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知识就是力量

周泽楷最近很忧心。

他从小养到大情同兄弟的培根突然没了食欲。以往周泽楷在家里不管吃什么,就算小心翼翼躲进房间锁上门,培根都会光速感知第一时间冲过来挠门并且在地上留下一大滩口水。

但这几个星期以来,这小混蛋甚至连每天的晚餐都表现得不如以往热情了。一直以来只要到了点,培根就会主动跑去存放狗罐头的柜子边蹦蹦跳跳甚至呜呜叫着催促周泽楷赶紧开饭。可现在,罐头倒进了它碗里,它也只是随便舔上几口,有时还吃不完。

因为过于反常,周泽楷特地带它去看了医生。检查下来一切正常,无比健康,除了略微有一丁点偏重以外没有任何问题。

指望这馋鬼自发主动节食保持体形是不可能的,所以它不好好吃饭一定有还有别的原因。

思来想去,周泽楷觉得自家的狗之所以这样,是为情所困,犯了相思病。


周泽楷家住底楼,自带一个小院子。培根不喜欢窝在家里,平时绝大多数时间都在院子里撒欢。除了跑来跑去不知所谓地瞎蹦跶,它最喜欢的就是趴在低矮的院墙上偷看隔壁人家的波斯猫。那猫喜欢趴在窗前晒太阳,一睡一下午。平时无比好动的培根每天都能安静地欣赏好几个小时,痴痴地趴在墙上半步不挪。

一副情根深种的模样。

但隔壁人家上个月搬走了。于是培根的梦中情人再也不会趴在那儿睡觉了。

唉,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狗食不下咽。

周泽楷试图开导培根,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方面烦恼的周泽楷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办法,只能每天花更多的时间陪它,寄希望于它快点走出失恋的阴影。


可惜效果不佳。

又过了两个星期,培根的食欲丝毫没有恢复。

但奇葩的是,它变胖了。

牵着它在小区里遛弯的时候,周泽楷总觉得它走起路来一颠一颠那圆滚滚的小肚皮就快要擦到地面。

明明吃的比平时少,运动量随着自己陪伴时间的增加也有变多,为什么还会日渐膨胀起来呢?周泽楷百思不得其解。

带着它走在小区里,偶尔遇见相熟的阿姨大婶打完招呼都要补上一句,“啊呀,培根是不是又变胖啦?你少给它吃点呀!”

总不能是水肿吧?周泽楷纳闷。

再次被车棚大叔关心过培根的体重后,周泽楷考虑要不要带它再多走几圈。正想着,培根突然发出了开心的叫声,与此同时瞬间向前冲了出去。周泽楷原本只是把绳松垮垮绕在手上,一时反应不及时,眼睁睁看着培根就这么拖着光溜溜的牵引绳撒着欢跑走了。

周泽楷赶紧拔腿追过去。好在培根没有一走了之。它扑进了一个人的怀里,然后一边叫唤一边疯狂地摆动它的小屁股。

那人并没有被这小家伙吓到,反而非常自然的蹲下身子,伸手揉了揉培根的脑袋,还笑着冲它打招呼。

等周泽楷跑到他们身边的时候,对方抬起头对周泽楷笑了笑。

周泽楷认识他。

前不久刚搬到他隔壁的新邻居,刚来的时候就非常有礼貌地来和他打过招呼,看起来挺好相处的模样。

当时他们还交换过彼此的姓名,这人的名字好像是叫……江波涛?

眼见培根非常不见外地舔了江波涛满手的口水,周泽楷觉得很不好意思,赶紧把小家伙抱了起来。

培根强烈不满,拼命扭动着身体想要继续扑向对方。

周泽楷在歉意的同时还有些疑惑。虽然培根一直都是来者不拒和谁都能和谐相处的好脾气,但很少会对一个没怎么打过交道的陌生人如此热情。

对方显然并不介意,主动和他开玩笑,“我和这位小朋友一见如故嘛。”

在周泽楷为此对他露出微笑的同时,他又伸手揉了把培根的小脑袋,“我也喜欢你哦。”

“它叫培根。”周泽楷说。

“哦哦,我知道,”江波涛点头,“知识就是力量的那个?”

