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直A癌/ABO 17


江波涛恨不得把他同事整个人都给扯平了。

但时到如今再和他作斗争已经于事无补,当务之急是抢在周老板回去告状之前先和周泽楷本人通个气,提前解释清楚。

可周泽楷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算算时间,周老板应该还没回到周记,那理论上周泽楷不会是因为生气才故意不理他。

于是江波涛坚持不懈,一口气夺命连环CALL了十八遍。

第十九次按下通话键后,听筒里终于有人声传出来了:“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江波涛再次确认了一下时间,紧接着汗都下来了。

直接通话不行,那就在微信上留言好了。

江波涛:怎么不接电话

江波涛:你爸对我有些误会,虽然不知道他会怎么和你说,但肯定和事实有出入

江波涛:我和我同事什么关系都没有,你千万别多想

江波涛:你看到的话先回我一下好吗?

正心急如焚,画面上突然出现了对方正在输入的提示。

周泽楷:?

江波涛:啊啊啊啊啊啊你终于出现了!!!

江波涛:你怎么不接我电话还关机

周泽楷:被你给打没地爱哦你看lsld;jhljls

江波涛:啊?

江波涛:久违的无法破译……

江波涛:人呢?

周泽楷:都累死了大快解放军是李老师slk;;;;;;;;;;;;;;;;;;;;;;;;;;;;;skdjfl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

江波涛:……

江波涛:你在干嘛?

周泽楷:【语音信息】

江波涛带着不祥的预感戳开,听到了一段相当热闹的音频。

主音来自周老板,声如洪钟铿锵有力显得态度十分坚决:“以后别来找我儿子,他现在不想看到你!”

背景音来自周泽楷,音量忽远忽近忽大忽小:“手机还我!把手机还给我!还我!”

江波涛:……

江波涛:叔叔,事情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

江波涛:我同事他这个人有点不分轻重,他其实是在和我闹着玩

江波涛:叔叔你还在看吗?

然而对面却再也没有回音了。

江波涛不死心,又打了一次周泽楷的电话,提示关机。

也不知道那边的父子俩现在是在搏斗还是在谈心,真是让人心急如焚。

怀着强烈的不安上了几个小时班后,江波涛灵机一动,突然想起自己还加过周记的订餐微信号。这个号听说现在是周老板本人在使用。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江波涛直接起草了一整篇澄清文字,详细叙述了事情经过,重点阐述了同事单恋周泽楷求而不得后对他羡慕嫉妒恨的扭曲心里,顺便对周老板爱子心切的心情表示了理解和认同。通篇用词恳切,感情真挚,条理清晰。

反复检查了三次错别字后点击发送,光速收到了回复。

“周记欢迎您开启了好友验证,你还不是他(她)好友。请先发送好友验证请求,对方验证通过后,才能聊天。”

江波涛吐血。


一直到下班时间,他都没能顺利联系上人。

正当他琢磨着待会是去周记还是直接跑去周泽楷家的时候,他堂叔笑眯眯走了过来,让他赶紧把东西整理一下一起吃饭。

“前几天就和你父母约好了,他们没和你说吗?”堂叔说,“你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是时候大家聚一聚聊一聊了嘛。”

江波涛是个不相信星座血型算命的人,但那一瞬间特别想去翻一下黄历,看看今天是不是写着天蝎座诸事不宜。


饭桌上江波涛的父母和他堂叔相谈甚欢。

他这段时间以来的表现让堂叔非常满意,言谈之中一副只等他毕业就要传他衣钵的架势。

江波涛一直心不在焉,一直到他堂叔问他,“说起来,小涛还没对象吧?”

他一个激灵回过神,便听到他妈笑着回答,“没呢,他这孩子太老实,一直都不开窍。要是有合适的记得给他介绍介绍呀。“

“我倒是觉得他机灵得很,”堂叔说,“不过嘛,确实是有个不错的人选,想介绍他们认识认识。不知道小涛自己愿不愿意?”

瞬间桌上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了江波涛身上。

“呃……”江波涛一时之间有些迟疑。

“他害羞,”他妈赶紧发言试图替他做主,“其实就是好的意思。”

堂叔看着他的表情,笑着摇了摇头,“是不是已经有对象了呀?”

如果说有,那毫无疑问他们会要求带回来看看。先不说把一个Alpha带回家会有什么后果,现在更关键的问题在于,也不知道周泽楷还是不是他对象了。

但无论如何,他肯定不愿意在这种情况下和别人相亲。

斟酌再三,江波涛换了一种说法,“我有喜欢的人了。”


回去的路上天突然下起暴雨,雨点噼里啪啦砸在车上,特别吵。

更吵的是一路上一直在唠叨的江妈妈。

一会要看照片问是什么样的人是Beta还是Omega,一会又怪他不会把握机会。只是单相思的话,再去看看别人也没什么不好。

江波涛心烦,懒得回嘴,胡乱应和。

他从下班到现在给周泽楷打了无数个电话,一个都没能打通,现在手机已经电力耗尽自动关机了。

不知道周泽楷他爸到底会怎么添油加醋,周泽楷听到以后会不会生气,又会不会难过,然后胡思乱想。

他本来就爱吃醋,一点点小事就变得酸溜溜的。

但他也好哄,说几句好话又马上就会消气。不管江波涛怎么胡乱说,他都会胡乱信。

可现在,江波涛想哄,哄不到。

今天解释不了,那他肯定就会郁闷一整晚。他会越想越多,心情变得非常低落,然后睡不好。

江波涛脑补个不停,然后又因为自己想象中的画面而心疼不已。

他确认了一下现在的时间,然后开始思考如果现在过去他家,深夜突然造访会不会被周泽楷他爸赶出来再顺便报警处理。

早知道刚才就应该向堂叔请个假,这样明天一早就能去他家找他,告诉他他喜欢他,而且只喜欢他。

要不然干脆装病算了,就说回家路上不小心淋了雨,发烧上不了班。

这雨来的真及时。

就这么一路胡思乱想着下了出租车,一抬眼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那人蹲在小区门口值班室的屋檐下,单手支着脑袋,仰着头看向他们家小区的大门。值班室角落有个暖黄色的灯,朦胧的灯光映在他白色的衬衫上,像是隐约笼上了一层雾,让他的身影在这一片昏暗中变得格外醒目。

隔着雨幕,视线模糊不清,但有些人无论如何也不会认错。

江波涛愣了一下,然后立刻冲了过去。

 

TBC

评论(44)
热度(12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