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恋爱三十天/ABO 20

人生中的三大错觉之首,叫做“他喜欢我”。

周泽楷作为一个对他人感情并不敏感甚至可以说有些迟钝的人,一共只犯过两次这样的毛病。第一次早已在多年之前,他当时深信不疑,然后做出了很多如今后悔不已的傻事。

另一次,就是现在了。

只是如今,他面对着和当年同样的对象,却早已没了那时的自信。

于是他不得不在一次又一次的怀疑和自我鄙视中反反复复无限循环,无数次心动又无数次自我劝阻。

他对他那么好。他看他的眼神那么温柔。他会那么多甜蜜浪漫的桥段。他说出口的情话那么动听。

但这样,和当年有什么区别呢。

所以,结果也不会有变化的。

只要他没有亲口把喜欢或者爱说出来,那么一切的一切都不过是他的自作多情罢了。


周泽楷又一次在心里这样告诉自己,是在他们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新一期节目的时候。

这一期的内容终于不再与之前网络上的试播有任何重复,屏幕上正在播放的是他和江波涛两人一起在商业街进行约会的画面。

后期又发挥了她深不可测的实力。周泽楷记得那天拍摄的时候,他被工作人员教育了无数次。僵硬,不自然,闪闪躲躲,还特别闷。

可现在透过镜头看起来,他却只是害羞又矜持。虽然特别不主动,但却会在江波涛专注于别处的时候偷偷看上他几眼,然后低下头双颊绯红小心肝砰砰跳。

这所谓的“双颊绯红”和“小心肝砰砰跳”具体得可怕。

脸上两朵一抖一抖的粉色棉花糖,胸口一颗忽大忽小的粉色爱心,还配音,“咚咚咚咚”。

江波涛坐在他身边,笑个不停,还时不时回过头来看他。

安排他们两个一起看节目再进行拍摄这种馊主意,真的太让人羞耻了。

“我不要看了。”周泽楷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然后立刻被江波涛牵住了手。

“别啊,”江波涛仰着头笑着看他,“陪我嘛。”

既然是节目组的正式拍摄环节,当然不可能真的就这么离开。他原本只是想在预料中一定会出现的下一个画面登场前跑去厕所躲一阵罢了。

偏偏江波涛特别不配合,“我一个人在家看前两期的时候就在想,要是你能陪我一起看就好了。”

当他的话音刚刚落下,前方的电视屏幕里正打算吹肥皂泡的周泽楷狠狠打了一个喷嚏。

他手里沾满肥皂液的圈因此蹦出了一个巨大的泡泡。

远处正拿着两个冰激凌往回走的江波涛毫无所觉,靠近的同时一直看着那个在阳光下反射出七彩光晕逐渐飞远的泡泡,等走到周泽楷身边后一边向他递冰激凌一边由衷地感叹,“哇,你好厉害,吹那么大!”

屏幕外的江波涛噗地一下笑了出来。

“……抱歉,我当时真的不知道。”他一只手还同周泽楷的握在一起,另一只手捂紧了嘴,“但真的很厉害啊,那么大。”

周泽楷扭着头重新坐下了身子,想要把手抽回来,努力了半天却没有成功。

还有摄像在拍,他也不好动作过于夸张,只能任由江波涛继续握着他的手。


难怪方明华会被洗脑。

只看节目,任谁都会觉得他们真的是一对热恋中的情侣。那些他们在拍摄中自己都没有留意到的小细节,全都被摄像机忠实地记录了下来,然后进行了强调。

江波涛会在过马路时下意识伸手护住他的肩,会非常自然地替他整平微微翘起但他自己毫无所觉的衣角,会在静静看着他的时候扬起嘴角眯起眼。

当时并没有在意的周泽楷如今看着屏幕,那不该出现的错觉再次被无限放大。


节目很快播到了他们分开用红豆和人换礼物的环节。

虽然早就知道结果,但他们彼此并没有亲眼见过对方交换的具体过程。

分开行动的两个人在后期的剪辑下沿着时间线交互出现。当周泽楷还在一筹莫展的时候,江波涛已经顺利进行了三次交换,获得了一台拍立得。

“这个好像也不错,哦?”江波涛很喜欢对着镜头自言自语,“不过总觉得不够特别呢……让我们再逛逛吧。诶?小周在前面诶!”

镜头一转,就是周泽楷被带进手工艺品店的画面。


“你看到啦?”屏幕外周泽楷小声问道。

“这叫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江波涛说。

总觉得这个成语不是这么用的,但周泽楷并不是一个爱抬杠的人,便也就随他去了。

但很快他又忍不住了,“你还一直偷看?”

“我没啊,”江波涛说,“我就站在那里光明正大的看,你都没发现,我也很伤心的。”

说不赢他,周泽楷只能再次闭嘴。


画面上江波涛对着那个留学生店员软磨硬泡好话说尽,才终于顺利把那颗红豆换了回来。

那之后他找了家快餐店坐下,开始了他的艺术加工。

“应该很简单吧,”他拿着工具一脸跃跃欲试,“全名估计刻不下,那简单一点首字母肯定没问题,别看我这样,写英文字体还是很好看的。从J开始对吧……哎哟我擦!”

这也悲剧的太快了些。

那之后虽然从镜头上看不清晰,但根据江波涛的反应来说,该是车祸不断。

“居然这么难……”江波涛拿着那颗被他摧残过的红豆,反复观察了几遍以后露出了尴尬的笑容,“这样,根本送不出手了呀?”

他托着下巴盯着那颗豆安静地发了会呆,然后站起身来,“不行,我要去把我那颗也换回来,再试一次。”


所以这才是他弄出两颗豆的真相吗?

周泽楷回忆了一下那豆子上的刻字,确实是歪歪扭扭粗糙不堪,不怎么好看。

可正当他低下头偷偷笑起来的时候,屏幕上画面一转,便是他捧着碗对着那个路人小女孩儿发呆的画面。

江波涛很快笑也得停不下来。

“生财童子!”

他在周泽楷面红耳赤的同时又继续说道,“我回去以后认真数了一下,折合人民币有整整一百九十二块四毛五。才不到一个小时,这真的能致富啊。”

“你要我再去一次吗?”周泽楷问。

江波涛看了看他,却没有立刻回答,认真想了一会以后才说道,“我要是说我更想养你,你愿不愿意?”


TBC

评论(32)
热度(10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