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这其实是一个一见钟情的故事

江波涛现在内心非常的纠结。

地铁里信号不佳,QQ群的信息也被迫变得断断续续的,要么半天没动静,要么就突然哗啦啦刷屏一大串。

刷屏的消息里有一半都在呼唤他,而他反复输入同一条消息。

“我在地铁里!!!信号不好!!!”

然而群里的所有人都不信,纷纷表示别装了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与其找这么拙劣的接口还不如早点交代了吧。

江波涛放下手机,叹了口气。


信号不好是真的,但那是借口也是真的。

暂时又因为垃圾信号阻塞了消息而陷入沉寂的是他的高中同学群。现在正在刷的话题是“听说江波涛这小子在大学里找了个校花级别的女朋友”。有时候人缘太好也是件挺糟心的事,大家都不把他当外人,调侃起来毫无心理压力。

所有人都在问他要照片,但他根本拿不出来。毕竟江波涛作为一条母胎solo的单身狗,压根没有女朋友。

这出乌龙的起点,是几个月前他在同学聚会时一不留神喝多了,然后和几个兄弟打赌谁若是最后一个脱团就要回母校在放学高峰时段的校门口只穿内裤倒立一小时。

第二天酒醒了还没觉得是什么大事,但等之后一起打赌的朋友们纷纷顺利脱团,他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愚蠢。当单身狗仅剩两人,而另一个混蛋号称已经约到女神周末约会看电影时,江波涛恶向胆边生,谎称自己已经有了对象。

那位眼看就要悲剧的兄弟当然不甘心。为了给他施加压力,他还跑到班级群里号召群众一起围攻江波涛,非要他把人带出来看看。就算不行,好歹给个合照呗?

哪儿来的合照,现在学PS还来得及吗?


江波涛仰头长叹一口气,然后发现自己面前有个人正拉着吊环站着睡觉。

临近高峰时段,地铁上早就没什么空位,但站着的人也不多。面前那人看起来像是困极了,两只手都攀在同一个吊环上,脸埋在胳膊肘里,站得晃晃悠悠,时不时往前跌一下又立刻惊醒过来。

太危险了吧。江波涛皱着眉看着他,觉得非常不放心。而对方在又一次差点摔倒以后注意到了面前的目光,然后开始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江波涛想要起身,“你坐吧?”

就在此时,广播里传出了地铁即将进站的提示音,原本坐在江波涛身侧的乘客立刻站了起来。

对方冲江波涛笑了笑,然后坐到了他身侧。

江波涛顿时觉得心旷神怡。

他不着痕迹地往身侧瞄了眼,发现这人已经又开始闭上眼脑袋一磕一磕小鸡啄米了。

啧啧啧,他在心里偷偷感叹,真是好看。闭着眼垂着脑袋从正面看过去好看,睁开眼睛一脸迷茫的的样子好看,笑起来好看,侧面看过去还是好看。

今天运气真是不错。


地铁一进站,信号又变好了,消息源源不断往里挤,江波涛的手机顿时又震个不停。

群里的同学们都在起哄,让他别吹牛了赶紧老老实实去倒立,不然就请客吃饭。

怎么办呢,江波涛发起了愁。

还没等他想到对策,地铁再次启动。与此同时,他的肩膀突然一沉。

身侧那位“怎么那么好看”的小哥随着地铁启动的惯性倒了下来,并且看起来完全没有因此清醒的迹象。

江波涛顿时有些尴尬。

不过当他微微侧过头看了眼对方的睡颜后,立刻就释然了。

困成这样,一定是累坏了,就当做好事,借他靠一下又有什么关系呢。


一直到地铁再次进站,那小哥都完全没有转醒的意思,甚至越睡越死。江波涛时不时低头看一眼,发现他还一脸舒坦地咂了咂嘴。

有点可爱,真想给他拍张照片。

反正他也不会知道,那就行动吧。从江波涛的角度要拍下他的脸,当然得用手机的前置摄像头。

江波涛举起手机以后,看着镜头中同时入镜的自己,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馊主意。

他小心翼翼调整了一下角度,让镜头里五分之四都被自己填满,只露出那小哥靠在他肩膀上的一小片头发和一只紧闭的眼睛。摆出一个自信从容的微笑后,他按下了拍摄键。

确认了从照片上根本分辨不出那一小片面孔到底是男是女后,他在心里默默地对一无所知的陌生小哥忏悔了一下,然后打开QQ群发送了图片。


图片发了三次才成功,而之后什么消息也没收到,显然又是信号出了问题。

江波涛偷偷在心里打着小算盘。

若是这群人要全脸的照片,就说我媳妇太好看了舍不得让你们看。若是他们不依不饶说要见真人,就说她太害羞以后再说。等过了这阵子,他得算着时间开始在朋友圈之类的地方伤春悲秋一下,或许还可以转发一些“分手使人成长”之类的心灵鸡汤。到时候努力表现地悲痛欲绝,那些家伙就算怀疑应该也不好意思直说。

撒一个谎就得用无数个谎来圆,真是劳心劳力。他在心里教育自己,以后可千万不能再这么晚了。

不过亏得自己机智过人,这次应该能顺利瞒过去才对。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

等再次进站,手机立刻因为大量的消息提示而疯狂震动了起来。

江波涛怀着七分自信三分不安打开QQ群,顿时懵逼了。把那几百条信息过了一遍后,他陷入了沉思。

好了,现在他已经知道了自己肩头这个依然睡得一脸香甜的帅哥姓周全名周泽楷,和他同校,是隔壁学院的知名校草,高自己一个年级,并且所有人都知道他是单身。

怎么办呢,要怎么回答眼下群里诸如“我擦咧真的假的你居然搅基”“你是怎么泡上人家的”“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怎么在一起的”“别想糊弄周泽楷这么有名我绝对不会认错”之类的问题呢。

江波涛心如死灰,在窗口中输入,“我在地铁里!!!信号不好!!!”