周泽楷不好意思告诉他是夹面包的那个,迟疑了片刻以后点了点头。

“培根你好啊,”江波涛继续和狗打招呼,“我姓江,你可以叫我小江哥哥。”

狗当然是不会管他叫哥哥的,但他的语气态度实在是非常讨狗主人的喜欢,于是周泽楷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

“其实我和它见过几次的,”江波涛说,“我刚搬来的时候它总喜欢趴在墙上对着我们家的窗户发呆。”

哦,可怜的培根。

江波涛看起来像是出来散步的,一边聊着一边非常自然就陪着周泽楷一起继续遛起狗来。

周泽楷把培根的痴情故事讲给他听,说到小家伙一直不肯好好吃饭让他很忧心的时候,对方的表情变得非常复杂。

周泽楷觉得他大约是不信,于是有些不好意思,“我也是瞎猜……可能是别的原因。”

“不是不是,”江波涛立刻摆手,“我只是很惊讶,没想到培根那么重感情。”

他说着又蹲下身子去把培根抱到了膝盖上,“你好厉害啊,小情圣。”


道理大概就和对着父母夸孩子差不多。

喜欢自家狗的,都是好人。

更何况培根也很喜欢他。

这个江波涛就如同当初给他留下的第一印象那样,是个非常不错的人。

周泽楷奇思妙想,觉得或许是因为培根这段时间一直在原本猫咪睡觉的地方看到江波涛,于是产生了移情作用。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培根会对一个陌生人如此充满热情。

这么说来,如果能让江波涛多陪培根玩,或许就能帮助它尽早走出失恋的阴影。


在周泽楷第五次遛狗途中偶遇江波涛以后,他非常小心翼翼地提出了这个假设。

江波涛一口答应了。

“好啊,我也很想多和它一起玩呢。”他说,“那我以后有空的时候来你家找它好不好?”

周泽楷非常感激地点了点头。


效果拔群。

很快,培根就又每天乖乖吃饭了。

周泽楷在欣慰的同时也有些哭笑不得。培根这算不算是移情别恋喜欢上了江波涛?

这小家伙,怎么永远看上的都跨物种呢。这注定是没有结果的恋爱嘛。


周泽楷看着坐在自家客厅地板上逗培根玩的江波涛,心情很复杂。

他觉得很不好意思。

对不起啊,我家狗好像爱上你了。

与此同时,他还觉得有些吃醋。

好不容易养大的猪就这么跑出去拱白菜了,还把白菜招回家了。

哦不对……招白菜回家的是他自己……

他在那儿思绪万千,白菜浑然不觉,此时看起来心情愉快,正扯着培根的脸上的肉肉笑个不停。

就在周泽楷发呆的时候,江波涛突然回过头来,“其实它就是怕寂寞吧,你上班不在家的时候它独自在家也很无聊啊。”

周泽楷叹了口气。

当初是因为一个人住觉得寂寞才养了狗,但却没想过狗在他不能陪伴的时候也会觉得孤单。

如果自己也是江波涛这样能在家办公的职业就好了。

“要不然你再多养一只给它做个伴?”江波涛向他提议。

周泽楷摇头。

“没精力。”

这样的念头他也不是没有过,但他确实没法照顾第二只小狗了。

更何况……反正培根现在也有了心灵寄托嘛……

周泽楷在心里偷偷对江波涛说了声抱歉。


恢复食欲以后,培根反而不再继续发胖了,非常神奇。

有江波涛每天陪他玩跑来跑去消耗热量,果然非常有益健康。

周泽楷为此对他感激万分。于是当江波涛提出自己不擅长做饭能不能每天过来和他搭伙一起吃晚饭的时候,周泽楷一口答应了。

单身汉每天解决三餐一直是个老大难。总是吃外卖不健康,但自己做,多了浪费,少了又单调。能有个人一起,简直再好没有了,还能降低成本。更何况江波涛以自己时间比较充分为由主动包揽了买菜的活,自己只要每天回家直接下厨就行,省了很多功夫。

周泽楷做菜水平一般,但江波涛对食物非常不挑剔,而且口味和他很接近,不管做成什么样都猛夸美味,还要多带一份回家当第二天的午饭。

在此之前,对他的手艺表现出同等热情的,就只有馋鬼培根了。


“它最近还趴墙看你家窗户?”周泽楷咬着筷子问坐在对面的江波涛。

“是啊,大概是想问我什么时候来陪它玩吧,”江波涛说,“虽然那墙一跨就过去了,但你不在我也不方便直接闯空门啊。”

“……其实没关系啊,”周泽楷想了想,“我可以给你备用钥匙。”

江波涛一脸惊讶,“不太好吧?”

