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碎霜 13(完结)

按照设定几年后荣耀应该会提升等级,但提升后的大招我编不出来,只好继续沿用75级别。



深呼吸。

荣耀,决赛,最后一回合。

所有的神经和意识都被绷紧到极限,江波涛听不见任何多余的声音,耳朵里只有技能释放的声音,判断局面、策应、计算技能衔接时间,脑海里浮现出了一张赛场的立体三维图,预判着所有可能出现的状况——

荣耀赛场上的最后一次职业比赛,希望务必能尽善尽美。

江波涛也确实尽了最大的努力。

无浪踩着地裂波动阵的痕迹,一口气用天链连续释放了疾风、烈焰、冰霜三道波动阵,三道波动的剑意呈放射状幅散开。

几乎不做停留,疾光波动剑后,大招星云波动剑紧随而至。

五道剑光犹如织网,将敌人笼在当中,波动之力以不规则的形态颤动着,迅速覆盖了周围七八个身位。

与此同时。

砰。

巴雷特狙击的声音响起。

魔剑士铺网,神枪手狙击,轮回战队从很久以前便开始沿用的配合模式。

一枪爆头,双倍伤害,避无可避。

原本该是这样的,至少如果周泽楷在的时候,应该是这样。

但还是差了一点。

只差了一点。

 

画面最终出现“荣耀”两个大字,被隔离开的比赛席安静地能听见江波涛自己的呼吸声。

血量清零。

灰白的画面中,无浪倒下。

对面的观众席也许已经响起了欢呼声,不过他暂时听不到。

摘下耳机,手指还处于抽搐的余韵中。

江波涛在椅子上深吸了一口气,缓缓闭上眼睛,直到外面有人敲门,室内一直是寂静的。

如果是两年前,这时候进来的应该是周泽楷。

他们共同分享过很多次胜利与失败,如果胜利,他们会拥抱彼此,精神高度兴奋,或许得艰难的克制自己的欲望;如果失败,他们会在选手席里悄无声息的接吻,互相无声又默契的安慰对方,然后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走出去……

江波涛推开门走了出去。

“……队长,没事吧?”

“没事。”江波涛笑了笑,“准备赛后的发布会吧。”

 

退役的演讲稿早就已经准备好,江波涛甚至不动脑子都能清楚流利的复述出来,它并不会因为比赛结果而产生任何改变。

“……感谢荣耀,给予了我这么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

“……我想我最大的幸运恐怕就是来到了轮回战队,在这里我遇到了最好的队长,最好的队友,和他们并肩得到了无数荣耀……”

“……我爱轮回。”

“……虽然我即将要离开轮回的赛场,但我依然相信,轮回是一支无比强大的队伍,在胜利的道路上我们不会有任何怯弱,无论对手是谁。”

“谢谢大家,下个赛季,祝所有人好运。”

说完最后一句话,队友们此时也已经起身一一和江波涛握手告别。

 

两年前,在相同的地方,周泽楷也是这样离开。

那场大型的欢送会至今难忘,作为主角的周泽楷被围在当中灌酒,很快就朝江波涛发射求救信号。

回去的路上,江波涛跟周泽楷说:“要不要我去给你买点醒酒药?”

周泽楷摇头,凑过来吻他。

江波涛笑得有些无奈:“最后一次。”

周泽楷的动作停顿了一下,歪着头看他。

“退役之后好好出去玩玩吧,你的钱肯定够用,嫌麻烦可以交给我介绍给你的理财顾问。”

“……”

“想去做点别的也是可以的,反正我们小周这么厉害对不对?”

“……”

“不过。”江波涛说,“就不用特别联系我了。”

他不确定那时候的周泽楷有没有明白他的意思,毕竟他看起来实在醉得有些厉害。

 

从通道离开,江波涛随手脱下了轮回的队服外套,搭在手臂上。

夜风拂面,夏日里也并没有清凉几分。

打开手机很快就接到了周泽楷的电话,既然在关注,那么轮回的决赛他不可能不看,刚才的比赛结果肯定也已经知道了。

“小周。”

电话那头能听见轻微的呼吸声。

江波涛轻笑道:“我还以为你不会再给我打电话了呢。”

 

临别时,周泽楷按着他的手问他,有没有爱过他。

他的手在抖,声音也在抖。

江波涛诧异地转头看着周泽楷,他以为他不会问这样的问题。

事实是周泽楷不止问了,还固执地想要答案,甚至自己揣测出了一种可能性。

江波涛当然可以反握住他的手,用温柔的声音说爱他,但这并不是三流的言情剧,他也不是那个痴心绝对的男主角。

他们是队友,是搭档,是朋友,甚至是炮友……却并不是情人。

“小周,别闹了。”

他定定看着周泽楷,回答他:“如果我说是呢?”

