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包你脱单恋爱咨询室

约定好的时间是下午两点三十分。

方明华到得比预计略微早了一些,在接待室枯坐了十五分钟以后,一位打扮得体笑容甜美的女生走了进来。

“请问,上周预约的周先生到了吗?”

方明华赶紧站起身来,“来了来了!”

“您好,”女生向他微微鞠了个躬,“请跟我来。”

女生把他带到了挂有“会客室3”门牌的房间前,然后替他打开了门。

“我们的专业咨询师正在里面等待为您服务哦。”

方明华不知为何有点紧张,冲她点头微笑时表情都带上了几分不自然,“谢、谢谢。”


他一往里走,原本正坐在沙发上低头看资料的年轻人便立刻站了起来。

“您好,是……”他说着突然迟疑了一下,接着又再次低下头去看了看手里的资料,“周先生?”

“不是不是,”从方明华的角度,很轻易就能看见那份纸质资料上的大块色彩,显然是一张照片,“我是他表哥,我姓方。”

“方先生您好,”那年轻人把他引到沙发前入座后,开始进行自我介绍,“我姓江,叫我小江就可以了。根据周先生之前在我们网站上提出的服务需求,我是系统挑选出的最匹配的咨询师。”

方明华有些尴尬,“呃……其实那些信息是我替他登录的。”

“咦?”对方迟疑了一下,“那么请问他本人知情吗?”

“知道是知道的,”方明华苦笑,“原本还答应了今天自己过来,谁知昨晚上突然又变卦了。”

“嗯……”自称小江的年轻人歪着脑袋想了一下,“其实我也接待过很多类似情况的顾客,一般这种事,家属总是比当事人更着急一点的,这不奇怪。”

方明华叹了口气,“是啊,其实我倒是还好,但我姨妈已经快疯了,整天愁眉苦脸,就为了他的终身大事。她一急就来找我妈倾诉,我妈听了就要我想办法。我哪有什么办法呀,我自己还没对象呢。”

“所以就想来我们这儿碰碰运气?”小江问道。

“是啊,朋友推荐的,”方明华笑笑,“希望是押对了宝。”

“但是这种事,毕竟还是需要当事人配合的呀,”小江说,“如果他本人不愿意,旁人急也没什么用的。”

“愿意的愿意的,”方明华说,“他之前答应的。我表弟这个人性格有点……可能是不太想和陌生人交流吧。”

“那就很难办了呢,”小江叹了口气,“我至少要和他接触过,对他本人有一些初步的了解,知道了他的喜好和择偶需求,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为他推荐合适的对象呀。”

这确实是有些难办了。

方明华还在烦恼,对方又拿起了放在桌上的资料,然后问道,“网站上的性格测试是您替他填写的还是他本人填写的?”

“……一半一半吧,”方明华汗颜,“一部分是我问他答,后来他不耐烦了,我就估摸着替他填了点。”

小江笑得愈发无奈,“好吧……根据这上面给出诊断结果和方先生方才的说法,周先生本人应该是一个非常内向的人吧?”

“是啊,”方明华叹气,“你也看到照片了,那张脸看起来像是找不到对象的样子么?”

“确实,”小江又把视线移到了面前的资料上,“照这么说,他应该是非常难接近的类型?毕竟拥有这样的外表的话,就算性格比较被动,也一定会有很多想要主动靠近他的人吧?”

“也不算吧,”方明华说,“他性格还是挺不错的,被动是被动了点,但不难相处。就是有点……不解风情?”

“……原来如此,”小江说着用笔在资料上写了几个字,接着又说道,“那么以你对他的了解,他对另一半有些什么样的要求呢?”

方明华想了一会,“有共同爱好,能和他一起打游戏的?”

小江继续笔记,“嗯……喜欢游戏啊……他平时玩一些什么游戏?”

“名字我一下子想不起来,”方明华回忆了一下,“就是最近还挺流行那个,对战的,射击游戏。”

“哦哦我知道,”小江点头,“这游戏女玩家还挺多的呀。”

“好像是吧……他还挺厉害的呢,我有个朋友和他一起玩过,说他在游戏里挺有名的。”

“哦?”小江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他ID叫什么?”

“叫……”方明华一时有点想不起,“什么枪什么云……”

“一枪穿云?”

“对对对,就这个,”方明华惊讶,“你怎么知道?”

小江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拿起面前的资料,又认真看了几眼上面的照片。

那张照片当然是方明华替他上传的,照片上他表弟面无表情看着镜头,有点呆呆的。也不是不想弄一张更能展现他颜值的,奈何他本人空长着这样一张脸,却对拍照毫无兴趣,又没有镜头感,实在是暴殄天物。就如今这张,还是方明华在上传之前硬拽着他拍的。

“是不是因为你也玩这个?他在里面真的那么有名?”方明华又问道。

小江伸手抓了抓头发,“……如雷贯耳。”

“哇,”方明华莫名自豪,“这么说你以前就知道他?”