“嗯?”周泽楷歪头不解。

江波涛低头用筷子戳了戳碗里的饭,“要不然干脆我把隔壁的房子退了吧……”

“诶?”周泽楷瞪大眼睛。

那怎么行,不说培根又要深陷失恋之苦,自己也会非常烦恼的。

虽然认识不过几个月,但他和江波涛相处非常愉快。一个人住了那么久,原本以为早就习惯了,但体验了热闹的有说有笑饭桌以后,再恢复一人一狗的生活,想想都觉得非常寂寞。

“我东西很少,而且会做家务。”江波涛说,“也不需要你多花费精力照顾。”

周泽楷眨了眨眼。

“你看你那边的房间都堆着杂物,平时根本用不到啊……“江波涛继续说。

“嗯……”周泽楷继续咬着筷子。

“培根以后白天也不会因为没人陪寂寞啦,我是个SOHO嘛。”江波涛的表情看起来带上了几分紧张,“还可以和你分摊房租,不好吗?”

周泽楷摇头,又赶紧点头。

“好啊!”他说。


于是隔壁很快又要变空了。

周泽楷帮着江波涛一起搬着他为数不多的行李时,正巧遇到了楼上的阿姨。

“你们两个小伙子要一起住啦?”阿姨显然非常喜欢他们俩,“小培根也很高兴吧?”

培根围着他们的脚底转来转去,看起来很愉快。

“哎哟,培根那么喜欢小江,是不是因为他一直偷偷给你吃东西啊?”阿姨笑嘻嘻地说道。

“诶?”周泽楷不解。

江波涛非常大力地咳嗽了一声,“阿姨你现在是出去买菜啊?我刚从菜市场回来,今天门口阿叔那边的大虾很不错哦,特别新鲜,最近价格也蛮实惠的。”

两人就最近的菜市场物价进行了短暂又友好地交流后,阿姨提着篮子哼着歌走了。

周泽楷思来想去,还是忍不住问道,“你偷偷给培根吃东西?”

江波涛神情尴尬,“没啊,我就偶尔给他一点零食,正好被阿姨看到了吧,哈哈。”

谁知话音刚落,才走的阿姨去而复返。

“哎哟,小江刚来的时候每天给培根煎培根吃,我在楼上都能闻到,香得不得了,”阿姨边说边往楼上走,“你们看看我这个记性,出去买菜钱包都忘记拿。”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不说话。

场面有点尴尬,只有培根依旧欢快地跑来跑去狂甩尾巴。

“……它用那种眼神一直盯着我,我以为它饿了。”江波涛开始辩解。

“……”周泽楷还是看着他。

“你不知道,我那天站在窗台旁边吃煎培根,发现它就这么直愣愣看着我,还流了好大一滩口水……”

“……”

“……它可爱嘛,我把持不住。”

“……”

“生气啦?”江波涛讪讪地抓了抓头,“我也不知道你会那么担心的……”

“算了……”周泽楷叹了口气,“你又不是故意的。”

江波涛看了他一眼,然后低下头笑了起来。

“不啊,我是故意的……”他说,“射人先射马,听说过吗?”

“啊?”周泽楷愣愣地看向他。

“就是这个意思了。”江波涛弯腰抬起地上一个纸箱,往他的新家走去,“培根,哦?”

培根欢快地叫了一声。

见周泽楷依然站在原地不动,他回过头来,“你不会要赶我出去吧?”

周泽楷低下头,许久以后,微微摇了摇。

干嘛要赶你啊。

他红着脸想,又不是只有培根喜欢你。





FIN

评论(96)
热度(22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