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我不是你想的那种吸血鬼

关键词:假期。

强行扣题,略失败,请不要在意……



周泽楷已经整整一个星期没有见过太阳了。

当他这么告诉地窖里另一位正舒展着双腿手枕在脑袋底下看起来非常惬意的家伙时,对方非常不以为意地笑道,“这有什么,我至少两百年没见过太阳了。”

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地鄙视了他。

废话,你可是个吸血鬼。

这位看起来非常悠然自得的吸血鬼先生似乎对他们现在所处的困境毫不在意,明明是躺在阴冷黑暗的地窖土堆上,但那架势仿佛是在沙滩上做着日光浴。

吸血鬼和日光浴,这可真是不得了的联想。周泽楷反思了一下,觉得会产生这样的错觉,大约是因为原定计划被打乱的不甘心。

他原本打算在这次任务结束以后给自己放个长假,彻底放松一下精神和肉体。

沙滩,海浪,阳光。他计划的非常完美,那会是一个和他日常工作氛围完全不同的,最美好的休假。

与他现在的处境截然相反。

“既来之,则安之。”那个名为江波涛的吸血鬼安慰他,“你也可以把现在当做一次与众不同的度假,除了环境和你期待中的不太一样,放松精神和肉体的目的还是可以达到的嘛。”

周泽楷已经没有力气吐槽了。

和一个吸血鬼——甚至还是他此次任务的目标——一起被困在这样一个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地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获救——甚至不确定还能不能获救——分明是对精神和肉体的巨大摧残。

最要命的是,他觉得有点饿。


作为当今最优秀的赏金猎人之一,接下这桩悬赏并没有让他犹豫太多时间。

而在这之前,这张悬赏单在酒馆的布告栏里贴了将近半年的时间。

作为S级难度的任务,它的回报当然符合它应有的价值,因此也吸引了不少猎人前去挑战。然而结果……结果便是这张悬赏单始终贴在那里,仿佛在嘲笑着众人的无能。

“如果有人能完成这个任务,那一定是轮回的周泽楷。”当大家都这么说着的时候,这话很快便传到了本人耳中。

周泽楷对着赏金怦然心动。如果顺利完成,他可以靠着这些度过一个无比完美且漫长的假期。

任务要求看起来并没有传闻中那么困难。

捉住一个人,带到委托人面前,并且保证他毫发无伤。这听起来像是任何一个新手猎人都做的到的事儿。

问题在于目标对象。

吸血鬼是一种狡猾的生物。他们在无尽的寿命中学会了许多生存的法则,拥有常人所难以想象的博识,并且道德感底下,又有着远超于人类的强大力量和恢复能力。

而此次任务的目标,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他在传言中有着一千种不同的外貌、最可怕的智慧与手段、诡谲难测的心思,当然,无比邪恶。

总之,绝非易与之辈。

这样的对手妄图战胜已是不易,更何况毫发无伤的活捉。

曾经有人开过玩笑,说最好的解决方式是找到他,然后和他商量,奖金到手以后对半分,你跟着我去如何?不行的话,三七开也可以。

这个听起来挺诱人的提议有一个最大的操作难点。

想要找到他,本就是一件难度登天的事儿。


周泽楷不这么觉得。

身边玩着扑克牌的江波涛,看起来蠢蠢的。

非常轻易就被自己找到了藏身之处,一交手便溃不成军落荒而逃,可偏偏又跑得毫无章法逻辑,很快就被他逼入死角。

在地面坍塌的瞬间,周泽楷心中暗叫糟糕,以为中计。

他在和泥土石块一起坠落的同时暗暗感叹,不愧是传说中最心机深沉的吸血鬼,居然早就已经算中了这一切。之前所有的表现原来都只是在演戏,这演技实在是精湛得可怕。

然后他就看到了和他一样躺在地窖土堆上的,灰头土脸的江波涛。

这位传说中的吸血鬼当即就骂了一句脏话,然后开始愤愤不平。

“怎么回事?这是哪儿啊?谁搞的?”

周泽楷惊呆了。


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整整一个星期。

在掉落的瞬间,顶部便被巨大的石板彻底封死。之后两人在这地窖里仔细搜索过,找不到任何出路。

吸血鬼都拥有异于常人的力量,周泽楷也提议过让江波涛试试把石板推开。

只是对方看起来非常无奈,“我够不到啊?”

