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直A癌/ABO 03

江妈妈时不时就要来关心一下。

实习工作怎么样了呀,顺不顺利啊,还能不能习惯啊,每天中午吃的好伐,和同事相处得如何呀,你叔有没有说什么啊?

江波涛除了“吃得蛮好”以外其他都不敢说实话。

他现在每天早上都是第一个到办公室的。不是因为工作忙,而是要赶在其他人来以前帮忙收拾。洗杯子泡茶泡咖啡,顺便扫个地擦个窗。同事们对他当然是无比欢迎,聊起来都是小江这孩子真不错。他们在江波涛堂叔面前一通夸,说他懂事儿,有礼貌,肯干活,堂叔自然也觉得非常长脸。

听起来好像还不错,说出来能给他娘怼死。

江妈妈观念很传统,觉得Alpha就是天生的强者,是领导者,是自带优秀光环需要被尊重的人上人,怎么能干这些杂活呢。

她认为江波涛身为Alpha,论身份又是皇亲国戚,就该是发号施令的角色。

在江波涛看来这整个就是对性别迷信过度。他一个新人,空降,连正式员工都不是,还啥都不会,整个办公室放眼望去全是比他有资历有经验有能力的人,不先把姿态放低谁会看他顺眼呢。

更何况,估计到现在为止还没人发现他其实是个Alpha。


这事儿其实挺尴尬的。

就像绝大多数人都能从外表上轻易分出男女一样,Alpha、Beta、Omega三性从肉眼上分辨并不难。身高,体型,长相,气场,不同性别间都有着不同的特质。

不过总有些人长得男女莫辨。

只是对江波涛而言,都连续尴尬了那么多年,早就习惯了。

没人发现,他也不会特地强调。做人嘛,还是低调点好。好在公司里为了节约空间,除了Omega有专用厕所以外,Alpha和Beta都混用,免去了不少麻烦。


江波涛忽略全部细节,向他妈照实汇报,“很好,一切完美,特别顺利。”

他妈非常满意地一笑,“其实你叔今天给我打过电话,还和我夸你了。所以从下星期开始,他就让你再去下一个部门了。”

江波涛一愣,“啊?什么下一个部门?”


家长的逻辑有时候真的很奇葩。

他们的计划是,让江波涛在暑假这短短两个月里,在公司的每个部门都呆一段时间,这样学习全面,对整体运作也会有所了解。以后等江波涛毕业,空降进去当个领导也不突兀。

江波涛觉得很窒息。

难怪之前问都不问就把他往技术部门里塞,原来他们是打算按顺序把他往每个部门塞。

照这样下去,两个月以后整个公司的员工都该喝过他泡的咖啡了,也不知会不会有穿帮的一天。

可惜,他并没有反对的权利。

他觉得这或许可以作为一个性别非关键的佐证。他堂堂一个Alpha,每天都生活在他妈这个Beta的压迫之下,毫无反抗之力。


和同事们告别的时候大家都挺惋惜的。

原本提议大家一起出去吃顿饭潇洒一下,但碍于工作任务实在紧张,最终决定一切从简,参照他的欢迎会那样,让部门经理请客吃顿午饭。

结果叫饭的还是江波涛本人。

他在微信上对着周泽楷伤怀。

江波涛:我们公司是不是只有我们部门习惯在你们店里订餐啊?

周记欢迎您:嗯

江波涛:唉,你以后就见不到我了

周记欢迎您:啊?

江波涛:我要走啦

周记欢迎您:哦。

江波涛:你就没别的话想说的了吗?

周记欢迎您:有

周记欢饮您:【语音信息】

江波涛充满期待地点开。

“柠檬红茶要冰块吗?”

江波涛痛心极了。

这是何等冷酷。他还以为他们好歹也能算是朋友了,结果人家只把他当客户。

在他沉浸在哀伤中的时候,对面还不耐烦起来了。

周记欢迎您:?

