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事后烟 07

江波涛偶尔会觉得这世界小的可怕。

比如入职后发现新公司的顶头上司曾经和自己有过一面之缘。

又比如这位上司的新婚妻子对自己而言居然也不算陌生人。

只是她如今看起来安静温婉而又贤淑,栗色的长卷发打理地一丝不苟,画着精致的淡妆,说起话来声音不高不低,语调不紧不慢,笑起来会微微低下头用手遮住嘴唇。

若不是对方在见到他时表情变化太过明显,江波涛几乎要怀疑自己是否认错了人。

在江波涛犹豫究竟该以“好久不见”和“你好”中哪一句作为开场白时,他身边完全没有意识到异样的杜明已经在简洁地给他做了个介绍后把话题引导向了别的地方。

“嫂子,你今天这一身……我没认错吧?”杜明说完还用胳膊肘捅了捅站在身边的江波涛,“你说是不是?”

江波涛笑了笑。

只看妆容发型也不难分辨,周太太是一个对形象非常在意的人。一般这样的女人,绝不会穿这类设计简单粗暴又毫不显身段的衣服。这种服装更像是一种身份标识,告诉大家此人正经历着人生中一个特殊而又重要的阶段,请适当给与照顾。

“有这样的好消息,小周你怎么也不告诉我们一声呢。”方明华说着立刻拖来一张椅子,“来来来,赶紧坐下,孕妇最大。”

周泽楷抬了抬嘴角,没有说话。

江波涛不确定是否和自己的主观情绪有关,总觉得他的表情看起来非常的尴尬。


这确实是有些尴尬吧。

周太太在与众人的谈笑中透露,自己已有四个多月的身孕。

她说话的时候下意识用手扶着自己的腹部。那儿看起来依旧平坦,客观来说其实并没有穿这样宽松款专用服装的必要。毕竟怀孕时间不长,这样的举动感觉上更像是想要刻意彰显自己的身份。


江波涛忍不住去看周泽楷,而周泽楷在一片热闹中始终低头看着地面。只在别人主动向他搭话的时候抬起眼来笑一笑。

江波涛甚至开始疑惑,究竟是不是因为自己和周泽楷关系有些特殊才会疑神疑鬼觉得这对夫妻之间气氛怪异。为何其余所有人浑然不觉。

众人起哄,说周泽楷就快当上爸爸了居然也不知道多陪陪老婆,整天泡在公司里像什么样子,让他有空多回家,大家都能理解。

周泽楷依旧只是笑。而周太太摆手说不用,自己可以体谅。

她看起来那么温柔又懂事,所有人都羡慕周泽楷真是好福气。


还在赶工期,所以很快大家便再次各回各位埋头苦干起来。

周太太跟着周泽楷一起进了他的独立办公室,关上门谁也不知道他们在里面会聊些什么。

所有人都在工作,而江波涛在走神。

就在不久以前,一墙之隔的那个空间里,他鬼使神差地吻了他。

他已经记不起自己当时究竟在想些什么了。或许什么也没想,只是单纯觉得他嘴唇的形状非常漂亮,适合接吻。

在不恰当的时间,做了不合时宜的事。

但并不怎么后悔。

他现在更在意的的,是周泽楷和他的妻子究竟是怎么回事。他确实不是喜欢深究他人隐私的类型,但这两人之间疑点实在太多,让人忍不住好奇。

并且,他确实对周泽楷感到兴趣。

而试图证明他们之间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和谐,或许是他使这样的兴趣合理化的方式。

又或许,只是他主观上觉得周泽楷不会是一个妻子怀孕以后还出门找一夜情的人。


周太太并没有在周泽楷的办公室呆上太久。她在离开的时候并没有经过江波涛的办公桌,但还是回过头来向他的方向看了一眼。

江波涛坐在座位上,看着周泽楷把她送出办公室,又站在门口低声说了几句话,最后独自走了回来。

等周泽楷走回自己办公室,关上门,江波涛犹豫了几秒后,走了出去。

在电梯门口看到她的时候,江波涛终于有机会说出最初准备好的台词。

“好久不见?”

对方笑得有些尴尬,“我还以为你已经认不出我了。”

“所以连一声招呼都不和我打就走啦,”江波涛摇了摇头,“真够无情的。”

“……我只是……”对方语带迟疑,开了个头却没有继续下去。

“看你过得不错,我就放心了,”江波涛并不等她说完,便再次开口,“可惜来得晚,错过了喝喜酒的机会。”

对方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低下头去,笑了笑。

“谢谢。”她说。

电梯门适时地打开,她立刻走了进去,然后回过身来向江波涛点了点头,“先走了,有机会再联络。”

连联系方式都没有交换,谈什么再联络呢。

江波涛对她摆了摆手,然后在电梯门关闭的同时说道,“其实还是挺遗憾的,我当时真的以为你们永远都不会分手。”

对方那一瞬间的表情,给了他满意的答复。


所以说,八卦小道流言总是靠不住。

他没有认错人,那所谓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彼此的初恋便也不会存在。

江波涛在下午的临时会议中看着周泽楷,忍不住有些走神。对方很认真地看着正在总结方案的方明华,似乎对江波涛的视线毫无所觉。

什么情况下,一个人会对另一个人产生好奇呢。

一个不爱惹麻烦,从不探究他人私事,凡事不爱追根究底的人,对另一个人,开始感到好奇,想要知道更多关于他的事。

大概是因为周泽楷这个人实在太过有趣了。

会因为在酒吧门口被人主动搭讪调情感到为难和不知所措,却又主动大胆地把他带去酒店,偏偏又表现的无比生涩,最后居然还体贴的付掉了所有住宿费,甚至不忘连带押金一起还他。

就算现在回忆一下,都觉得很想笑。

但他却还拥有一个外人眼中无比完美令人艳羡的家庭。

于是继续探究下去似乎便会显得逾越。

可能性无非两种。

他背叛了自己的妻子,人品存疑。

又或者他们之间确实另有内情。

江波涛希望是后一种。

但就算是真的,那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呢。


短会结束以后,江波涛留在会议室里整理材料。周泽楷坐在一边看着他,并没有离开的意思。很快,整个空间便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怎么了,有话和我说?”江波涛问他的时候并没有抬头。

“……”周泽楷似乎是有些难以启齿。

江波涛下意识以为他要解释什么,又或者追问他之前那个吻的含义,然而对方在犹豫片刻后说道,“接下来的工作很重要。”

“我当然知道呀,”江波涛点点头,“我会努力配合好你的工作。”

周泽楷微微皱起眉头,“你刚才有在听么?”

“……”江波涛愣了一下,然后抬起头来,“我当然有在听啊。”

周泽楷又看了他一会,短暂的迟疑后似乎是被说服了,点了点头,“哦。”

他说完转身打算离开。

江波涛把资料竖起来在桌上轻轻整了整,然后轻声笑了出来。

“我还以为你都没注意呢,”他说,“你表情看起来那么认真。”

周泽楷回过头来看他。

“抱歉,下次不会了。”他拿着文件走上去,“关键部分真的有在听,不会出问题的,放心吧。”

“……”周泽楷点了点头,还是没说话。

“你不看我,也那么确定我是在看你?”江波涛又问。

可惜周泽楷还是什么也没有说。


 

TBC

想我吗。

评论(75)
热度(5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