他们也曾试着从侧面打洞,然而才挖了没多久,便遇到了坚硬的石板。周泽楷打光了一梭子弹,也只留下了几道不深的痕迹。

这是要被活活困死的节奏。

好在地窖的角落非常凑巧有清水渗出,只是随身携带的干粮几乎快要见底。

周泽楷有些着急,现在已经不是思考假期的时候了。

江波涛依然看起来非常淡定。他在掉下来半个小时以后便立刻接受了现实,然后在周泽楷转来转去思考脱身之法的时候掏出了一副扑克牌,甚至还邀请他一起游戏。

他当然不急,毕竟他不是普通人。

周泽楷对吸血鬼非常了解。他们不用每天进食,如果食物短缺,还可以进入长时间的休眠。

江波涛大可以在这里香喷喷睡一觉,想睡多久睡多久。几百年后再次醒来,他周泽楷已经成为了一具枯骨。

好在第二天天亮以后,他发现头顶上的石板盖得并不是太严,隐约有一道极细小的光线从顶部漏了进来。

他用三发子弹把那个缝隙打得稍微大了些,然后往外发射了一枚求救的信号弹。如果顺利的话,不久以后就会有同伴前来救援。


现在看来,似乎是不怎么顺利了。


“别这样看着我嘛,”江波涛说,“我还以为这段时间的相处已经让我们的关系变得不错了呢。”

江波涛非常夸张地叹了口气,然后把手中的牌放到周泽楷面前,“看着,心里想一张,不要告诉我。”

周泽楷没有看牌,“这个,你前天表演过了。”

“啊……是这样吗?”江波涛耸了耸肩膀,“可能是因为肚子饿的关系,所以记忆力衰退了吧。”

“……”周泽楷偷偷往后退了点。

“你看,既然我们关系已经变得不错了,不如你就帮我个忙……”江波涛舔了舔嘴唇。

就知道他会这么说。

“你可以睡一觉。”周泽楷冷酷地拒绝了他。

“我偏不,”江波涛说,“我就不睡,然后饿得半死,等你的同伴把你救出去,就正好拖着半死不活的我去交差。只是那时候我估计只剩半口气了,达不成毫发无伤的任务条件,你一世英名就全毁了。”

这假设根本不合理。

他一个星期滴水未进,现在看起来依然精神状态良好。真要等他饿得半死,周泽楷自己早就饿得全死了。

见周泽楷不作回答,江波涛又把牌放到他面前,“你抽一张。”

“……”周泽楷疑惑地看着他,“新节目?”

对方笑着点了点头。

周泽楷随意抽了一张,竖在江波涛面前,“要给你看花色么?”

江波涛把手指点在牌的背面,闭上眼睛若有所思,然后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点了点头,“嗯……这张牌告诉我,你最近会遇上一件非常倒霉的事儿。”

“……”周泽楷没说话。

一句废话。

“但是呢……”江波涛又继续说道,“不用担心,很快就会时来运转的。这件看起来倒霉的事,将会影响你的一生。”

“……”周泽楷还是没说话。

如果出不去,那他这一生也不会太长了,确实是全被影响了。

“等多年以后你回忆起现在这一切,或许还会觉得非常有趣,甚至……美好。”江波涛睁开了眼睛,对他笑了笑。

“……我有病吗?”周泽楷终于没忍住。

“当然不是啦,”江波涛继续说道,“因为呢,你会因此而认识你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周泽楷从上到下把江波涛打量了一遍,然后开口干笑,“呵呵。”

“不信?”

周泽楷用另一只手,同样点了点那张牌的背面,“什么花色?“

“这不重要。”江波涛说。

连什么花色都猜不出来,还能从这么一张牌里算出那么多名堂,可能么。

江波涛伸手把牌翻了过来,牌面上印着一个黑白的小丑,是小王。

“我就知道是这张!”他开始马后炮。

周泽楷终于没忍住,笑了。

“别太担心啦,”江波涛把牌放下,舒展了一下身体,“其他你都可以不信,时来运转这一条我是绝对不会算错的。你不会有事的。”

“但愿吧。”

“如果你真的不行了,其实还有一个方法可以活下来。”江波涛说。

“不用了,谢谢。”

“你对吸血鬼有歧视啊,”江波涛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当吸血鬼有什么不好呢,可以轻松拥有强大的力量,无尽的寿命。”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在黑暗中显得有些苍白的皮肤,“我喜欢太阳。”

“嗯……”江波涛低下头,然后笑了,“我也喜欢。”

