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一场有计划的脱团行动

按照国际惯例先打个广告→❤江周本《兵不厌诈》预售❤

 

 

 

“我有一种预感,”江波涛在比赛后回宾馆的大巴上,突然回过头来,表情神秘地对周泽楷说道,“我很快就要脱团了。”

周泽楷也转头看他,几秒钟以后才做出反应,“哈?”

“你信不信?”江波涛问。

“……”周泽楷皱着眉头看了他一会,没说话。

“你怎么不问问为什么啊?”江波涛又问。

周泽楷迟疑了一会,“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江波涛嘿嘿一笑,“大概是直觉吧。”

见周泽楷不作回应,他又继续说道,“你怎么不恭喜我?”

周泽楷翻了个白眼,“等应验了再说吧。”


江波涛的直觉时准时不准。

他最近一次预测准确,好像是在上周一。在周泽楷和他一起结伴去食堂吃午饭的路上,江波涛装模作样闭眼冥想了五秒钟,说,“我掐指一算,今天食堂周一特供的叉烧已经卖完了。”

周泽楷当时笑了笑,心里想的是,废话。他们食堂唯一拿得出手的也就叉烧了,每到周一必被疯抢。他们今天去的那么晚,能吃到才有鬼。

再往前一次,是在上一轮比赛中,江波涛作为擂台赛第二位上场选手,走向比赛席前信誓旦旦地对周泽楷说,“我预感你待会不用上场。”

周泽楷当时笑了笑,心里想的是,必须的。轮回主场,对手是积分垫底常年身处淘汰区的下游战队,台上第二位选手基本只剩血皮。周围队友都在起哄,这都做不到1V2待会不许回来。

相比之下,他预感落空的次数要多上许多。

比如因为预感会下雨所以强行给出门的周泽楷塞伞,预感下一次肯定能拿到一枪穿云玩偶而在夹娃娃机上挥金如雨,又或者预感经理不会出现然后怂恿周泽楷陪他一起在训练室偷吃零食。

总结以往经验,周泽楷得出一个结论。

除非有确切依据,不然江波涛所谓的直觉,根本不用当回事。


但周泽楷还是忍不住介意了。

他偷偷观察江波涛的一举一动,觉得和以往好像也没设么不同。

江波涛每天早上准时冲进他的房间把神志不清的他拖下床押送到洗手间。等到了中午,又会等他一起去食堂吃午饭。一天的训练结束以后,晚上大家各回各屋,江波涛还要时不时过来骚扰一下。

他哪儿有时间认识脱团对象?

于是他在几天以后的午饭时间,向江波涛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你觉得网恋靠谱吗?”

思来想去,这大概是唯一的可能性了。毕竟这家伙也是休息时间手机不离手的成瘾份子。

江波涛大惊失色,“你谈恋爱了?”

“没啊。”周泽楷摇头。

江波涛松了口气,把饭咽下去以后咬着筷子想了想,又问道,“有喜欢的对象?”

周泽楷不置可否,看着他没说话。

“……我还是比较相信现实中的感情,”江波涛严肃地说,“隔着网络变数太多了,还是留点心眼比较好。”

周泽楷低头吃饭。

“不高兴了?”江波涛问。

“怎么会,”周泽楷说,“你说的很对啊。”

他发自真心地感到赞同。

不过,如果也不是来自网上,那江波涛所谓的预感脱团,就更不靠谱了。

果然还是不该当回事。


可周泽楷就是很介意。

于是他决定走迂回路线,向队里其他人打探打探。毕竟江波涛也没24小时和他绑定,必要的时候还是走一走群众路线。

江波涛最近是不是有点奇怪?

孙翔表示,啊?你在说啥,有吗,不知道啊,离吃饭还有点时间竞技场来一把吗?

杜明表示,有的有的,他前几天问方明华当初是怎么向嫂子表白的。

方明华表示,哦,对啊,他问过。

吴启表示,也许是因为前阵子他和吕泊远打赌,看谁能在七夕之前脱团?

吕泊远表示,哈哈哈我赢定了,妹子昨天答应我约会了!

江波涛表示,咦?你们一群人凑在这儿说什么呢,也带我一个啊?

