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直A癌/ABO 13

手牵着手走到周记门口,江波涛开始紧张,不知道该不该暂时先和周泽楷保持一点距离。

毕竟里面所有的员工和周泽楷都是认识的,被他们看到,那过不了多久周泽楷他爹就该知道了。

事实证明他想太多了。

在他想要委婉地问一声周泽楷的意见时,面前的玻璃门被推了开来,之后周老板本人就这么大喇喇走了出来。

他看了看周泽楷,再看了看江波涛,接着又看了看他们牵在一起的手,然后露出了一个“哎呀我的妈”的表情。

这恋爱谈了才没几天就突如其来见了家长,江波涛顿时有些紧张。他瞄了眼周泽楷,发现对方也有几分小慌张。

他对着自己老爹皱眉,“你怎么在啊?”

江波涛则是非常诚恳地四十五度鞠躬,“叔叔你好!”

原本以为这样的场合下多少得交流几句,谁知道人还没来得及站直就被周泽楷拽着拖走了。江波涛没法子,一边被拖着走一边对着还站在原地情绪看起来有些凌乱的周老板打招呼,“叔叔再见……”

等走出去一点距离,周泽楷停下脚步,表情看起来特别不好意思,“对不起啊,我不知道他在。”

“没关系啊,”江波涛说,“不过你就这么把我拖走会不会不太好啊……”

周泽楷用鼻子哼了一下,“他很烦的。”

“比如?”

“……反正,你不要和他说话。”

这个要求难度有点高。若是不打照面也就算了,万一真遇上了,他怎么可能不理自己未来的岳父大人。

隔了一会,周泽楷大约也觉得这样不太妥当,又推翻了之前的说法,“如果他问,你就说你是个Alpha。”

“……啊?”江波涛茫然,“为什么?”

“你不要不开心啊……”周泽楷垂下视线,“不说也行。”

江波涛心想,我本来就是Alpha啊,怎么会不开心。

“没没没,我就是好奇,总不见得你爹只许你找Alpha,不然就要拆散吧?”他问道。

“那倒没有,”周泽楷说,“但他会嘲笑我。”

虽然不太能理解这对父子之间奇特的逻辑,不过江波涛还是点头答应了。

“嗯,我是个Alpha。”他严肃的说道。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心里其实还有些小九九。这样以后周泽楷若是知道了真相开始纠结,他也可以厚着脸皮表示“我早就告诉过你了啊”。

谁知周泽楷听完,瞬间“噗”地一下笑了出来。

“有点假,”他说,“太不像了。”

“……”

江波涛很想给他看自己的身份证。

忍住了。


周泽楷后来告诉他,他爹虽然是个Alpha,却是一个O权主义者,非常鄙视那些强调必须AO结合的传统观念,支持Omega从家庭和生育中解放自我。

很显然,这父子俩的观念南辕北辙,于是长期以来始终互相鄙视。

这么一想,江波涛倒是多少能够理解周泽楷为什么不希望他父亲知道他找了个Beta男朋友了。因为周泽楷还告诉他,他母亲是一个非常美丽又可爱的Beta。

明明看不惯,最终却还是走上了他爹的老路,多没面子啊。倒不如干脆更标新立异一点儿算了。

江波涛偷偷觉得这样也不错,算是提前过了父母关,不用担心未来还会遭遇来自对方家庭的阻挠。


谈恋爱真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

江波涛以前觉得那些自己有了对象就恨不得向全世界播撒爱整天催着人找对象的家伙特别招人嫌,现在终于明白其实情有可原。

不过每当他妈一脸狐疑地问他“你傻乐些什么呢”“最近怎么心情那么好”的时候,他还是会有些淡淡的忧愁。

也不知道串通周泽楷强行装Omega是不是行得通。

家务事总是最复杂的。

隔壁孙家因为儿子身为Alpha找了个同性被赶出家门。而周泽楷却非要他自称Alpha就为了和亲爹对着干。

他在前几天终于再次联系上了孙翔。

这小子串通自己二姐把手机顺了出来,然后挨个给朋友打电话报平安。

他在电话里问江波涛,“我们家现在怎么样啊,我爹我妈什么反应。”

“为什么不问你姐?”江波涛不解。

“我怎么知道她说的是不是实话,”孙翔语气听起来挺郁闷的,“她说我爹娘每天以泪洗面痛苦不堪,怎么可能啊,我又不是才刚认识他们。”

孙家二老关起门来到底有没有为这混小子掉过眼泪江波涛并不清楚,但日常偶尔打个照面,确实看起来憔悴了许多。

“你可以回来偷偷看一眼,”江波涛说,“不过做好心理准备啊,你爹看上去比两个星期以前老了十多岁。”

电话那头没声了。

“放心不下就回家吧,总归要解决的。”他继续说道,“顺便说,我们现在应该是战友了。”

“什么战友?”

“我谈恋爱啦,对象也是个Alpha。”

孙翔安静了几秒钟以后,用一副无法理解的口吻说道,“你怎么突然那么喜气洋洋的呢?”


两天以后,孙家又闹了一场。

江波涛坐在饭桌上听着隔壁大呼小叫,向他妈打听,“孙翔回来啦?”

“好像是,”他妈一边夹菜一边说道,“哎,都不容易。”

“听这阵仗,他父母还是不能接受的样子嘛……”江波涛说。

“这倒是挺奇怪的,前几天我和孙太一起去买菜的时候她明明和我说已经想通了,孩子开心健康最重要。反正他们还有三个女儿,不愁抱不上孙子。”

“想通?”江波涛惊讶,“就是接受的意思?他们不介意啦?”

“做父母的哪个不是为了孩子好,这心一软不就让步了么。”

江波涛咬着筷子想了会,问道,“妈,如果,我是说如果啊,我也像孙翔那样找了个Alpha回来,你会不会心软?”

结果被瞪了一眼。

“那我就打断你的腿。”


第二天看到孙翔的时候江波涛大吃一惊。

“我勒个去……你这脸怎么回事啊?”他左看右看,“你爹下手真狠啊。”

他印象里孙翔小时候因为特别熊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所以没少挨揍。但自从上了中学起,再大的毛病他父母也没动过手了。

“不是……”孙翔表情尴尬,“和他们没关系。”

“你和人打架了?”江波涛问。

“……差不多吧。”

江波涛皱眉,“不会是你对象吧……”

孙翔迟疑了一下。

“难怪你家昨天那么大动静……”江波涛说,“叔叔阿姨怎么说?”

“他们说我找Alpha没关系,但他不行。”孙翔看起来特别郁闷,“怎么解释都不听。”

江波涛心想,这不废话么,这换了哪家家长都不会答应啊。

“所以你怎么解释的?”他问。

“我说放心吧,是我打赢了。”孙翔说,“他挂的彩比我还多。”

江波涛无言以对。

“而且最青的这块,是床塌了砸的,和他没关系。”

“……床为什么会榻?”

“因为打架啊,”孙翔说完,居然脸红了,“我擦你在想些什么呢!”

江波涛转移话题,“那现在他们怎么说?”

“说要我先把人带回来让他们看。然后他还不愿意。”

“态度这么不端正?”江波涛皱眉。

“不是……”孙翔说的时候突然笑了,“他说自己挂一脸彩丢人,等好了再来。”

江波涛觉得非常不能理解。

别人家的Alpha谈起恋爱来怎么就那么激烈。

要像周泽楷,上次不小心因为握力太大没控制住把他手腕拽红了,之后都要心疼半天,问了他三次还痛不痛。

……可爱极了。

 

 

TBC

评论(54)
热度(13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