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荒火 08

周泽楷似乎从来不会生气。

他会不高兴,会闹别扭,会有小情绪。但江波涛从来没见过他真正生起气来是什么样子。

他总是一副好脾气的样子。

他会因为早饭没有排到喜欢口味的包子而郁闷,但过上几个小时再问起,就会发现他已经彻底忘记了这件事。

他会因为想要的装备被别人ROLL走而失落,但到下个BOSS依然能打的兴致勃勃。

江波涛知道,那是因为他对这些事其实并没有那么在意。

可他似乎对所有事,都不是那么在意。

对旁人的眼光和流言蜚语不在意,对成绩起伏不在意,对吃穿用住的好坏都不怎么在意。

那么,他对自己究竟又能有多在意?

江波涛偷偷试着他的底线。

他对周泽楷说,上次那家店你不喜欢吗?可是我觉得很好吃啊,不能再去一次吗?

周泽楷说,好啊。

他对周泽楷说,周末我想好好休息,就不过来找你了。

周泽楷说,好吧。

他对周泽楷说,我知道你想去看这部电影,但我已经和别人约好了啊。

周泽楷说,哦,知道了。

他不知道周泽楷是真的不介意,还是很清楚他最终也不过说说而已所以有恃无恐。

唯一一次周泽楷明显的表露出不满,是江波涛故意告诉他自己班上有个姑娘对自己表白了。

“挺漂亮的,性格也很好,拒绝过但还是没有放弃,有点不忍心,你说我现在应该怎么处理比较好?“

周泽楷斜着眼睛看他,看了好久,看到他快要心虚了,才瘪着嘴说了一句,“随便你啊。”

但这已经足够江波涛暗自高兴很久了。

只是之后他不再提起这件事,周泽楷也再没有问起过。

第一次在放学后空无一人的教室里把周泽楷按在墙角的时候,他其实只是想看周泽楷生气的样子。

周泽楷明显的惊慌以及不知所措,看向他的眼神中都透着为难。

然而就在江波涛想要笑着说我只是逗逗你的时候,他却红着脸闭上了眼睛,然后伸出双臂搂住了他的肩膀。

于是事情变得一发不可收拾起来。

江波涛一面为自己如此轻易便彻底土崩瓦解的自制力感到惭愧,一面却又培养起了更多可称之为恶趣味的喜好。

而周泽楷真的从来不曾对他摇头说不。

只是他一贯的态度太过暧昧,让江波涛分不清他这样任他予取予求,究竟是出于喜欢,还是对一切都不放在心上。

他想要相信是前者,但却缺乏底气。

喜欢周泽楷的人那么多,为什么偏偏是他?

周泽楷很少会主动记住别人,但大多数人只要一眼就很难再轻易忘记他。

那时江波涛看着从活动室出来与他擦肩而过的人,一直到对方的身影彻底消失在楼道转角处。

他问身边的朋友,那是谁?

最初的时候,仅仅是能让周泽楷记住他,就已经满心欢喜了。

这个看起来永远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人,终于完整的念出他的名字,不再对他视而不见,甚至开始会对他点头露出微笑。

能成为朋友已是幸运,但他偏偏开始越来越贪心。

他并不是自卑的人。

但他一直偷偷喜欢着的那个人,那么那么好。要有多优秀,才能够拥有足以与他般配的自信?

在他刚和周泽楷搭上话的时候,因为心情太过激动所以在和朋友的聊天中无意中透露出了自己对于能与他结识的喜悦。

朋友当时表现的非常不齿。

“那个只有一张脸的花花公子?”对方冷笑,“三棍子打不出个屁来,还整天拽的二五八万目中无人一副自我感觉良好的鬼样子,自我中心的要命。只有那些肤浅的小女生才会因为和他搭上话感到高兴。”

于是江波涛果断切换了话题。

你们这些凡人根本不懂,就算只有一张脸,那也是上天对人类的恩赐了,天生就该有任性的权利。

在他鼓起勇气装作若无其事的说出“要不要考虑一下我”,而周泽楷在短暂的犹豫后点头的那一刻,他认真的相信自己前世可能在另一个平行空间拯救过宇宙。

后来他问过周泽楷,你觉得我的优点在哪儿?

周泽楷当时盘着腿坐在他的床上,怀里抱着他的枕头,看着他笑了好久,没有说话。

江波涛就扑过去挠他咯吱窝,用体重压着不断扑腾的周泽楷故意板着脸恶狠狠对他说,说我几句好话你是不是会死,是不是,还不快夸夸我。

周泽楷被他闹得快要喘不过气,笑过了头脸涨得通红。因为看起来太过可爱,所以很快整件事的发展就彻底变了味。

再后来,只要他问周泽楷“你觉得我哪里好”,对方就会主动凑过来亲吻他。

屡试不爽,几乎成为了两人之间的一个暗号。

相处的越久便越觉得他讨人喜欢。

周泽楷哪有什么目中无人自我中心。

脱下有色眼镜,他一直都是安静温和而又无害的。

而江波涛戴上另一副有色眼镜,看到的周泽楷大多数时候温顺乖巧又可爱,连偶尔的任性与小脾气也让他感到惹人怜爱。

最初惊鸿一瞥种下的好感,在随后无自觉的目光追随中被灌溉着发芽生长成为爱慕,最后随着相处的每分每秒都在他心中扎下更深的根系,与他的所有感情与灵魂融为一体,再也无法拔除。

在意识到自己喜欢上周泽楷的时候,他深刻检讨了自己的颜控本质。

在他意识到那大概可以称之为爱的时候,他突然有自信,就算没有最初那一眼的心动,只要有所交集,面对这个人,自己终究是躲不过的。

 

TBC

评论(12)
热度(6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