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单行道 11

新的一年甜甜的开始。

 

 

周泽楷意识到江波涛很快就要生日的时候,距离十一月十一日已经只剩下三天了。

而发现的契机还是因为俱乐部为此搞了一个小型粉丝见面活动。

他为此内疚了三分钟。

周泽楷在这一方面从来都是个粗心的人,不止是江波涛的,他根本记不得任何人的生日,甚至包括自己的。而一直以来他也从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他活了二十多年,除了曾经那段无疾而终的初恋的对象对此表示过怨言之外,没人因为为此不满过。

但现在,他觉得自己有义务把关于江波涛的各种事都放在心上。

可现在想要再准备些惊喜似乎已经不太可能了。

一来是时间不允许,二来是……他并不知道江波涛想要些什么。

 

 

于是他直接去问了。

他在午饭过后的休息时间跑去江波涛的房间,开门见山问他,“有什么想要的生日礼物吗?”

江波涛非常惊讶,“你记得啊?”

周泽楷在偷偷羞愧过后,决定隐瞒自己会想起对方生日的原因,厚着脸皮点头回答道,“记得啊。”

他想江波涛大概会因此而感到高兴。

他猜对了。

明显看起来心情非常愉快的江波涛想了一会,“其实我是很想说只要你那天陪我一起过就好……但俱乐部安排了一个粉丝活动,估计走不开身。”

“别的呢?”周泽楷问,“我送你呀。”

他问完以后觉得似乎有点傻。

江波涛收入虽然不及他,但日常想要的东西也不至于有什么是贵到负担不起的。他想江波涛大概会告诉他,只要是他送的,他都喜欢。重在心意。

可周泽楷所苦恼的,就是自己空有满腔心意,却不知道如何转化为物质去表达。

好在江波涛没有那么说。

“那就在当天早上对我说一声生日快乐吧,”江波涛说,“好不好?”

当然好,但这样真的足够吗?


对比不会花心思去记任何人生日的周泽楷,江波涛大概是个极端的反面例子。

他能记住身边所有人的生日,然后在生日当天作出表示。

他在周泽楷往年的生日时送过一些有趣的小东西。比如不知从哪儿淘来的在周泽楷接手以前的一枪穿云手办,据说设计非常符合人体工学的便携式颈枕,某款游戏中周泽楷心仪角色的限量版周边。价格参差不齐,而其中最便宜的大概是去年收到的一款防尘塞+手机擦,看起来像是在路边摊淘到的。

“不觉得那只猫和你长得很像吗?”江波涛当时这样解释。

周泽楷没有说话。

他觉得并不像。与此同时他还觉得,那一坨看起来软绵绵圆滚滚的简笔画生物更像是一条狗。

这条不明生物在他手机上挂了快一年,现在变得有些黑漆漆的。江波涛在几个月以前看到时表示等到他生日的时候再给他换个新的。


他思来想去,决定买个一样或者差不多的送给江波涛当今年的生日礼物。

求助了万能的淘宝以后,居然还真让他找到了。和周泽楷手机上挂着的那只非常像,同样分不清是猫是狗,但看着还有几分可爱。

下单的时候他纠结了一会,决定还是买一个就好,不给自己换新的了。反正江波涛说等他生日的时候会再送他。


其实面对面说生日快乐是一件有些羞耻的事情,周泽楷在以前从未意识到这一点。

当江波涛站在走道里笑着向他说早安的时候,他突然有些卡壳。

“……呃,”周泽楷嘴张了半天,最后也没顺利把那么一句简单的话憋出来,“早。”

他说完以后不等江波涛提出异议,直接伸出手来,“手机给我。”

江波涛不明所以,但还是乖乖把手机递给了他。

周泽楷从口袋中掏出前一天送到的防尘塞手机擦挂件,插进江波涛的手机里,然后把手机还给了对方。整个过程一言不发。

江波涛看着挂件发了会愣,然后笑了起来,“亏你找得到。”

周泽楷忍不住想要邀功。他学着去年江波涛的语气,“和你长得像。”

江波涛并不反驳他,沉默了一会才又说道,“其实我有一个一模一样的。”

“啊?”周泽楷不解。

“和你给我的这个,一模一样的。”江波涛把手机举到他面前,那个小小的手机擦在空中晃来晃去,“和送你的那个一起买的,一直放在我抽屉里。”

“为什么不用?”周泽楷问。

“……是啊,为什么不用呢。”江波涛笑着低下头,并没有再多说什么。


江波涛下午出席活动,没有参加训练。一直到周泽楷吃过晚饭,他都还没回来。

周泽楷躺在宿舍的床上,考虑要不要发个信息问一问他大概什么时候回宿舍。且不说好不容易想到的礼物居然江波涛早就有了,他之前许诺过的生日祝福也还没有说出口。

一直等到九点半,他终于还是按捺不住,给江波涛发了一条短信。他打听过具体活动时间,理论上晚饭之前就该结束,这给点还不见人,显然是另有安排了。

周泽楷有些不高兴。明明说最想要的生日礼物是有他陪伴,现在却跑去和别人一起过了。

江波涛直接回了他一个电话。

“一群老同学临时约的,说是给我一个惊喜,一时半会可能结束不了,”电话那头的背景音非常嘈杂,“是有什么事么?”

周泽楷对着电话憋了许久,“没事。”

“那我先挂了?”江波涛问。

“……早点回来。”周泽楷说完,又补了一句,“别喝多啊。”

江波涛在那一头笑着答应,“是是是,队长的命令我一定乖乖遵守。”


周泽楷在房间里发了会呆,然后跑去了江波涛的宿舍。

为了方便起见,他们很早就交换过彼此房门的钥匙。

他进去以后非常不客气的脱了鞋躺在江波涛的床上,然后发了一条短信。

——我等你回来。

然后他更不客气的搬了江波涛的手提电脑开始打游戏。


江波涛回来的时间比他想的早很多。

“我说怎么你房间没人呢,原来在这儿,”他的面色不自然得泛着红,“怎么啦?”

周泽楷从床上爬下来,凑过去在江波涛身上嗅了嗅,“酒味。”

“真的没多喝,”江波涛辩解,“大家特地为我聚在一起,盛情难却啊,一点都不碰说不过去。”

“哦。”周泽楷点点头。

距离他发送短信不过半个多小时,江波涛一定是收到后立刻赶回来的。

他突然有些不好意思。

只是为了想和他说一句早上没好意思说出口的生日祝福这种无足轻重的原因,就让江波涛这么抛下了许久未见的老同学。

他明明可以在电话或者短信里说。

“到底怎么啦?”江波涛又问道。

周泽楷说不出话。

只是想让你高兴一些,却偏偏一直在做任性又自我中心的事。

到底要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呢?

“……小周?”江波涛小声说道,“为什么低着头,你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么?”

周泽楷抬起视线看他。

江波涛就站在距离他不到半米的位置,微微皱着眉头,看起来竟好似有些不安。

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认错。

那是他从未在江波涛脸上见过的神情。

而他也不喜欢江波涛那样。


能让江波涛高兴的事,他其实一直都是知道的,只是刻意去避开去无视罢了。

周泽楷偷偷做了一个深呼吸,然后向前走了一步。

“……生日快乐。”

他小声说着,微微低下头去亲吻了江波涛的嘴唇。


TBC

评论(45)
热度(6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