他说完以后便陷入了沉默,很长时间都没有再主动开口。

这让周泽楷开始感到有些不习惯,毕竟这段时间以来,江波涛总是闲着没事便爱找他瞎聊,就算没有回应也全不在乎,很少会有这样长时间一言不发的状态。

他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话了。

“其实……”他开口,想要安慰江波涛,但开了个头以后却又不知道要如何继续了。

江波涛抬起头看他,似乎是想要等他的下文。

“其实……那个……”周泽楷努力憋着词,觉得自己可能脸都快涨红了。

“嗯?”江波涛耐心非常好,不催也不打断,眯着眼睛安安静静等他继续往下说。

“……其实,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人……”周泽楷终于自暴自弃了。

江波涛一下子笑了。

“来和你说个不太有趣的故事吧。故事的开头,当然是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以前的我其实并不怎么喜欢太阳。嗯……在我还可以站在阳光下的时候,”他再次往后仰躺下来,双手枕在脑后,“这个很久很久以前究竟是多久以前呢……我都不太记得了……可是,一直到我几乎忘记太阳是什么样子,突然就喜欢了。”

周泽楷挪到他身边,和他并排躺下。

“哎,你知不知道那种感觉。有一天,突然我开始想,太阳它究竟是什么样的呢?突如其来,但是无法遏制。我回忆自己曾经见过的太阳。白的,会发光的,温暖的,让人感到舒适和留恋的。我以前明明不喜欢,但回忆起来,它居然变得无比美好了。”

周泽楷闭上眼睛,假装自己正躺在沙滩上,享受他美好的日光浴。

温暖的,舒适的,让人留恋的。

“于是我做了很多危险的事,一件一件说出来这个故事可能就会变得太长了,可以等以后有机会慢慢再告诉你。总之……我做了很多对于吸血鬼而言,不太理智的事情,”他抬起手,卷起袖口,露出一块可怖的巨大疤痕,“喏,代价。”

周泽楷伸手小心地触碰了一下,“还会痛吗?”

江波涛摇头,“虽然看起来有点吓人的,但其实我还挺喜欢这个的,毕竟我们的体质一般伤口根本不会保留太久。被人问起,我就说这是我的胎记。”


周泽楷觉得有些难过。

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他并不觉得江波涛是个如同传闻中那般邪恶的吸血鬼。

他在掉进地窖的第一天晚上因为害怕被对方袭击而一直不敢入睡,一直撑到第三天夜里才终于支撑不住陷入浅眠。而意识到身前动静立即惊醒拔枪后,看到的是江波涛举着外套想要往他身上盖的动作,和有些尴尬的表情。

“我怕你着凉啊,”他当时笑的无奈,“这儿晚上还挺冷的吧。”

一个看起来不太正经,但其实非常温柔的吸血鬼。

一个向往着阳光的吸血鬼。


“后来呢?”周泽楷问。

“后来啊……”江波涛拉好袖口,“后来我去了很多地方,想了很多办法,见了很多人……唔,还产生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传言。”

周泽楷跟着笑了一声。

“刚开始觉得挺有趣的,后来又有点委屈……不过时间久了习惯了,又觉得怪拉风的。”

“你心态真好。”

“也不是……”江波涛摇了摇头,“我这不是没办法么。”


周泽楷从第四天起便能每晚安心入睡了。

仅凭那一次的经历原本不该让他彻底放下戒心,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来由的愿意相信江波涛。

可能是就如同江波涛说的那样,这几天的相处,让他们感情变得挺不错的。

虽然在他满嘴跑火车的时候周泽楷并不怎么愿意搭理,还时常在心里疯狂吐槽。但他不讨厌这样的相处模式,或者说,还有点喜欢。

如果可能,他觉得和江波涛可以成为朋友。

只是如果出不去,那一切便没有以后。但若能顺利出去,江波涛依然是他的任务目标。

但退一步想,对方要求保证江波涛毫发无伤,那他应该对江波涛没有恶意。

那究竟会是什么人,因为什么理由提出这样的要求呢?

旧识?因为想要叙旧找不到他所以出此下策?

崇拜者?为了目睹传说中的吸血鬼的尊荣?

仇人?保证他不受伤是为了能亲手血刃他?

又或者是……旧情人?


