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恋爱三十天/ABO 25



也不知算不算是一种缘分,他同江波涛总是在差不多的时间一前一后来到节目组安排的入住酒店。

才刚和方明华一起走进大堂,一眼便看见江波涛正站在角落里和节目负责人还有若干工作人员一起聊天。明明也不是什么显眼的位置,他又站在人堆里,却不知为何随意一扫就能立刻捕捉到。

与此同时,江波涛也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的视线,接着立刻向他看了过来。紧接着,他就如同周泽楷所预料的那样,冲他笑了起来。

刚打上照面,一群人互相问过好后总是要寒暄一阵。江波涛在说话的同时视线几乎一直都黏在他身上。而他则在偷偷抬起视线回看几次后便一直低头看着地面。

毕竟之前才出过不大不小的意外,这也算是事发以来各方第一次面对面交流,话题短时间很难终止。周泽楷对其中的门道一窍不通,也不太关心,此刻只觉得江波涛投来的视线让愈发他坐立难安,上衣口袋里那个原本就被蹂躏得残破不堪的盒子也被他越搓越烂。

“小周身体不太舒服,先上去休息一会吧,”方明华开口解救他的同时,还对他使了个眼色,接着又说道,“和你说过的事别忘记啊。”

他当然记得。到了房间第一时间拿着刚买来的东西测试一下,然后无论结果如何都要立刻报备。

他点了点头,同现场另外几人一一道别后,才刚拖着箱子走了几步,就听见江波涛的声音,“他身体不好一个人拖那么大箱子不方便吧,我去送——”

话还没说完就被方明华打断了,“放心吧,他没事儿的,不用管。”


其实心里大概是知道结果的。

周泽楷自己也不知道对这突如其来的意外究竟是高兴多一些,还是不安多一些。他在刚意识到这个可能性的时候只觉得惊吓,现在稍有缓和,但暂时也还没涌起多少惊喜的感觉。

他在走进房间以后丢下行李便立刻冲进了厕所,几分钟以后,摆在面前的结果让他的情绪变得彻底混乱不堪。

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可真的要迎接这个现实,还是让他在瞬间手足无措起来。

他下意识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腹部。那里依旧平坦,感觉不到同往日有任何不同。但他的手却止不住轻微的颤抖。

这个地方,现在有一个小小的生命正在孕育成长着。

若是告诉了江波涛,他一定会吓坏。

江波涛一直不知道自己曾经被他标记过。所以对他而言,他们两个虽然发生过关系,但怀孕的几率微乎其微,这样的突然中奖一定在他的考虑之外。

若是告诉他,那整件事就要追溯到许久以前,从那突然不告而别之前所发生的事开始讲起了。

这或许也没什么不好,毕竟有些事,他梗在心头那么多年,一直都想要听他亲口说出答案。要不然,永远是长在肉里一根刺。


走到房门口后,周泽楷却又迟疑了起来。

江波涛现在看起来,确实是对他有意的。但想要和一个人恋爱,不代表已经做好了准备与他共度一生组建家庭。

喜欢是一种很简单直接的情绪,可一旦附带上了责任的附加值,便会立刻变得沉重复杂起来。到时候,江波涛说给他听的,还会是他所期待的么?

时至今日他依然记得当时江波涛对他朋友说过的话。

“怎么可能,别开玩笑了。”

都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若是又一次当面听到这个答案,只是想一下都觉得胸口压得难受。


正想着,突然传来了敲门声。

大概是江波涛还是放心不下,所以急着来见他了吧。周泽楷立刻开始紧张了起来,手接触到门把后试了两次才终于顺利转开,把门拉开的同时说出口的声音都开始走调。

“……谁啊?”

“我。”方明华站在门外,“怎么一点声音也没有,打你电话都不接。”

“……”周泽楷站在原地看着他,不动弹不说话。

“你先让我进去呀,”方明华无奈,“看你这样子……我是不是不用问结果了?”

周泽楷低下头,满脸通红。

“你现在打算怎么办?”方明华问。

周泽楷摇了摇头,“……还没想好。”

“打算告诉他么?”

