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单行道 番外

没有不老歌,没有长微博。

我可能是在过年的时候自己不留意重新洗过技能点了。

 

番外一

不确定有没有二

 

方明华面无表情地看着江波涛,“为什么要问我?”

“这不是因为只有你知道么,”江波涛完全无视他的态度,“而且你是过来人,比较有经验啊。”

“不,我没有这样的经验。”方明华严肃,“提供不了任何建议。”

“差不多的嘛。”

“从根本上就差很多,谢谢。”方明华不为所动,“我对那个世界的感情生活一无所知。”

“哦,”江波涛点点头,“那我们来聊聊上次你们打赌的事儿吧。”

“哎,你刚才说,小周他最近怎么了?到底哪儿不对劲?”方明华一脸诚恳。


五分钟后,方明华皱起了眉头,“对你好不是好事么?你到底在担心什么?”

江波涛也皱着眉头,“可是他态度怪怪的啊……感觉像在刻意讨好我似的。”

“……你是来找我炫耀的?”方明华问。

“真的不是,”江波涛说,“我怀疑他是不是做了什么特别心虚的事情,不敢让我知道,内疚,所以才这样。”

“你是不是想太多了?”方明华说,“幸福来得太突然,受宠若惊,所以不敢接受疑神疑鬼?”

“……是这样吗?”江波涛疑惑。

“不然你说说,他到底做了什么,让你产生这种感觉?”

江波涛笑了。

“不,你还是别说了。反正也不是重点。”方明华说。

“咳,”江波涛清了清嗓子,“你觉得是我想太多?”

“他还能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方明华说,“你们每天至少十八个小时黏在一起,他有这个心也没这个时间啊。”

“理论上我也是这么觉得的,”江波涛说,“但……”

“但你还是不信任他。”

“不是,这不是信不信任的问题,”江波涛说,“我太了解他了,他看起来,真的像是心虚。”


江波涛觉得自己应该不会搞错。

这段时间以来周泽楷对他的态度未免太可疑了。

昨天下午训练间隙他跟着周泽楷一起去倒水,然后在透明玻璃隔间的茶水室里没忍住,趁着没人留意在饮水机边上吻了他。

周泽楷事后非常慌张,确认了队友都没有发现后皱着眉原本是想要说些什么的,但最终看着江波涛张了半天的嘴,还是全咽下去了。

类似的事情发生过很多次,周泽楷每次都是这样一副“我有意见,但想了想觉得还是可以忍耐”的样子。

这样很不好。

江波涛深深的检讨,觉得自己就要被惯坏了。这样下去,他一定会变得越来越不知分寸。


而不久前,江母终于确定了元旦会带着江父一起到S市来玩几天。

听说自己的父亲也会来,江波涛其实有些发憷。他爹原本就是个比较严肃的人,当年被动出柜后,父子两人关系几乎彻底破裂。这几年虽有所缓和,但也依然透着一份尴尬。所以当他母亲再度询问能不能把周泽楷带来见个面时,他非常犹豫。

周泽楷性格那么软,又不善言辞,才刚在一起没多久就见家长本就唐突,更何况他们的情况还不比寻常。

每年回家自己被爹甩脸色早就习惯了,但真不想拖着周泽楷一起遭这罪。

但他接这通电话的时候,人还在周泽楷的房间里。

接起电话前,他刚从门边衣柜与墙壁的缝隙间拖出一张落满了灰的旧海报,想问周泽楷这是多大仇。

江波涛和他母亲说话的时候,周泽楷安安静静把海报从他手里拿过去,掸干净,卷起来,放进了柜子里。

然后他走到江波涛身边,拉了拉他的手。

“好啊,我去的。”他对着江波涛做口型。


江波涛抱着周泽楷,问他,“你怎么那么好?”

周泽楷没说话。

江波涛又问他,“我现在真的要相信你喜欢我了。”

周泽楷推开他,有些郁闷地问,“不然呢?”


确实没别的解释了。

就算是之前周泽楷最无法接受的那些事儿,现在也一派和谐,甚至有求必应。

简直夫复何求。

但江波涛始终觉得,周泽楷的态度转变的有些太……不自然。


毕竟刚和好的时候,周泽楷还一副心有隔阂的样子,两人当时说的还是“考核期”。

事实上那之后两个人毫无疑问便是认真交往起来了,所谓的“考核期”再也没人提起过,很快就被彻底抛去了脑后,权当做没有过这回事。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生转变的呢?

江波涛思来想去,觉得似乎是从他们终于冲破本垒之后。

所以说,促进感情最好的方式,果然还是身体的交流么?


周泽楷非常心虚。

比如现在,大家一起在食堂边吃晚饭边闲聊,突然有人问起来,“说起来,你们两个之前到底因为什么事儿才闹翻的啊?”

周泽楷的脸一瞬间,就全红了。

他低头认真吃饭,听江波涛和队友们瞎胡扯。


晚上他又抱着掌机跑去江波涛房间,在游戏对战到最激烈的时候假装不经意地问道,“你知道我那次为什么生气么?”

然后江波涛就被他一套连击抽飞到天上再也掉不下来了。

放下掌机,江波涛表情诚恳,“都是我不好。”

周泽楷小心翼翼地问,“你真的知道?”

江波涛伸手握住他的双手,“我保证,再也不会了。”

“……”周泽楷默默把手抽了出来,点了点头,“哦。”

毫无疑问,江波涛根本不知道。

但周泽楷没脸拆穿他。

那其实是个乌龙,我把你妈当成你那位老同学,所以误会你脚踏两条船。

这要怎么说得出口。


他的反应显然让江波涛产生了误解。

“虽然是我不对……”江波涛做出一副非常委屈的表情,“但我真的得到教训了啊。”

他说着靠坐到周泽楷边上,“我那段时间真的,每天晚上躺在床上都整夜整夜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了,还老是梦见你不肯搭理我让我快滚。梦里都撕心裂肺的。”

“……”周泽楷眼观鼻鼻观心,低头看手里的掌机。

“我那时候吃饭都不敢和大部队一起去,就怕碰到你。其实还是想多看你几眼,但要是看到你故意躲着我当我不存在,那也太难受了。那一阵子,整个人都行尸走肉。”

周泽楷舔了舔嘴唇,然后咽了口唾沫。

“以后不管生多大的气,都别不理我啊……”江波涛说,“我知道,你生气总是有理由的,肯定是我做的不对。但……”
他还没说完,周泽楷非常剧烈的咳嗽了一声。

“咳!”周泽楷站起身,“我去厕所。”

然后他逃走了。


周泽楷坐在马桶盖上抓头发。

“哎呀,都这个点了,”江波涛的声音从外面传进来,“你要不要顺便洗澡?”

他又没带换洗衣服。

但他猜江波涛会说帮他拿,然后在送进来的时候赖在里面不肯出去,接着表示一起洗节约时间。

被愧疚淹没的周泽楷斟酌了三秒钟,然后整理好了自己的头发。

“哦。”他说。


“为什么突然对我那么好?”江波涛在花洒下亲吻他,“我这个人,真的会得寸进尺的。”

周泽楷红着脸,犹豫许久,选择了另一个答案,“喜欢你。”

反正,也是真话。

 

FIN。

 

评论(48)
热度(7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