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单行道 29

总觉得故事的画风又变了……【。

 

 

江波涛一直觉得自己对周泽楷的性格算是相当了解。

比如在周泽楷一声不响声闷气的时候,适当的放置一段时间,等到第二天再去试着和好,成功率会非常高。周泽楷气不了太长时间,多闷一会,就会自然而然开始惦记他的好,就算心里依然有疙瘩,也会比较愿意平心静气听他解释。

所以当江波涛在训练室门口看到周泽楷,笑着向他道早安却被无视的时候,心情简直无法形容。

到上午训练结束,周泽楷一言不发单独离开以后,不止江波涛,其他几个队友都意识到了两人之间的不对劲。

“早上看着还挺好的呀,”杜明跑来和江波涛说小话,“我们一起开他玩笑的时候看起来也和平时没什么区别。你们是不是吵架了啊?“

江波涛无言以对。

看来周泽楷经过了这一晚上,非但没有自我消化,反而把愤怒情绪发酵了。至少他昨天虽然表现冷淡,但还不至于如此冷酷。

在此以前,他以为周泽楷多少会顾忌旁人的眼光,在队友面前克制自己的情绪尽量保持平日的态度。

他开始质疑,究竟是自己太不了解周泽楷,还是自己昨天做的真的太过分了。


吃午饭的时候没见到周泽楷,回到寝室以后江波涛思虑再三,决定还是去找他好好聊一聊。

承认错误,再诉一下衷肠,表一表忠心。

他不信周泽楷真的会就这么不理他,不然昨天也不至于任由着他做那些事。

理论上这个时间周泽楷会在宿舍睡一会午觉。

刚走到周泽楷房门口,电话又响起了起来。江波涛一看来电提示,顿时头大。

电话的那一头是他亲爱的老妈。

距离他上次回家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念子心切的江妈妈前些天在附近旅游,昨天顺道绕了个路来S市看望他。想给他个惊喜,所以提前没有告知。

谁知江波涛居然一直到她上飞机都还没回来。

江妈妈很生气,一大早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才能滚回家尽尽孝道。

江波涛无奈透了。

常规赛期间每周末都有比赛,哪有那么容易就能脱得开身。他也不敢轻易告诉江妈妈自己生病,离得远了父母总是容易过分担心,他早就习惯了只报喜不报忧。

江妈妈生气的时候一般就只剩下三句话。

“我知道,你现在长大了,看我们觉得烦了。”

“你已经让我抱不上孙子了,连这点小事也不能顺着我吗!”

“你就是敷衍我。”

像一场单曲循环。

江波涛握着电话做了两个深呼气,终于鼓起勇气按了接听。

江妈妈声音一改早上的愤怒,听起来居然挺轻快的,表示已经确认过日期,明年元旦是在星期一,连上之前的双休日假期,他如果在周六一大早飞回家,还能在家里呆上一整天。

其实元旦往后再过上一个多月就过年了,到时候自己肯定会回家,江波涛觉得元旦假特地这么赶一次挺没必要。但儿行千里母担忧,他妈这么盼着见他一面,终归不忍心拂了这一番心意。

反正在确定了他这辈子也不可能给她带回一个儿媳以后,江妈妈也没再给他搞过突袭的相亲活动,不必有额外的担心。

话题结束,江波涛急着挂,但心情大好的江妈妈却又叨叨个不停开始关心他的感情生活。

江波涛听完她说的话,差点昏阙。

江妈妈说,“你这么一个人孤身在外我们当父母的总归放不下心啊,不管是男是女,总要有个伴对不对。我看你们队里那个姓周的小伙子就挺好的,长得好看,看起来性格也不错,一看就不是会找事儿的类型,带回来肯定不会和我斗气。我看电视上你们两个站在一起,特别登对。”

江波涛对着电话哭笑不得。

是啊,我也觉得他特别好,虽然他脾气其实和你想的不太一样,而且还挺会来事儿的。至于登不登对,显然每个母亲都习惯性在脑补中把自己的儿子无限美化。

他和周泽楷如今这一笔烂账显然不可能和自己母亲解释清楚。

而电话那一头江妈妈还在擅自脑补,“我看你们两个的采访,眼神情意绵绵的,还以为你们都在一起了,怕我还是介意所以不敢说。”

江波涛倒是想,可也得周泽楷愿意啊。

“……我和我们队长真的没什么,”江波涛趴在走廊的窗边上,“你能不能别瞎想了。”

终于把江妈妈哄完挂了电话,江波涛觉得心力交瘁。

被说和周泽楷看起来像是一对,总归是让人有些高兴的事情。但对比如今尴尬的现实,又让人感到愈发萧索起来。

江波涛叹了口气,转过身去,然后吓了一跳。

周泽楷站在自己房门边,一言不发看着他。

表情不善。

江波涛心里咯噔一下,开始回忆自己方才究竟说过些什么,同时估摸着周泽楷是从什么时候从房间里走出来的。

然而他还在回忆,周泽楷已经转过身去,打开自己房门走了进去。

江波涛刚往前走了一步,还没来得及开口,门便被狠狠关上了。

声音震天响。

江波涛整个人一哆嗦。


和上午一样继续无视了江波涛一整个下午以后,方明华在晚饭过后来找周泽楷谈心。

他把周泽楷拦在食堂门口的拐角处,开门见山问道,“你和小江到底怎么啦?”

“……”周泽楷憋了半天,摇了摇头,“没什么。”

这话显然非常缺乏说服力,方明华看起来完全不信。

“不想说也没关系。不过你们那么好的兄弟,能有多大隔夜仇啊,好好谈谈,总能解决的。”方明华说。

“……”周泽楷没说话。

鬼才想和他好好谈,他现在一看见江波涛的脸,就觉得上面写着人渣两个大字。

认识那么久,感情那么深,竟从没发现他是这种人。

前一天还对自己说着情意绵绵的话,甚至半推半就做了那些难以启齿的事,居然第二天就在背后和他撇清关系,还甜言蜜语地哄着别人。

他早就该知道,江波涛这人总是满嘴跑火车,说的话没一句是真的。

而他却傻乎乎地想要去相信,差一点点就把自己整个给搭进去了。

“你们这样下去,影响队伍团结啊……”方明华一脸担忧,“都这么大的人,就别置气了。”

方明华的语气让他有些憋屈。

怎么就那么确定问题是出在他身上呢?

周泽楷憋着一股气,突然想到江波涛在昨天推倒他时说过的话。

“有什么关系,”周泽楷说,“反正他打算转会。”

方明华非常吃惊,“真的假的?你们就是为了这个不高兴?……不能再劝劝?”

“劝什么。”周泽楷低头看脚尖,“我也不想见到他。”

 

 

TBC

评论(63)
热度(5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