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荒火 06

周泽楷第一次存下江波涛的手机号码,是在他连续三天都在校门口偶遇江波涛然后一起回家以后的晚上。

那天江波涛推着自行车陪他一起走在人行道上,聊着荣耀相关的话题。

再内向不爱说话的人在聊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时都会变得积极起来,更何况江波涛非常善于引导话题。等走到不得不分开的岔路时,周泽楷还有些愣神。

以前从来没觉得这段路如此短过。在心里琢磨着要怎么多磨蹭一会的时候,他接到了一个电话。

来电是一个没有储存过的号码,但接起来以后发现对方理论上应该不算是个陌生人。

电话的那一头,传来姑娘有些压抑的声音。她问,周泽楷,你现在人在哪里?

周泽楷老老实实告诉对方自己在回家的路上以后,对方沉默了很久,问他能不能见上一面。

等挂了电话,江波涛看着他有些为难的表情,问道,“女朋友?”

周泽楷点了点头。

江波涛一脸了然,“你们要见面?那我撤了,不打扰你们。”

在他打算骑上自行车的时候,周泽楷突然伸手拽住了他的袖口。

江波涛有些不解的看着他。

周泽楷犹豫了几秒以后,放开了手,“没事。”

然后他对江波涛笑了笑,“再见。”

江波涛骑上了车,回头问他,“你们约在哪里?”

“学校对面小区的花园。”周泽楷说。

“那你岂不是还要走回去?”江波涛说完,用下巴指了指自己的后座,“上来,我载你过去。”


江波涛的自行车后座,其实根本没有座位。

周泽楷一路站在后边,双手搭在江波涛的肩膀上,头发被风吹得乱飞,感觉还挺新鲜。

江波涛蹬着车,问他,“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和她一起?”

周泽楷有些无言以对。因为不知道怎么回答,所以随口轻声“嗯”了一下当作回应。

风声把他的声音吹跑了大半,江波涛略微回过头来问,“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清。”

“你看车呀。”周泽楷作为乘客,对司机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了抗议。

十几分钟的步行距离骑车回去也不过是两三分钟的事。

从自行车上跳下来以后,站在小区门口的周泽楷有些郁闷,“怎么这么快。”

“你不想见到她么?”江波涛看起来挺好奇的。

“……很麻烦。”

 江波涛看着他,“你不喜欢她么?” 

这要怎么说呢。

周泽楷犹豫了许久,才找到了恰当的词汇,“……我们不熟。"

"哈?”江波涛显然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答案,“那为什么会在一起?”

“不然更麻烦。”周泽楷说。

江波涛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哭笑不得,“你这是什么思路?”

周泽楷抓了抓脑袋,把方才被风吹乱的头发揉的更乱了。

因为拒绝很麻烦,拒绝以后被死缠烂打也很麻烦,反正就算答应了用不了多久对方也会主动和他分手,而在此期间面对其他追求者可以坦荡的告诉对方,“对不起,我有女朋友了。”

所以有人表白,他总是接受的非常干脆,之后便冷处理任其自生自灭。

江波涛目瞪口呆,“所以这才是真相?”

“什么真相?”周泽楷不解。

“一些关于你的……不太好听的传言,我觉得你不会想知道。”

周泽楷确实不想知道,与其说不介意,不如说根本无所谓。

但他有点在意江波涛一直以来怎么看他。

他们回程不过用了几分钟,但站在小区门口聊天却用了好几倍的时间。

“还不进去?”江波涛问。

“……”周泽楷无奈,“哦。那,再见。”

在他转身要往里走的时候,江波涛伸手拉住了他。

“等等。”江波涛说完,用手指帮他把头发顺了顺,“好了,刚才乱七八糟的,你这样进去人家看到要笑。”

“……谢谢。”

“需要很久吗?要不我等你出来吧。”

周泽楷点头,“很快的!”


可惜事情发展并不尽如人意。

按照以往的经验,周泽楷觉得自己会被对方数落一通,之后或者干脆利落的被甩,或者被要求拿出更端正的态度。

但眼前的姑娘一直在哭。

她捂着脸,眼泪沿着手指和脸颊往下滴滴答答,整个空间只剩下她抽泣的声音。

他们确实不熟,眼前对方哭泣的样子就更陌生了。周泽楷唯一有印象的,还是大半个月以前自己点头时对方满脸笑意的样子。

周泽楷站在她面前,不知如何是好。

于是他只能再一次重复已经说过无数次的话语,“对不起。”

然而对方却哭的更厉害了。

两人站在小花园的角落里,身边时不时有人经过,都免不了多看几眼。几个阿姨甚至就站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交头接耳起来。

周泽楷觉得头痛。

随着时间的流逝,天色一点点变暗。周泽楷开始走神,想着不知道江波涛是不是还在小区外等着,会不会嫌他太慢。

这么想着的时候,他抬起头往小区门口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他看到江波涛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了进来,坐在花园另一边的长椅上,靠着柱子看着他。

天色昏暗,从周泽楷的角度,完全看不清江波涛的表情。但江波涛显然注意到了他的视线,抬起手来挥了挥。

周泽楷用眼神向他求救,而对方只是摊手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不太方便插手。

他咬了咬牙,干脆直接对着江波涛的方向用在场所有人都能听得到的音量喊道,“那么巧,你也在这儿啊。”

面前的姑娘一下止住了哭声。

江波涛有些无奈的走过来,假模假样的打着招呼,“哈哈,是啊好巧啊。你们这是……呃,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

姑娘哭得太久,就算停下了气依然有些不顺。

“没别的事……我先走了?”周泽楷说完向着江波涛的方向靠了一步。

对方显然被他没良心的举动惊呆了,瞪大着眼睛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他。

“你到底是怎么看待我的?”她问,“你对我?怎么想的?”

“……”周泽楷不知要如何回答。

“我真后悔当初喜欢上你。”她说。

周泽楷问她,“那,要分手吗?”


回程的时候江波涛没有载他,而是再次推着车陪他走在人行道上。这样一来他特地留下来等周泽楷似乎就失去了意义,但周泽楷并不介意。

“你看起来心情不太好嘛,”江波涛说,“我以为你会更无所谓一点。还是你担心分手的消息传出去以后,又会有更多的麻烦找上门来?”

周泽楷摇头。江波涛也未免把他想的太没心没肺了一点。

但被提醒了以后,他确实感到更头痛了。

“如果之后又有人追你,你还会答应么?”

“……不知道。”周泽楷说。

“对你而言对象是谁其实不重要吧,只要不麻烦就好。”

周泽楷没有否认。

“那你不如考虑考虑我?”江波涛说,“如果你有一天要分手,我保证不会拖泥带水。”

当时的周泽楷脑中第一反应,其实是“可是你又不能做我的挡箭牌”。


要是那时拒绝他就好了。

在他和江波涛分手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时常会梦见那个早已记不清姓名的女孩哭泣的样子。

梦里的他和那天一样,一声一声向她说着对不起。

对不起,当时的我太幼稚,不懂原来会那么痛。

但老天爷总是公平的。他偶尔会戏谑的想,这世上可能真的有报应这回事。


TBC

评论(11)
热度(5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