周泽楷松开了手。

好像这一个动作就已经用光了他全部的力气。

 

那晚,江波涛梦到了周泽楷。

梦里周泽楷哭着说:“江波涛你骗我!根本不爱我!你跟我在一起都是为了轮回战队!”

边哭边指责他,脸上全是眼泪,还在扑簌簌地顺着眼角往下落。

江波涛想哄他两句,这样止不住地哭实在不太好看。

但安慰的话还没出口,江波涛就突然觉得胸口一凉,血从胸膛里喷溅出来,江波涛低头,看见周泽楷把枪从他胸口的伤口拔出来,上面还沾着他的血,迅速被冰霜覆盖住。

周泽楷举起碎霜,朝着江波涛的心脏又开了一枪。

砰。

“不爱我,就去死吧。”他擦着脸上的泪痕说。

子弹出膛,避无可避地击中了江波涛的心脏,刹那间,将他的心脏冻结成冰,寸寸碎裂。

然后,梦就醒了。

 

江波涛已经做好了周泽楷不会再联系他的准备,在场馆外见到周泽楷时,不得不说有些意外。

看到江波涛轻松的表情,周泽楷显然也很意外。

“是不是以为我会很沮丧?”

“……嗯。”周泽楷承认。

“没拿到冠军的确是很遗憾,不过也没有那么不能接受,毕竟我已经拿过很多次了。”江波涛笑了笑,“上次是想酝酿一下悲壮的情绪,现在也没这个必要了。”

周泽楷动了动唇:“如果……不是我……”

“什么?”

“你也会……为了轮回……?”

“你怎么还在介意这件事。”江波涛无奈笑道,“上次我只是随口说一下,你用不着当真。”

“……”

“生气了吗?”

“没有。”周泽楷说。

“好吧,我实话跟你说,想要配合默契的方法有很多种,我也不是一定要把你拐到床上才行,说为了轮回那是无稽之谈。”江波涛耸肩,“如果我在皇风,我可不会为了这个去跟田森前辈上床。”

周泽楷噗嗤笑了。

 

半晌,周泽楷又问:“……那为了什么?”

江波涛:“喜欢你啊,这不是很明显。”

周泽楷愣了半天,才“哦”了一声,然后猛然捉住江波涛的手,侧过身想来亲他。

江波涛按住了周泽楷的肩膀。

“小周。”他说,“明晚轮回会给我开个欢送会,然后我后天的机票就走了。”

周泽楷忽然安静下来。

“……去哪?”

“很多地方,策划了挺久的环球旅行,退役了我也想放松放松。”

“回来吗?”

“不知道。”江波涛思考道,“也许回来,也许觉得不错就在国外定居了也不一定。”

周泽楷那双黑白分明的眸子眨了眨:“……明白了。”

握住他的手瞬间松开了,好像有什么悄然从指间溜走。

“有空再联络。”江波涛笑道,“你放心,这次我不会再换手机号了。”

“好。”周泽楷说,“玩的开心。”

夜色越来越深沉,晚风开始变得寒冷。

江波涛用手轻轻按了一下心脏。

那里仿佛真的结了冰。

 

他们沿着场馆外的通路,一直走到了轮回俱乐部门口。

江波涛问他要不要进来坐坐,周泽楷说不用,有那么一瞬间,江波涛觉得周泽楷真的会从哪掏出一把刀刺进他的心口。

当然,这一切并没有发生。

周泽楷只是把手插进口袋里,眼睛里浮起一些疏离淡然的光,转身准备离开。

就好像,他们刚重逢时那样。

 

周泽楷走了两步,又猛地走回来,手攥成拳,问江波涛:“那天的问题……想再问一次。”

江波涛:“你就……”

“……爱过我吗?”

周泽楷望着他,眼眸里那些光此刻全然散去,漆黑一片。

江波涛沉默了一会。

“我没有爱过任何人。”

“……哦。”周泽楷轻声说。

这一次,他没有再回头。

看着昏黄路灯下被拉得很长渐行渐远的影子,江波涛想,也许这不是最好的结局,但至少,是个真实的结局。


END



结局后接天链,进度大概是这样的:

         江波涛视角
碎霜 1章——————13章(BE)
天链       1章———— 6章————13(HE)
               周泽楷视角

评论(76)
热度(6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