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小惊喜/ABO 14




和江波涛手牵手走到刘老师办公室门口的时候周泽楷非常紧张忐忑。

他觉得现在的气氛有点奇怪,他们两个人就这么走进去,感觉像是下定决心征求家长首肯的私奔小情侣。但无论如何不好意思,这里也是他的娘家。见江波涛站在门前用眼神向他示意,周泽楷决定勇敢一些自己打头阵。

不过才抬起手想要敲门,江波涛突然制止了他。

然后他压低了声音凑到周泽楷耳边小声说道,“里面好像有什么动静?”

两人对视了一眼。周泽楷还在犹豫要不要偷听,房门里突然传来了一个突兀的声音。

“你们什么意思还不清楚吗?怎么可能不多想?”那个声音听起来非常激动,“明明已经有魔剑士,你们还招人来试训不就是想换?张队当初什么下场当我们已经忘记了?”

就算关系再不和睦,朝夕相处的队友的声音周泽楷总是认得出。这人前不久刚和他们在走廊上打了个照面,当时看起来气定神闲,原来一转头马不停蹄就来找经理讨说法了。

虽然听不清刘老师回答的内容,但不难想象房间里是什么样的氛围。眼下这情况,两人敲门显然不合适。

周泽楷皱着眉头,陷入了纠结之中。


队伍中那两位前辈对他根深蒂固的偏见,其实很大一部分和当初老队长的离开有关。

多年队友,于公于私都是感情深厚,却被他这么个差不多算是空降的新人挤走,除了打抱不平,更有唇亡齿寒之感。

周泽楷多少能理解他们的情绪,但却无法认同他们的做法。

电子竞技既然是竞技,那自然是强者为王。而他们作为职业选手,不想着怎么努力提升自己让战队取得更好的成绩,而是把私人情绪带到训练和比赛中去,甚至刻意和他唱反调。这种行为,无异于团队毒瘤。

但碍于性格原因,周泽楷身为队长,却没什么好的应对之法,唯一能做的也只有在赛场上努力表现,CARRY整个队伍。于是一方拼尽了全力,另一方却阳奉阴违,整个队伍更显脱节。至于队伍里几个新人,虽然努力,但上场机会有限,短时间内尚无法挑起大梁,面对不愿配合的前辈也没什么发言权。

俱乐部管理层并不傻,这样的状况看在眼里,总是要想些办法。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方明华在向刘老师提出建议以后他立刻同意让江波涛试训的原因。

那些人弄巧成拙,其实是咎由自取。


屋子里还在争论,周泽楷有点想开溜了。

他不爱听这些。倒不是说有心里负罪感,他本质上并不认为自己有对不起他们。他只是单纯对这样勾心斗角的人际关系感到厌烦。赛场以外的事,就算身处其中他也只想当个旁观者。

于是他扯了扯和江波涛还握在一起的手,用眼神示意他先撤再说。

江波涛看了看他,然后一脸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

紧接着他就抬起手来咚咚咚敲响了办公室大门。


非常没有默契了。

周泽楷绝望地看着房门在自己面前缓缓打开,而江波涛笑容满面地迎着那位前辈锐利的视线打起了招呼。

“好巧啊,前辈你也在,”他拉着周泽楷一起往里走了两步,“啊呀,你们在说事吗?那我们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

对方看了他一眼,轻轻啧了一声,便绕开他们往外走去。

“下午见!到时候还请前辈多照顾!”江波涛对着他的背影挥手。

等对方砰地一声砸上了门,周泽楷还沉浸在尴尬之中,江波涛又悄悄凑到了他耳边,“不爱听也不用躲啊,让他闭嘴就好了。”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突然觉得这个大多数时间看起来都很乖的后辈表情带了几分……说不清的味道。

见他看向自己,江波涛立刻眯着眼睛冲他笑。

“和好了啊?”刘老师的声音非常适时地响了起来。


“嗯,我已经和前辈沟通过了,之前是我有一些误会,”江波涛端坐在沙发上,表情认真严肃且诚恳,“请刘经理您放心,我们会自己处理好这件事,不会给俱乐部添麻烦。而且保证以后也不会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了。”

具体江波涛在过来的路上确实和他说过。

他说,虽然我也很希望这个宝宝是我亲出来的,不过可能性真的太低了。不过往好的想……前辈你肯定不会想要留着他,那我可以把心疼都留给你一个人了。现在赛期中不方便,不如等到转会窗开启,我也好就近照顾你。哦……对啊,我觉得我应该可以通过试训啊……毕竟前辈你刚才都那样给我加油了呢。

其实周泽楷不记得自己给他加过油。

他低着头保持沉默很长时间了,最后说的一句话是,“嗯……好吧,是有点道理。”


刘老师听完,突然话题一转,“刚才我们说的话你们有没有听见?”

他所指的十有八九就是他们偷偷在门外听的那些墙角了。

周泽楷不知所措,江波涛倒是很坦诚地点了点头,“听见了一点。”

“有什么想法吗?”刘老师又问。

江波涛想了想,“我会努力的。”

他说的特别简洁,让原本以为他会侃侃而谈长篇大论一番的周泽楷略感失望。

之后,便是对下午正式的试训进行安排了。

除了轮回的几个正式选手,刘老师还安排了几个训练营的学生,到时打几场训练赛,以考验江波涛的综合实力。

届时他将和周泽楷作为队友并肩作战。


一出办公室大门,原本自信满满的江波涛突然开始装可怜。

“前辈前辈前辈,”他一脸担忧,“我还从来没和你当过队友呢,我们能不能先开个小炤试两把?”

周泽楷倒是不介意,但这个时间点要去哪儿找人陪他们对练呢?

“可以的话我就给杜明打电话啦?”江波涛摸出手机。

哦对,他们似乎关系还不错。相比他这个队长,这两人似乎私下还来的更熟悉一些。

杜明答应地挺爽快,并且表示还能拖一个人过来一起帮忙,打个二对二什么的。

江波涛挂了电话,抬头冲周泽楷笑,“我未来的队友人都挺不错嘛,是不是?”

周泽楷不置可否。

“杜明这人真的挺好相处的,”江波涛继续说到,“不过他好像还挺怂,估计想和你亲近也不敢太主动。毕竟也不是每个人都像我那么勇敢嘛。”

周泽楷不知道杜明眼中的自己究竟是个什么形象,不过这个队伍里除了方明华,其余无论是讨厌他的还是配合他的,都和他算不上熟悉。

“他和我说,觉得你特别特别酷。”江波涛说着还偷笑了一下。

“……”

“你看,就是这样一言不发沉默注视着别人的样子,超酷,”江波涛笑,“这可能是一种崇拜者滤镜吧。不过爱慕者滤镜就不一样了,会觉得超级可爱。”

“……”

“你们要是有机会相处一下肯定很快就会变得熟悉起来的。”江波涛又说到。

“……”

他一直不吭声,江波涛倒是全然不在意,又自行转移了话题,“如果我下午一切顺利,能不能向前辈你提一个小小的请求?”

“嗯?”周泽楷好奇。

“……你看,我叫你也是前辈,叫刚才那个家伙也是前辈,”江波涛撇了撇嘴,“但方明华前辈和刘经理都叫你小周呢……”

“……”

“我好羡慕啊。”江波涛说。




TBC


一个非常隐蔽的广告→一些江周本的二刷预售

评论(47)
热度(93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