他在前几天问过江波涛,对方摇头表示一无所知,并且看起来不怎么好奇。

而关于到底是谁设下了这个陷阱,又是出于什么目的,江波涛也没有头绪。

“也许目标我不是我们呢?”江波涛当时这样说,“只是运气不好,凑巧撞上了。”

他说的也有几分道理。

但周泽楷觉得,不太对劲。


觉得不对劲,依然信任他,这真是有些矛盾。

但至少目前为止,江波涛看起来对他完全没有任何恶意。”


“其实我现在还挺享受的呢,”江波涛说,“你有没有经历过,随随便便找个酒馆进去喝一杯,隔壁桌坐着两个人,高谈阔论都是和自己有关的内容。”

周泽楷想象了一下,笑了。

“我曾经三次听说有人见过我,其中两个还顺利打倒过我……只是因为我过于狡诈,才能顺利逃命。”江波涛摇头,“那些故事,可比我说的有意思多了。”

其实周泽楷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只是对方是两个年纪轻轻的小女孩,捧着脸说希望能亲眼见一见他。

“啊……好像跑题了……”江波涛咳了一声,“我用了上百年的时间,最后却只能反复确认一个结果……”

“……”周泽楷大约能猜到他想要说什么。

“我这个人有个怪毛病,一旦执念,就很难放弃,除非出现另一件能让我如此专注的事情。所以我当时就开始想啊……干脆放弃那些乱七八糟的方法,就这么迎着阳光走出去,这样,我至少有几秒钟的时间可以实现心愿。”


周泽楷没有说话。

他当然不希望江波涛去实践这样的想法。他想了半天,只想到一个可以安慰对方的方法。

“你……还饿不饿?”他小声问。

对方有些惊讶地转过头来,“你心疼我呀?”

“……”

“有便宜可以占我不会拒绝的,”江波涛笑了笑,露出一小颗尖牙,“不过……你确定?”

“……不会发光,但是暖的。”周泽楷说。

奔腾在他血管中的红色液体,是温暖的。

他微微侧过脖子,“来吧。”

江波涛突然坐了起来,“这其实是个误区。”

“啊?“周泽楷茫然。

却见江波涛表情严肃,“一般人都以为我们喜欢从人类的颈部血管吸取血液,其实那是个误区,大多数选择这个地方的吸血鬼,只是贪图方便。真正最新鲜美味的血液,其实是在……”

他说着伸出手来,沿着周泽楷的大腿内侧一直往上,直到根部,然后轻轻地按了按,“这个位置。”

……果然不是什么正经的吸血鬼。

江波涛看着抵在自己腹部的手枪,倒抽了一口冷气。

“我只是给你科普一下,没有什么别的意思。”他说。

周泽楷面无表情看着他。

“……刚才的话,还算数吗?”他小心翼翼侧过身子让过了枪口。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被吸血的感觉和想象中不太一样。

他原本以为被尖牙刺破皮肤多少会带有一点痛觉。

然而他在感受到对方嘴唇柔软湿润的触觉后,整个身子从颈侧开始便被一种带着颤栗的麻痒感所笼罩了。神经像在跳动,原本紧绷的肌肉自然而然地开始放松,身体软的不成样子,觉得精疲力竭,却又觉得神清气爽。

没有任何痛苦,甚至感觉非常舒服。

像刚做了一场最淋漓尽致的爱。

他怀疑那些瘾君子在吸食毒品的时候大约也是这样的感觉。这样的想法让他开始觉得有些慌乱,他怕这会让他上瘾。


江波涛在他颈侧轻轻舔了一下。

在周泽楷缩了缩脖子的同时,他伸出手臂抱住了他。

“对不起啊……”他把头埋在周泽楷的颈侧,小声说道,“其实我骗你了。”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然后摇了摇头,“也不算吧。”

“……你知道?”江波涛抬起头来看向他。

“猜的。”周泽楷说,“悬赏人……就是你吧?”
“我真担心这是一个烂点子,”江波涛说,“但我想不到更好的办法了。你要知道,陷入恋爱中的人都是很愚蠢的……陷入恋爱的吸血鬼也一样。“

“呃……”周泽楷伸手摸了摸脖子,什么也没摸到,“所以……”

“嗯?”

“我们,可以离开了吗?”

“不生气?”

“……还好。”周泽楷说,“先走吧?”

“马上,”江波涛说,“我刚才的故事,还有一个结尾,让我说完好不好?”

周泽楷点了点头。

“会发光的,温暖而又美好的,让人觉得无比眷恋的,其实不止是太阳。”他说,“我刚才说了,能让我放弃执着的,只有转而投入另一件事。”

“后来,我无意中遇见了一个人,那之后便再也没空想什么太阳了。”

“一下子就想通了,什么太阳啊阳光啊,我原本就不怎么喜欢,不过是太久没见了,脑子不小心打了一个结,都是闲的。”

“阳光再美好,一定也比不上他。”

“我确定这些事,只用了一眼,一秒钟。”

“我想要拥有他,让他成为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太阳。”

“……不知道,他会不会愿意?”





 

FIN。


评论(55)
热度(138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