周泽楷抬头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小周,你听我说,”方明华拉着他走到沙发边一同坐下,“我知道这么说有些……但现在这个时间,真的不合适。”

“……嗯。”

他当然知道。正处在事业的上升期,突然怀孕生子,对前途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而且,作为你的经纪人,我必须提醒你,这违反你和公司所签订的合约。”

“……”

“我知道你需要时间考虑,”方明华接着说道,“当然,我暂时不会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不过作为你的朋友……我也会支持你最终做下的任何决定。”

“……嗯。”

“不过说真的,要是孩子他爹乐意,这点违约金在他看来估计不值一提,”大概是为了缓和气氛,方明华笑着同他打趣,“要不要告诉他就看你自己的意思了。他看起来对你确实很关心啊,你刚才一走,他立马魂不守舍。”

“他现在人呢?”

方明华摇头,“聊完接了个电话就不见人了,估计待会会来找你吧。”


方明华还有别的工作,很快便离开了。临走前反复叮嘱,若有任何情况,记得第一时间联系。

周泽楷坐在沙发上发了很久的呆,一直到临近晚饭时间,据说很关心他的江波涛却始终没有出现,也不知是去忙什么了。

肚子又开始饿了起来。他记得工作人员提前通知过,到了晚上就要开始正式录制,还是抓紧时间把肚子填饱为好。

到了餐厅,又一眼看到了熟人。

江波涛还是同几个工作人员坐在一起,一边吃饭一边有说有笑地聊着什么,看起来气氛相当不错。

什么啊,还以为他真的在忙呢。

他们一桌四个位置已经坐满,现在过去打招呼也有些尴尬。周泽楷偷偷绕了半个圈子,坐在了他们背后不远处。

初衷只是想呆在一个江波涛彻底看不到的地方,但坐下以后,才发现能隐隐约约听见他们的谈话内容。

“所以爆料都是假的咯?”

正在说话的声音周泽楷有些印象,是个年轻的实习生,非常活泼,平时特别喜欢找江波涛聊天。

“一半一半吧,”江波涛说,“现在那些乱传小道消息的可精了,都爱在现实基础上加工。许多人一看好像确实是这么回事,宁可信其有,可不就糟了么?”

“我就说嘛,”桌上另一个人说道,“肯定是假的,她还非不信。你和周泽楷要真是一对,当初后期也不会那么痛苦了。”

桌上笑声一片,方才那个实习生又问道,“所以说你们俩早就认识,也是假的?”

“当然是假的呀,”江波涛说,“我们以前从来没见过。”

“你知道最夸张的料都编成什么样了吗?”那实习生边说边笑。

“哪个?说他在出道之前就被我包养已经给我生了三个孩子的那个?”江波涛说话的同时也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我也看到了,还转发了好多次,一堆人信誓旦旦呢!”另一人说道,“我同学还问我呢,说你见过他们好多次吧,到底他们是怎么回事啊?”

“你怎么回答的?”

“我老老实实交代啊,他们俩看起来就是一对的样子。”

“你看看,谣言就是这么产生的,”江波涛非常夸张地叹了口气,“到时候她肯定说,我同学和他们认识,亲眼所见,他们俩就是一对千真万确。”

“所以真的不是?”实习生问。

江波涛笑,“你问哪个?我肯定没三个孩子啊,我还那么年轻没玩够呢。”

“当然不是啊,”另一人说,“我们之前真的都以为你们是一对,难道不是?”

江波涛短暂的迟疑了一下,然后说道,“别闹了,我们才认识多久呀,为了节目效果罢了。”


周泽楷回到房间以后才想起来自己把晚饭给忘记了。

但也无所谓了,他现在毫无食欲。

在平复了一阵心情后,他拿出手机,拨通了方明华的电话。

“怎么了,”对方似乎是还在路上,“那么快就有情况了?”

“嗯。”周泽楷说,“我决定好了。”

他在说话的同时,走到垃圾桶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被蹂躏得快要彻底不成形的小盒子,然后丢了进去。

盒子里那个划着两条红杠的东西他原本想要给江波涛看。

但现在,好像已经没有意义了。

 

TBC

评论(132)
热度(10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