“这点小事不用太介意……”江波涛揉着肩膀,看着面前面红耳赤羞愤欲死的周泽楷,努力挤出了一个亲和友善的笑容,“不过看在我当了那么久人肉枕头还为此坐过了站的份上,能不能请你也帮我一个小忙呢?”

周泽楷面露疑惑,但还是老老实实点了点头。

“……听起来可能会比较唐突,”江波涛说话的同时侧过一点肩膀,好让周泽楷看清他衣服上那一大滩口水的痕迹,“我有点不好意思开口。”

周泽楷双手捂脸,“……没事,你说。”

江波涛开口的时候其实还是有点紧张的,“陪我和我朋友视频一下,就一分钟,然后不管我说什么你都保持微笑不要开口说话,可以吗?”

“啊?”周泽楷不解,“为什么?”

江波涛从包里掏出一包餐巾纸,抽出其中一张,递给周泽楷,“你嘴角上还有,擦一擦吧。”

周泽楷低着头红着脸接过去,把半张脸都埋在了纸巾里。

江波涛又转了转肩膀,“嘶……好痛……”

周泽楷捂在纸巾里的脑袋点了点,“……好吧。”


江波涛挺直了腰背还微微踮了脚,然后伸手搂着周泽楷的肩膀在地铁站角落里戳开了群聊视频。

周泽楷不明所以,老老实实对着摄像头傻笑。

“喏,现在看得清楚了吧,”江波涛对着镜头挑眉,“相信了吗,可以了我关了啊?那谁你记得去倒立,不然就请客吃饭咯?”

群内消息疯狂滚动,内容整齐划一。

“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

江波涛内心非常痛苦,但表面上还要强装镇定,“不要闹啦,他很害羞的。”

他说着心虚的转过头看了一眼周泽楷,发现对方果然表情微妙了起来。

周泽楷看看屏幕又看看他,大约是还记得他“保持微笑”的要求所以嘴角依然上扬着,但因为惊讶瞪大了眼睛,又因为疑惑皱起了眉头,整张脸看起来古怪极了。

就在江波涛冷汗都要掉下来的时候,周泽楷突然低下头,然后噗地一下笑出了声。

“……你们看,他不好意思啦,”江波涛强装镇定,“我关了啊?”

然而话音刚落还没来得及切断视频,周泽楷突然一抬手也搂在了他的肩膀上,然后凑过来飞快地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

江波涛手一抖,手机掉了。


周泽楷看着他碎成蜘蛛网的手机屏幕,轻轻地“啊呀”了一声。

“……没事,是我的问题,我没拿紧。”江波涛悲痛,“事情的经过都和你解释清楚啦,你现在能不能告诉我,刚才到底为什么要那么拼?”

“不知道呀。”周泽楷摇头,表情看起来诚恳极了。

“……”江波涛哭笑不得,“好吧,无论如何还是非常感谢你的无私帮助,我们算是扯平了吧?”

“哦,”周泽楷点了点头,然后突然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江波涛。怎么突然想到问这个?”

“他们都看到啦。”周泽楷说。

“你是怕别人问起?”江波涛说,“呃……我刚才也没有想那么多,是不是给你添了很大麻烦?你好像在我们学校还挺有名的,传出去会影响你吧……”

周泽楷安静地看着他,没说话。

“那……如果有人问起的话你就说……”

“不对啊,”周泽楷突然摇头,“你不是应该说,那就请我吃饭。”

江波涛愣了一下,笑了,“行啊,不过暂时只请得起便宜的,我还得买新手机。”

“哦。”周泽楷没有异议。

江波涛又说道,“下个月可以请贵的。”

“……哦。”周泽楷依旧点头。

“那……我同学聚会如果他们非要我带着你一起去,你赏不赏脸?”江波涛问,“就当蹭饭。”

“哦。”周泽楷点头的同时笑了起来。

江波涛低下头摸了摸鼻子,“还有啊……晚上好好休息,在车上睡觉很危险的,一不小心就会被人占便宜了。”

“会吗?”周泽楷说着,冲他眨了眨眼,“我觉得还……蛮好的呀。”

“那么巧,”江波涛说,“其实我也这么觉得。”

他说完以后顿了一下,再次补充道,“不过以后还是不要了,万一再被别人占了便宜怎么办。”

周泽楷笑了半天,才说道,“……我还以为,是我在占便宜。”


江波涛开心得想再砸一台手机。

“走吧,”他说,“吃饭去。”





 

FIN。

关键词大概是脑洞大开吧。

评论(84)
热度(234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