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一二三四五 02

但那之后整整一个星期,周泽楷都再也没开过公共模式。老老实实一个人玩单机,觉得整个世界都清静了。

没有效率,但挺有乐趣。

那个叫无浪的家伙偶尔会过来敲他闲聊两句,问他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地方,热情极了。

周泽楷非常感动,然后谢绝了他的好意。

一个生意人对你嘘寒问暖,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你口袋里有他想要的东西。周泽楷倒也不是抠门的人,但天生不爱和陌生人打交道,更不喜欢在游戏里找人带,于是在保证最低限度礼貌的同时始终不太热情。

好在无浪话不算多,聊两句见他一副兴趣缺缺的模样便会非常干脆利落的以“那你继续忙”结束交流。总的来说,并不讨厌。

只是偶尔刷微信朋友圈,会看到他在里面抱怨生意难做没米下锅,求各位老板有需要务必优先考虑他。

周泽楷其实不太信。这家伙套路那么深,自己这样只消费了十块钱的人他都知道要长期保持联络稳固人脉,做到这个地步还没生意,那这个职业可能根本养不活人。

不过,虽然自己用不着,但若是身边朋友有需要,他也不介意主动替无浪引荐一下。

毕竟热情友善又不招人烦的家伙总是容易让人产生好感。


不过实际上他身边好像根本没人能照顾无浪的生意。

作为一个大三宅男,周泽楷的世界非常单调,基本教室宿舍两点一线,连食堂都很少去。日常生活中能经常打上交道的只剩下同寝室那几个室友了。

原本他们还有个寝室队,每晚一起开黑打DOTA。周泽楷走位风骚操作犀利,带着大家一起上分其乐融融。一直到两位室友先后背叛组织找到了女朋友。

其中之一被女友拖去一起玩另一款大老爷们都提不起兴趣的养成系网游了,每天晚上连着语音挑水种树男耕女织,顶着兄弟们鄙视的眼神沐浴在爱河中乐不思蜀。

另一个比较惨,因为忙着游戏总是错过女朋友的电话,最终被迫在“我和游戏你只能选一个”的哭声中忍痛删光了电脑里所有客户端,并且指天发誓再也不碰。

好好的寝室团,就此分崩离析。

周泽楷作为一个脱团困难户顿时找不到精神寄托,于是便吃了另一位单身室友的安利,开始玩这款等级上不封顶只要你有时间有耐心能玩到天荒地老可联机可单刷古老游戏。

那位室友虽然偶尔也上线,但等级不低,根本没有找代刷的必要。

而且看他最近和隔壁文学院一个姑娘眉来眼去那架势,估计再过不久就可以彻底脱离电子海洛因的侵害了。

周泽楷唏嘘极了。

从当初刚成为室友时大家纷纷难以置信他这样的条件居然单身,到如今互相知根知底纷纷鄙视他就这样的性子活该单身,这世界真是对待他未免太过冷酷。

作为一个身心健康的大好男青年,周泽楷对恋爱本身还是有所憧憬的。

但实际上大学生活两年半,各种明恋暗恋他的姑娘从来没断过,主动表白的也不少,最后却统统没能走到一起去。

这事儿几个兄弟们说起来都捶胸顿足,怒其不争。

周泽楷的逻辑是一个死循环。

虽然她向我表白了,可是我们根本不熟啊。

我们都不熟,我当然对她没什么想法呀。

既然没有想法,怎么能盲目地答应呢。

而且互相增进了解必然需要大量的相处,又不熟悉,多别扭啊,还很麻烦。

归根结底,他在期望能自然而然地同对方培养出感情的同时,又根本懒得和任何异性培养感情。

室友之一在听完他的这套理论后哭笑不得,表示按照这个思路,你就只能和我们谈恋爱了。

周泽楷深以为然,然后坚定地选择了单身。


但其实他也有过脱团的机会。

大一下半学期的时候他曾因为睡过头翘了一趟班会课,第二天被人告知在他本人不在场的情况下已经被任命为圣诞晚会活动的负责人。

不得不硬着头皮和另一位负责人姑娘一起顺利策划完了整场活动后,对方羞答答地表示为了感谢他这段时间的照顾,想请他吃顿饭。

周泽楷当时还有几分小雀跃,并且应对得体,说怎么能让女孩子出钱呢,你请客我买单吧。

只是约时间的时候遇上了巨大的困难。

今天不行,晚上我要和室友们开黑上分。明天不行,晚上我要和室友们开黑上分。后天不行,晚上我要和室友们开黑上分。下周?下周更不行啦,要开始打排位赛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他这样感天动地的精神很快成为一段佳话被竞相传颂,自此以后连主动和他套近乎的姑娘都少了大半。

周泽楷自我安慰,这样也挺好的,至少不会有人逼他删游戏。


不过,在最后一个单身室友笑嘻嘻地告诉大家晚上要请那个文院妹子全寝室同学一起吃饭的时候,周泽楷还是感受到了这个世界对他深深的恶意。

当时他正在游戏里给无浪回复消息。

对方问他,你是不是一直泡在游戏里,这等级提升也太快了,难不成有找别人带刷过?

那语气听起来仿佛一个怀疑老公出轨的原配夫人。

周泽楷哭笑不得,指天发誓自己这个账号一百一十一级以后的每一点经验值都自己自己纯手动获得的。

解释完毕,对方又表示你这样整天沉迷在游戏里不好,练级这种事不值得花那么多时间,年轻人要多去室外走走。与其把时间荒废在毫无效率地自己练级,不如找个优质代刷,价廉物美,熟人五折,附带免费陪聊。

周泽楷关闭了对话框。

然后他听到室友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吃饭?听说那妹子的室友都没对象,而且其中之一长得貌美如花,还对他很感兴趣。

正当他犹豫的时候私聊的对话框又跳动了起来,不用点开就知道肯定还是无浪。

“我说真的呀,整天打游戏很容易腻的。我们要把时间效益最大化,然后去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情嘛。”

“是。”

周泽楷回复他。

“所以我要出门了。”


可没想到才刚走出寝室没几步就遇上了意外。

他室友先行骑着破单车去接妹子了,让他到了点自己步行去校门口小饭店集合。

刚下游戏的时候无浪非常难得地在微信上戳了他一下,问他几点出门。周泽楷虽不明所以,但还是老老实实回答了对方。

等下了楼,无浪又突然给他发了一个视频。

“哈哈哈哈哈你看这个,是不是好好笑?”

周泽楷一边往外走一边戳开了那个搞笑视频,边看边走边笑。

笑着笑着突然被侧面横空出现的一个人撞得连退了好几步,与此同时脚边传来“哐当”一声闷响。

周泽楷稳住脚步,惊魂未定地看了眼地上那东西。

一台单反相机,还配着个明显价值不菲的长镜头。从他的角度虽然看不清,但显然凶多吉少了。

那个原本捧着相机的人非常夸张地“啊呀”了一声,然后哭丧着脸看向他。

“同学,你怎么光顾着玩手机不看路呢?”

周泽楷茫然地看着对方,心想,难道不是你撞我的么?

 

TBC

 

是的就是D3。

评论(40)
热度(10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