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碎霜 03

请勿站内转载谢谢。

 

 

六月的天,周泽楷只穿了一件款式简单的白衬衫,虽然简约,却版型挺括,服帖且熨烫的没有一丝褶皱,想来应该是量体裁衣专门定制的。

在役期间年收入上千万,是没有必要苛待自己。

虽然刚认识时,周泽楷是个比他不修边幅多了的人,几十块钱的T一样穿得很开心,没时间洗,沙发上堆满了脏衣服,穿一波扔一波。

第一次穿正装时他还十分不适应,江波涛帮他系的领带,周泽楷忐忑地看着镜子问他:“……会不会很奇怪?”

他答:“不会。”

怎么会奇怪?

衣冠楚楚的样子只会让人想脱光他的衣服,压在床上狠狠地干。

 

江波涛笑着把方糖推过去。

“小周,我记得你过去喜欢加三颗方糖,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变?”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一颗也没加,端起咖啡就轻轻抿了一口。

连这种细枝末节的习惯都改了吗?

 

咖啡厅里响着富有情调的小夜曲。

就算是叙旧你仍然不能指望周泽楷主动开口侃侃而谈,江波涛问一句,他答一句,气氛倒也不算难堪。

——觉得今天的比赛怎么样?

——挺好。

——怎么不多留一会,见到你大家都很激动,还是你觉得见了尴尬?

——嗯。

——那你见我就不尴尬了么?

——……还好。

 

周泽楷又抬起眼看他,那双通透的眸一如既往的漆黑。

不知道是不是眼睛黑的人容易显得单纯,不管什么时候周泽楷都给他一种未经世事的感觉,明明说起来周泽楷比他还大一岁。

过去江波涛只要看着那双眸子,很快就能明白周泽楷的意图。

希望早点离开。

希望他能帮忙引开记者。

对自己没法用语言激励队友而感到沮丧。

对某个人感到不耐烦。

抑或是,想要他。

在这方面,有时候周泽楷只要一个眼神看过来,江波涛就心领神会。

 

现在却有些看不明白,光是靠眼神,他已经不知道周泽楷在想什么。

他用了接近十年去揣摩他的心思与意图。

而把一切清零却只需要两年。

 

江波涛搅动着咖啡,嘴角漫出一个笑:“会在S市呆多久?之前听明华说,你出国去了?”

“……不知道。”

“要继续看比赛吗?客场不好说,主场倒是都很方便。”

“……随便。”

“那下次比赛时间我再通知你?”

周泽楷似乎在思考。

江波涛却已经兀自地说了下去:“……给我留手机号是为了让我联系你吧,但并不清楚你的意图,我很苦恼呢。”他的脸上依旧是亲切的笑脸,“我以为你并不想再见到我了。”

周泽楷的唇动了动:“……不是。”

“是不想我跟你再联系,还是想见到我?”

周泽楷眨了两下眼睛,忽然笑了:“你猜?”

“会问就说明我不知道,把问题又丢给我这样可不好。”江波涛道。

 

“嗯……”

这一次周泽楷思考了非常久的时间,久到江波涛喝完了一整杯的咖啡,他才又开口。

“……我们是朋友吗?”

江波涛失笑。

这个问题大概可以拿来做个长篇大论,但他还是只稍一愣,便回答:“我想大概算吧。”

“我刚回来三个月。”周泽楷顿了顿,“没事做。”

江波涛敲着咖啡杯壁,沉吟着说:“小周,你的意思是……”他笑了笑,“找我打发时间吗?”

大概是没想到他说的这么直白,周泽楷立刻摇头。

江波涛却已经笑着道:“我没意见啊。”

“欸……”

“不过这段时间赛程紧张,可能抽不出太多时间,我想你也明白,这样可以吗?”

 

周泽楷静静看着他,似乎想分辨他说的是真是假。

从他疑惑的表情倒看出几分当年周泽楷的模样,然而没等江波涛再细细分辨,周泽楷就又恢复了那副他看不清楚的表情。

周泽楷说:“好呀。”

 

取出手机,周泽楷问他:“号码。”

通讯了这么些天他都没存吗?

江波涛愣了一下,还是道:“手机给我。”接过,快速输入了自己的新号码,点击保存。

周泽楷果然没有存。

拿回手机,江波涛看周泽楷往上面一字一字输“江波涛”。

 

过去他是怎么存他名字的?

江波涛回想着,忆起,从“江波涛”到“江”,最后他在周泽楷的通讯录里只有一个代号“❤”。

 

TBC

评论(19)
热度(5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