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荒火 09

再一次给周泽楷打电话是两个星期以后。

想要找到理由去联系对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江波涛在看过轮回新一轮的比赛视频以后终于准备好了充分的话题,觉得可以厚着脸皮再去骚扰一次了。

周泽楷在电话那一头依然是一如往常有些冷淡的态度,但就如同江波涛想的那样,关于荣耀的话题,他总是感兴趣的。虽说不同队伍之间的选手聊比赛细节多少有些不妥当,但两人都心知肚明只待下一次转会窗开启,江波涛立刻就会成为周泽楷的队友,于是便也不会避讳太多。只是出于职业道德,也不会聊得太深。

但江波涛原本就醉翁之意不在酒。

“这么说可能有些厚脸皮……但如果当时是我,绝对会立刻明白你的意图进行转火,这样之后就能打得轻松许多了。”

“……”

“不相信?”

“没有不信……”

“那你会不会也很期待我早日成为你的队友?”

“……”

“好吧好吧,又是我自作多情了。”

“……”

“不高兴了?”

“……你明明就……”

“我怎么了?”

然而对方却突如其来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江波涛有些无奈,觉得自己是不是一不小心又搞砸了。他一贯对人际交往还算有些自信,却总是捉不住周泽楷的点究竟在哪里。

“困了?那要不下次再聊吧。晚安?”

“……”

可对面还是没回音。

“晚安都不肯和我说了?”

“你说的下次……”

“嗯?”

“……是什么时候?”

“……”

江波涛难得的沉默了一下。

他不知道要如何去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于是一时间不知要作何回应。

而对面在短暂的停顿以后,小声说道,“晚安。”

在江波涛喊出等一下的同时,通话已经被单方面的切断了。

他愣愣的躺在床上,看着屏幕上通话记录发呆。

在看不到周泽楷表情神态的时候,要单纯根据他的语气来解读他话中的含义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如果此时此刻周泽楷站在他面前,说这句话的时候认真看向他的眼睛,又或者红着脸微微垂下视线,那他一定会立刻回答他,“只要你期望,任何时候都可以。”

他一次又一次告诉自己不要自我感觉太过良好,但一旦那样的假设出现在了脑中,所有思绪便被幸福感冲刷的开始神志不清,不想去思考其他任何的可能性。

他在手机屏幕第三次暗下以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再次按下了通话键。

周泽楷接听的比想象中更快,但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就是现在,”江波涛说,“如果我这么说,你会不会嫌我烦?”

“……”

“不要咬嘴唇啦,说话。”

“……你怎么知道?”

“瞎猜的。猜中了?”

“……”

“那现在你脸红了吗?”

“……”

和周泽楷讲电话也许能算得上全世界最辛苦的事情之一。

江波涛觉得自己好像在对着空气调情。

既然看不到,他决定干脆就由着自己的想象力随意脑补算了。

假装周泽楷现在捧着电话既害羞又期待,不说话是因为紧张无措,脸一定是真的红了,也许没有拿着电话的另一只手还拽着自己的衣角。

真相一点也不重要,江波涛有些自暴自弃的想着,只是想想而已,想想有什么错。

想想确实没错,但想得太美一不小心就会让身体产生一些本能的冲动。

这真是,太糟糕了。

于是他又有了一些更糟糕的想法。

“小周……你还在听吗?”

“嗯。”

“你还记不记得上次见面时候我问你的问题?”

“……什么?”

“和我分开以后,你有没有和其他人做过?”

“……”

周泽楷把电话挂了。

江波涛憋了一肚子少儿不宜的话,被兜头浇了一盆冷水,瞬间冷静了大半。

现在再打过去估计是不会再接了吧,他有些无奈的想着。

他躺在床上又发了会呆,给周泽楷发了一条信息。

——晚安。

意料外的是,对方居然很快就回复了。

内容犹如复制黏贴。

——晚安。

好吧,至少应该并没有真的生他的气。


一周以后,贺武客场对战嘉世。

这一场打的实在算不上漂亮,江波涛在赛后难免有些郁闷。俱乐部对他有转会意向这件事当然不会毫无知觉,团队内部在配合方面多多少少也因此产生了一些心结,于是在面对实力原本就强过他们的嘉世时,输得有些难看了。

江波涛在理智上自认问心无愧,但在情感上,确实也免不了感到内疚。

心情不好的时候,没来由就会想听听周泽楷的声音。

他扫了眼网上的战后速报,轮回这一场对战一个中下游队伍,赢得相当漂亮。算算时间,周泽楷也该回到俱乐部了,于是他决定再给他打个电话。

周泽楷依然接的很快。

其实原本也没想过要说些什么内容,于是在简短的寒暄过后,两个人陷入了一个短暂的沉默。

想要靠周泽楷打开话题明显是不可能的。

“对了,今天你们赢得挺漂亮的,恭喜啊。”江波涛一时间也想不到其他话题。

“谢谢。”

“……”

江波涛还在琢磨着要怎么继续往下接口,对方难得的再次主动开了口。

“你心情不好?”

心情确实不怎么样的江波涛在听到这句话以后不知怎么了突然笑了。

“是啊,好郁闷的,你要安慰安慰我吗?”

“呃……”

对面拖着长音犹豫了很久,才继续下去。

“……不是你不好。”

“你看比赛了?那么快?”

“……正在看。”

“小周……”

江波涛咽了口唾沫。

“嗯?”

“你这样,我会忍不住想太多的。”

“啊?”

周泽楷显然没有明白他的意思。

“那么多场比赛,那么着急就挑有我的那一场来看,为什么?”

“……”

“随便点的?”

“……”

“还是因为我?”

“……”

“小周……”

“嗯?”

“安慰安慰我吧。”

“我……呃……”

“如果我现在来找你,你会愿意见我吗?”

“……”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

“……现在十点了。”

“你们轮回还有门禁时间么?”

“不是……”

周泽楷在短暂的停顿后,小声开了口。

“……你,几点到?”

 

TBC

评论(10)
热度(5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