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一二三四五 19


电话的那一头安静了几秒钟,紧接着与江波涛的声音几乎同时响起的是一阵剧烈的碰撞声。

“你现在……我——次奥——!”

周泽楷被他突如其来一声大喊惊到,赶紧拿远了听筒。等舒了口气再贴回耳边,听见的是一阵兵荒马乱。

江波涛小声反复嘟囔“啊呀啊呀”收拾着什么东西,背景音隐约还能听见他室友在大吼大叫。

周泽楷终于没忍住,“怎么啦?”

“没事儿……”江波涛的语气挺奇怪的,“只是一点儿……微不足道的小问题。”

然后周泽楷终于听清了江波涛的室友在吼什么。

“微不足道你个头啊!我的电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周泽楷有非常不妙的猜想。

“你等我十分钟!”江波涛说完,还没等周泽楷回应就切断了通话。


周泽楷在走廊里发了会呆。

一开始只是蹲着,后来抱着膝盖把脸埋在了胳膊肘里。那小小的空间里空气不流通,呼吸和皮肤都跟着变得越来越热。

他呆呆地闷了会,抬起头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身上的这件外套,是前阵子刚借给江波涛穿过的。

于是空气又变得更热了。

他还是蹲在走廊的角落里,握着手机,把屏幕摁亮又摁灭,心里琢磨着江波涛那边究竟要什么时候才能处理完毕,说好的十分钟,铃声还要多久才会再次响起来。

虽然不确定那边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周泽楷大概能猜到几分。江波涛这个人,和电子产品好像不太对盘。这次好像不止祸害自己,还祸害到别人身上去了。也不知还要多久才能解决完毕。

蹲久了腿有些发麻。周泽楷站起身来,在走廊里来来回回一圈一圈打着转,然后时不时跺一下脚发出响声好让楼道里的感应灯保持明亮。

要是江波涛真把别人电脑弄坏了,短时间内根本没办法解决呀。

长时间也够呛。毕竟他早就一屁股债。

那还纠结什么,反正解决不了,不如暂时放一边,先给他打电话。

周泽楷等得不耐烦,靠在墙上又盯着手机看了会,没忍住发了条信息过去。

“还没好?”

没回应。

“很严重吗?”

还是没回应。

“十分钟要过了。”

没动静。

周泽楷想了想,戳开了无浪的对话框。

“你登录的这个号吗?”

可惜发出去的消息依旧石沉大海。

不会是手机也一起遭殃了吧?周泽楷担忧了起来。

还是说,他其实并没有那么想搭理自己?

“快要十五分钟了。”

周泽楷还是没忍住又连续发了几条。

“你是不是不想理我。”

“这台手机不会卡的。”

“……”

“不想理我。”

周泽楷不爽。

这什么人啊!是不是因为发现自己在游戏里删了他,所以故意小心眼报复?那么满心期待着等他电话的自己岂不是像个傻子。

他又想拉黑他了。

手指已经移动到了删除键上,周泽楷努力用理智克制住了自己的冲动。

万一真的是手机坏了呢。要不然,还是先打个电话再说吧。

按下呼出键后,耳机里立刻传出了响铃的提示音。

哦,没坏。

他皱着眉头耐着性子等江波涛接听,却突然隐隐约约从不远处的楼道口听到一阵音乐声。

周泽楷迟疑了片刻,然后走到了楼梯台阶前,附身向下望去。

视线里是空荡荡的楼梯拐角。

但在那逐渐变得清晰的音乐声戛然而止的同时,电话也被接通了。

江波涛的声音听起来非常喘,“喂?”

“……”周泽楷抿了抿嘴,没说话。

“是不是十分钟已经过了啊?”江波涛问。

周泽楷还是没说话。他握着电话向下跑了半层楼,一转身,果然在楼梯上看到了意料中的那个人。

“我好像太高估自己了,人矮腿短跑得慢,”江波涛说着低头按掉了电话,然后看着手机屏幕愣了一下,“哎哟,那么多消息。”

然后他抬起头来对着周泽楷笑,“你不会又把我拉黑了吧?”

宿舍楼楼梯走道里装感应灯瓦数太低,虽然距离不远,但看对方的面容也有些模模糊糊。

周泽楷又往前走了一步。

江波涛眯着眼睛看他,嘴角扬着,左边脸颊上有个浅浅的窝。

晚了几个小时,还是看见了。有点傻,也有点可爱。

“怎么不说话,生气啦?”江波涛走到他面前,“看表情不像嘛。”

“……没有拉黑。”周泽楷说。

“松了口气。”江波涛说完故意非常浮夸地呼了口气。

“也没生气。”周泽楷说。

刚才可能有,但现在已经完全没有了。所以不算撒谎。

“那现在看到我,开心吗?”江波涛又问。

周泽楷张了张嘴,刚想回答,突然四周一暗。

感应灯过了时间,自动熄灭了。

他下意识想要蹬一下地面发点声音,还没来得及行动,突然被抱住了。

周泽楷僵着,一动也不敢动。

“早就想这么做了。”江波涛把脸埋在他肩膀附近,“对不起啊,我跑太急现在一身都是汗,有点脏。”

周泽楷摇头,心想没关系。

他在黑漆漆的楼梯拐角里努力睁大眼睛,看到的是台阶的轮廓,和因为通风窗透进的些许灯光在地面上映出的浅浅的影子。

两个人影融在一起,分不清边界。

江波涛刚才一定跑得很累,所以现在心才跳得那么快,那律动隔着胸膛,全打在周泽楷的心脏上。

“你一定喜欢上我了。”江波涛说。

“……”周泽楷微微侧了侧头,没说话。

“这次你一定得相信我,”江波涛说,“不然你闭上眼睛,自己认真体会体会。”

“……”周泽楷有点想笑,又忍住了。然后他乖乖地闭上了眼睛。

“还是想说不知道?”江波涛说,“没关系,我教你,现在的这种感觉就叫喜欢。”

“……”周泽楷也把头搁在他的肩膀上,还是没应声。

“再相信我一次嘛。”江波涛说。

周泽楷睁开眼,“为什么那么确定?”

“因为我会魔法。”江波涛说,“所以什么都知道。”

“……”周泽楷又不说话了。

“还是不信啊?”江波涛说,“你看我证明给你看。”

他说完后,环着周泽楷身体的双臂微微抬起来,在他身后拍了一下手掌。

啪。

整个世界立刻重新变得明亮了起来。

“看吧,”江波涛在周泽楷瞬间整个人都笑得颤动起来的时候贴在他耳边小声说道,“是不是很神奇?”

 

TBC

评论(63)
热度(9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