周泽楷表示,没有没有,没什么。走,去吃饭。


吃饭的时候顺势四个人坐了一桌。

“你们刚才聊什么呢那么神秘?”江波涛好奇地问对面的方明华。

“在说你满嘴跑火车说话不靠谱啊,”方明华随口说道,“小周声泪俱下地控诉你,不信你问他本人。”

周泽楷低头吃饭,不发表意见。

“哇,真的假的,太伤我心了吧,”江波涛非常浮夸地捂住了心口,“那我得好好挽回一下自己的形象才行了。”

“怎么挽回,”坐在斜对面的吕泊远笑,“你前些天还号称能在我之前脱团呢。”

“是啊,我肯定会啊。”江波涛信誓旦旦。

周泽楷抬头看了他一眼。

“好好好,那我们的赌注还作数吧?”吕泊远问。

方明华好奇:“什么赌注?”

“输的人两个月以内不准使用电梯。”江波涛说。

“哇靠那么残忍?”方明华惊讶,“那每天就算食堂训练室宿舍三点一线,上上下下加起来也要爬个几十层吧?”

“给泊远一个好好锻炼身体的机会。”江波涛微笑。
“不见棺材不掉泪。”吕泊远无所畏惧。

沉默良久的周泽楷抬起头来,“这和说话靠不靠谱有什么关系?”

大家思索了片刻,发现好像确实有点跑题。

周泽楷继续低头吃饭。

 “那我再来大胆做一个预言吧!”江波涛放下筷子,看向周泽楷,“我突然有一种强烈的预感,你马上就要脱团了。”

整个桌子陷入了沉默中。

周泽楷嘴里都是食物,不方便说话,给了他一个“excuse me?”的表情。

“不信啊?”江波涛笑嘻嘻地问。

周泽楷看着他,默默咀嚼。

“你是不是想问我为什么?”江波涛问。

周泽楷把饭咽下去,勉为其难地配合他,“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直觉吧!”江波涛说道。

“要是没实现怎么办?”方明华问。

“每天绕着俱乐部跑三圈!”吕泊远。

江波涛手一挥,“三圈太少了,十圈吧!”

众人皆惊。

周泽楷终于忍不住再次开口,“你这个最近,有期限吗?”

江波涛想了想,“那就最晚七夕。”


这下周泽楷不介意都不行了。

他开始在网上给江波涛挑选跑鞋。

“你怎么对我那么没信心啊!”江波涛哀嚎,“为什么觉得我一定会输。”

周泽楷看着他,“喜欢哪双,我送你。”

“这双,这双,这双,和这双。”江波涛在屏幕上指指点点。

“都不错?”周泽楷问。

“这四双不太好看,其他都不错。”江波涛说。


日子还是照旧这么过,周泽楷没有可以脱团的对象,江波涛也不像是有了方向。

只是在队友们起哄问他运动准备做得如何时,他依然表现得自信满满。

周泽楷在疑惑中终于产生了诡异的猜想,并且越思考越觉得应该就是真相。然后他掰指头算着日子,想看江波涛究竟能有多沉得住气。

一直到七夕的前一天,江波涛收到了三个巨大的纸箱。

他把周泽楷拖到自己房间,指着纸箱一脸哭笑不得,“我以为你开玩笑的?”
“你说都好看嘛。”周泽楷低头看了看那些垒得整整齐齐的鞋盒,“就当是……七夕礼物?”

“可我应该用不上啊……”宿舍空间小,现在几乎全被占满,江波涛干脆坐在了其中一个箱子上。

周泽楷坐到他对面的箱子上,“不要垂死挣扎了。”

“不行的,我还是想再扑腾一下,”江波涛把身子往前倾了点,“你是不是觉得自己也有一部分责任呀?”

周泽楷没动,“你继续说。”

“其实有一个特别简单的方法,只要你帮个小忙,我就可以不用跑圈,还能让吕泊远爬两个月的楼梯。”江波涛说,“人家妹子已经答应明天和他一起看电影了。”

“哦。”周泽楷点点头。

“你是真不懂还是装傻啊,”江波涛没忍住,笑了,“你忍心不忍心啊,看我被这么虐待。每天十圈,四舍五入就是一个马拉松啊。”

周泽楷看着他,眨了眨眼,也笑了,“所以?”

“想不想过一个有对象的七夕节?”

“……”

周泽楷心想,你明明都是故意的,低级套路。

但他没说。

他说,“……嗯,那就,祝贺你脱团吧。”

 

FIN

 

七夕快乐》3《

评论(50)
热度(14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