周记欢迎您:??

周记欢迎您:???

江波涛:……一杯要一杯不要

周记欢迎您:好

周记欢迎您:一共252。

江波涛:……

江波涛:【红包】


江波涛的郁闷一直持续到周泽楷出现为止。

在所有餐点分发完毕以后,周泽楷在他桌子上放了一块小蛋糕。

“我没点这个呀?”江波涛不解,“而且我上次问的时候你说你们只有港式甜品啊。”

“送你的。”周泽楷说。

“临行礼物?”江波涛笑了,“不会是你特地去买的吧。”

周泽楷点头,“嗯。”

江波涛这下是真有些感动了。

他前几天在微信上对周泽楷他们店里甜品种类不够齐全表示过遗憾,没想到对方居然放在了心上。

于是他也不好意思坦白告诉对方,其实他当时是帮同事问的,而且他还对芒果过敏。但重点不在礼物而在心意。江波涛觉得自己如果是个Omega,此刻必然春心大动。

周泽楷放下蛋糕刚要走,江波涛隔壁桌的同事突然凑了过来。

“哇,小周你对他怎么那么好,”娇小可爱的Omega撒起娇来毫无违和,“我也想要吃芒果蛋糕。”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好啊,下次吧。”
江波涛和他的同事都是一愣。

同事受宠若惊,而江波涛瞬间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电灯泡。

“不用啦不用啦,我开玩笑的,其实我就是想和你交个朋友。”同事红着脸说,“你能给我你的微信么,不是你们店里那个,那个我有。”

“可以啊。”周泽楷乖乖地拿出了手机。


“没想到那么顺利……我擦早知道我就早点出手了!”

江波涛看着隔壁那个沉浸在粉红色气泡中的人,哭笑不得。

“蛋糕吃不吃?”他问,“你男神买的。”

“他这应该对我也有意思吧?”对方根本没空理蛋糕,“果然坚持点赞吸引注意力的方案是正确的!”

“嗯……可能吧?”江波涛说。

“肯定是!不然为什么会那么干脆答应和我做朋友?”

“呃……你确定?”江波涛有点想泼他冷水。

交个朋友就是有意思,那他有意思的人可就太多了。

“必须是啊,Alpha和Omega还能怎么做朋友,Alpha和Omega之间根本不可能有纯洁的友谊。所谓的交朋友就是愿意发展一下的意思,这道理谁都懂啊!”

江波涛第一次听说,“有这回事?”

“就是这回事。”对方信誓旦旦。

“……那我们是朋友吗?”江波涛问。

“当然是啊。”对方笑,“但你又不是Alpha。”

“我是啊。”江波涛被身份证掏出来给他看。

对方果然大吃一惊,“……真的假的?你你你不会对我有意思吧?我心有所属了!”

江波涛把身份证收好,“你看,我们这不就是纯洁的友谊吗?”


为了进一步印证他同事只是想太多这一点,江波涛又去采访了一下另一位当事人。

江波涛:忙完了吗?

周记欢迎您:?

江波涛:我刚才听到一个说法,说Alpha和Omega之间不可能有纯洁的友谊

江波涛:你觉得这句话有道理么

周记欢迎您:是啊

江波涛:……

周记欢迎您:?

江波涛:你也是这么觉得的啊?

周记欢迎您:是啊

周记欢迎您:?

江波涛:不可能有例外?

周记欢迎您:不是

江波涛:所以还是有纯洁的友谊?

周记欢迎您:不是

江波涛:……

江波涛:求求您了,用语音好吗?

周记欢迎您:【语音信息】

“大概有吧,但我没见过。”

江波涛:……

周记欢迎您:?

江波涛心情很复杂。

他原本以为周泽楷的攻略难度至少是五颗星,没想到在性别对口的前提下不费吹灰之力。

……太没原则了吧!

 

 

TBC

评论(38)
热度(14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