜制作了一张计划表。

但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短短一周后,就出现了意料之外的进展。

当周泽楷和他说认识免费代练时,江波涛内心是很悲痛的。

他用无浪如此紧迫盯人,周泽楷居然还有精力在外面勾三搭四,这世界真是太让人没有安全感了。

发现周泽楷所谓的免费代练就是无浪以后,江波涛一时之间还有些茫然。

周泽楷有代练需要,他当然不可能会收费,但毕竟两人之间从未有过类似的约定。周泽楷那语气未免也太理所当然了些。

发现周泽楷是想要替自己出钱以后,他一时间非常震惊。

他多年来的理论知识告诉他,这种情况,十有八九周泽楷是看上他了。

当然他很快就意识到自己想多了。

但这打开了他的新思路,他开始试图对周泽楷进行洗脑。

初中时期他曾经给自己的一个朋友打过这样的助攻。他的一位好友暗恋班花,于是他四处散播谣言,还编了一首打油诗,宣扬两人之间不存在的恋情。等班花被闹得快不行了,他再让他那位好友主动出面当众制止了同学们的幼稚起哄,陈清过两人之前清清白白后严肃表达了誓死守护班花名誉的决心。之后再给两人制造单独相处的机会,让他好友半诚恳半羞涩地向姑娘道歉兼表白,说给你添了那么大的麻烦真不好意思,不过你真是我见过最漂亮又温柔善良的女孩子。

最后果然成了。

于是等他上了高中以后,他又为自己另一个朋友如法炮制策划了一次这样的追求行动,却惨遭失败。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女主角都绕着他朋友走。

事后他总结经验教训,觉得关键点有二。一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围观群众兼助攻们已经不再那么幼稚。二是他那位初中好友是校篮球队主力,长得小帅。而他的高中好友体重二百二十斤。

发现了问题的关键以后,他给他的好友推荐了新的计划。

努力减肥,成功以后告诉那妹子“你就是我的动力”。

最后计划成功了一半。那位朋友告别了脂肪后露出了惊人的颜值,半途被别的姑娘泡走了。

江波涛由此又获得了新的人生经验。

如今,经验丰富的江波涛在面临周泽楷给他的大好机会时,第一反应是跑去照了照镜子。

不功不过,还算顺眼。想来周泽楷照了二十年镜子,对高颜值应该已经有了免疫力,或许会更认可平平淡淡才是真的道理。

但就算目标再明确,反复被自己的暗恋对象当面强调“你想多了我对江波涛真的没意思”还是一件非常打击人的事情。

所幸忍辱负重之下成果喜人。一直以来对他各种明示暗示毫无所觉的周泽楷第二天一见到他就立刻脸红了。


他用无浪给周泽楷发完红包以后立刻去发了一条朋友圈。

“觉得自己马上就能成就一段美好的姻缘,真是功德无量啊~~~”

之后又切换了账号,给无浪的这条朋友圈点了个心。

等重新把号切回无浪,周泽楷又给他发了一个新的红包,上面写着“求您了,闭嘴吧!”

俗话说,见好就收。

他用无浪的号回复道,“好啦,你不高兴我就不说了。不过红包就不点开啦,心意到了,么么哒。”

过了许久,周泽楷发来一条语音。

“你这人真奇怪。”

“我不收你钱是因为把你当朋友,把你当朋友所以关心你,多正常的事,一点也不奇怪。”江波涛回复。

“你这样怎么做生意?”周泽楷问。

“这当然是对你的特殊待遇啊!”江波涛发完以后又说道,“哎哟,你那位朋友私敲我,问我发的那条朋友圈是不是和你有关。他看起来对你很关心的样子嘛。”

“…………………………”周泽楷回了一排点。

“你说我怎么回答他比较好?”

“无关。”

“不行啊,我这个人很诚实的,从来不骗人。”

“那我自己去说吧。”

“等等等等!你要怎么说?”江波涛大惊,“难道你要去表白???”

“就说,放心我不喜欢你,不要听无浪瞎说。”

“……你冷静点,”江波涛赶紧阻止,“这样太唐突了吧!”

“你逼的。”

“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他对你有意思,你这么劈头盖脸一句话上去,岂不是要伤心欲绝?”

周泽楷不说话了。

“哎……我说,你想到他可能会因此伤心,是不是有那么点不忍心啊?”江波涛又问道。

周泽楷还是不说话。

“我真的觉得他这人还挺不错的呀,有礼貌,人也有趣。和这种人相处肯定会很开心的。”江波涛厚着脸皮自吹自擂。

可周泽楷一直没有回复。

“而且他对你很关心的样子诶……我不理他他还一直追问我。”

对话窗口依旧没动静。

“昨天晚上我们聊起你,我问他觉得你这个人怎么样,你猜他是怎么回答的?”

还是没反应。

“一点也不感兴趣?”

周泽楷终于发来了一条语音,“你还在和他说话?”

“怎么啦?”

“这家伙不理我。”周泽楷说。

江波涛赶紧换号。

微信这东西要精分太不方便了。不像电脑游戏,双开就成,切来切去简单快捷。

登陆以后果然收到了周泽楷的好几条留言。

“在?”

“说话。”

“戳?”

“干嘛不理我啊……”

江波涛想要回复,点进输入框以后又迟疑了。

他重新退出切换成了无浪,问周泽楷,“很生气?”

“有点不爽。”周泽楷说。

“如果是别人故意不理你,你会不会也这么不高兴?”

“你觉得这也是因为我喜欢他?”

江波涛说,“我不知道啊,你自己想呗。”


等切换上另一个账号,周泽楷已经又发来好几条留言。

“我看到你的正在输入了。”

“还装死?”

“你在和无浪说什么呢?”

“……”

“喂!!!!!”

“……我又看到你正在输入了。”

江波涛确实在输入。

他打了几个字,然后删掉,重新输入,想了想觉得还是不太合适,又要删了重来,可偏偏一时想不出更恰当的表达方式。

他想自己方才以无浪的身份说的有些话,可能已经太过用力了。不知道周泽楷事后想想会不会觉得奇怪。

不过现在好像是个机会,就看自己怎么把握。

应该立刻表白,还是再等时机成熟一些呢?在被他废弃了的那份计划表里,他应该先用几个月的时间通过每天的送餐拉近两人关系,再用无浪旁敲侧击,等关系逐渐变得亲密无间,就通过各种间接的方式让周泽楷知道自己喜欢他,磨上一阵子以后见时机成熟,差不多就可以表白了。

结果第一步才进行了十分之一,他就被自己推到了一个不上不下的尴尬境地。

他还在犹豫,周泽楷突然发来了一条语音。

等他想要点击播放,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已经卡死了。

所以说便宜果然没好货。江波涛摆弄了半天不见好转,突然想出了一个馊主意。

于是努力克服卡顿痛苦地输入,“对不起我手机实在太破了,一切换窗口就卡死你说的话我一句也看不见听不到。不是故意不说话你千万别瞎想。我去重启一下回来再说。”

等重启完毕再次进入微信,窗口上出现了很多他卡死后周泽楷发来的信息。

[语音信息]

“不说话当你默认。”

“好吧。”

[语音信息]

“你要正在输入到什么时候?”

“不说话当你同意了。”

“哦。”

而在自己那条回复之后,周泽楷只说了一个字。

“……靠。”

江波涛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点开了语音。

“你是不是喜欢我?”

“那我们要不要试试?”

江波涛懵了两秒钟,赶紧回复,“好好好好好好好!”

窗口里出现了一行提示。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完了,周泽楷恼羞成怒,把他拉黑了。

 

TBC

评论(50)
热度(9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