小江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照理说,游戏里想要和他凑近乎抱大腿的人应该还不少呀,他如果想要找个能陪他一起玩儿的女朋友,应该不难吧?”

方明华闻言,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你这是要石头开花啊。”

小江被他逗笑了,“不至于吧?我看过他的游戏直播,偶尔也是会和粉丝互动的呀。是因为骨子里对恋爱这件事就不感兴趣?”

“也不是,”方明华想了想,“其实我刚开始劝他跟我一起来的时候有和他聊过……他和我说其实有在意的对象。”

“诶?”小江看起来还挺惊讶的,“谁啊?”

“游戏里的女孩子吧,”方明华说,“你问我,我也不认识啊。”

小江闻言微微地皱起了眉头,像是在认真回忆着什么。

“不过应该已经没戏了。”方明华摊手。

“因为他不擅长表达?”小江问。

方明华苦笑,“你还记不记得我之前说的,他这人非常不解风情?”

小江点头。

“我那时候听到他说有在意的对象,激动坏了,感觉就像看到铁树开花一样,赶紧和他说那你还不去追啊,”方明华表情沉痛,“他扭扭捏捏和我说,不知道怎么做。”

“然后?”

“然后我就教他嘛,”方明华说,“你就多找她两个人一起玩儿呀,一起玩儿的时候展示一下自己的优点。你游戏里不是很厉害么,那你多耍耍帅什么的。游戏里用实力彻底折服一个人让她对你产生倾慕,还是挺合理的吧?”

“……”

“我说的很有道理吧,”方明华又叹了口气,“你猜他是怎么干的?”

小江犹豫了片刻,然后试探性地说道,“……把人打趴下了?”

“这你都猜得到!”方明华拍大腿,“他真的脑残!我和他说完以后他一看到人家上线就跑去找人决斗,然后一点不留情面把人往死里打!整整一个星期!”

小江瞪大了眼,没说话。

“你说,谁受得了啊,”方明华痛苦,“整整一个星期,一上线就被他按在地上摩擦。他还非说是我教他的!我说展示实力耍耍帅让人家折服,那是让他带着人妹子去打别人啊,他把人妹子吓得线都不敢上了!你见过这么不解风情的人么?”

小江皱着眉,低头看着资料上的照片,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你在听我说吗?”方明华得不到回应,很寂寞。

“诶?”小江抬头,“在的在的。”

“你说,这样谁猜得到他是对人家有意思?”

“嗯……”小江伸手用力抓了抓头发,“会以为自己是不是哪里得罪他了。”

“然后人家好几天不敢上线,他就焉了,”方明华摊手,“萎靡不振的,本来都说好了一起过来,还放我鸽子。”

小江听完低下头,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是不是觉得没救了?”方明华叹息。

“不会啊……”小江说着,伸手摸了摸鼻子,“我觉得还……蛮可爱的。”

“可惜那倒霉姑娘不会这么想。”

“这也难说啦,”小江笑,“缘分这种东西很难讲的。”

“哎,”方明华摇了摇头,“所以还是要靠你帮忙。我在需求栏里有备注吧?你知道他那性格,逼他和陌生人相亲估计只会累积压力值,可以的话希望在介绍对象以外能多提供一些沟通疏导建议什么的。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吧?”

“当然没问题呀,”小江点头,“周先生那么优秀,如果他真的愿意,根本不需要旁人介绍也一定能顺利脱单的。”

他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双手递送到方明华面前,“这上面有我的联络方式。最好还是让他直接联系我,这样我才能更直观地了解他的状况,及时给他提出建议。如果打电话觉得尴尬,用微信或者QQ都可以的。”

“好,”方明华收下了名片,“我会盯着他的。”

“方先生你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随时和我沟通,”小江笑容诚恳,“我一定知无不言。”

“真的?”方明华低下头,轻轻咳了一声,“那……能告诉我方才带我来的那个小姑娘叫什么名字,手机号码是多少吗?”


“喂?小吴啊,什么事儿?哦……你上次说的那个公司啊?我去过了,上个月就去了。小周?应该还挺不错的吧,我前几天去他家的时候看到他对着镜子抓头发呢,好像要出去约会。那我倒是没细问……像是挺顺利的,我看他喜气洋洋的。哎,我现在哪有闲情关心他啊……哎哟不说了,我女朋友叫我了,先挂了下次再聊!”


END

评论(42)
热度(15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