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小惊喜/ABO 10

例行广告时间→一些江周本的二刷预售




闻言,名侦探周泽楷心里立刻咯噔一下。

江波涛这句话,信息量非常大。

首先,他的推理没有错,江波涛的回答等于是承认了自己就是制造出小花生米的罪魁祸首。

其次,他阐述了犯罪动机:一时鬼迷心窍。

最后,周泽楷之前在心里因为一点点感情倾向而替他找的借口“当时两情相悦而事后自己不记得”显然是不成立的。这件事,就是这混蛋在知道违反他主观意愿的情况下偷偷干的。

虽然他现在一副捂着脸非常害羞的样子看起来还有点萌,但这完全无法成为原谅他的理由。

按说,他现在直接把江波涛拖下车暴打一顿也合情合理。不过在这之前,他真的很好奇,到底要如何操作才可以如此神不知鬼不觉犯下罪行。这绝对比密室杀人还要高难度吧。

于是周泽楷强行按下胸中汹涌的情绪,清了清嗓子,继续追问道,“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江波涛微微抬头,从手指缝里露出一只眼睛,眨巴了两下,“对不起……”

不,他想听的不是无意义的道歉,而是作案经过。

但要怎么才能引导对方继续说出自己期待中的话,他完全不擅长。

好在江波涛见他没有吭声,大约是心情十分忐忑,偷看了他几次以后便开始老老实实自我剖析起来。

“我以为你睡着了……”他声音特别小声,“其实我有敲门,刚进来的时候也有问好,发现你在睡觉我是想立刻退出去的。”

周泽楷瞥了他一眼,“嗯,然后?”

“我刚往后退了半步,你突然翻了个声,还发出了特别……呃……特别可爱的声音……”江波涛在提及可爱二字时语调出现了微妙的波动,“前辈你是不是那时候就醒了?”

当然没有。他连这一切究竟是什么时候发生的都不知道。

周泽楷手握方向盘,依旧一言不发。

“我本来真的只是想蹲在旁边偷偷看几眼就走的,”江波涛说,“毕竟方明华前辈他们还在等我对吧。”

突然出现方明华的名字让周泽楷略微有些意外。

要想起三个月前的某一天的某个并不让人印象深刻细节,这非常困难。大多数情况下,周泽楷根本记不起上周的自己每天三餐都分别吃了什么。

“哦对,”好在江波涛接下来的发言立刻提醒了他,“我过来找你也是因为方明华前辈走不开……所以我自告奋勇的。”

万万没想到方明华也是协助犯案人员之一。他明明知道江波涛单独来找过他,事后当他怀疑江波涛时还为之开脱,真是匪夷所思。

心中不断嘀咕的周泽楷不吭声,安静等他继续说。

“对了,蛋卷好吃吗?”江波涛突然问道。

“什么?”周泽楷下意识反问。

“蛋卷呀,”江波涛说,“方明华前辈让我给你送过来的。”

周泽楷瞬间想起来了。


那是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上午。因为天气原因,航班延误,所以他们只能在宾馆多消磨半天时间。

周泽楷前一天半夜吃撑了,晚上没睡好,外加因为抑制剂的副作用,头重脚轻,非常困,所以赖床了。

期间方明华在大约是中午的时候有来找过他,问他饿不饿,要不要吃零食。

周泽楷饿,但他不想挪窝。于是方明华表示那你稍等,我给你拿点儿过来。

这整个过程中周泽楷在最初下床开了个门外,之后就钻回了被窝里,并且在方明华离开以后立刻又睡了过去。

如今看来,是方明华为了不让他再次下床开门,特地给门留了条缝。

周泽楷记得再次醒来的时候床头确实放着一包手工蛋卷,还挺好吃的。


“那是我带来的,”江波涛邀功,“我们俱乐部附近一家小店做的,味道非常香,前辈你吃了吗?好吃吗?”

就算再美味也不会在这样的时刻承认的。

不过他现在心中又有了另一个疑惑。

他记得他们从住处出发去机场的时间,大约是中午十二点半不到。方明华来找他的时候好像提到了懒得出去吃午饭什么的,那至少也是十一点半以后了。

犹豫了片刻后,他问道,“你记得时间吗?”

今天的江波涛特别乖巧,每一次都能理解他的意图顺利说出他想知道的话,“大概是十二点多吧……我记得刚从你房间出来没多久方明华前辈就接到电话说可以出发了。”


这可真是震撼。

十二点多,到十二点半之前,也就半个小时不到,算二十分钟吧。

然后掐头去尾减掉事前准备时间和事后整理时间,再扣掉他口中这个“没过多久”和,再勉强也得减个十五分钟吧。

江波涛的正式作案时间,很有可能不到五分钟。

……闪电侠本侠。

再加上整个过程居然完全没有惊动到他,事后他的身体也没有产生任何不适感,那过程必然也毫不激烈,所用犯罪工具渺小到不值一提。


为了以防万一,周泽楷姑且开口问了一声,“你有在小馄饨里放东西么?”

他前一天晚上吃了他送来的馄饨,也许人会昏昏沉沉和这也有关系。

不过这种事就算是真的,也是死无对证,江波涛一定不会承认。

“没有啊,”江波涛看起来还挺惋惜的,“我是不是应该在里面放一张爱心卡片?啊呀……事发突然,来不及准备。”

他说的也有道理。谁也料不到他会在那个点突然叫外卖,外卖小哥还恰巧找不到房间需要人带路。所以周泽楷在整个过程中毫无知觉完全没有醒来,真的不是外力作用了。

想到这里,周泽楷看向江波涛时,心情变得复杂了许多。

就算只是一个Beta,这也是一桩巨大的不幸了。难怪清楚时间的方明华觉得他一定是无辜的,他对人类的悲剧的极限太心怀善意了。


江波涛对他此时心中所惊叹之事一无所知,意识到他的视线,微微低下了头,还抬起手来抓了抓那被剪得过短的头发,然后说道,“那个……前辈你既然是醒着的,那为什么不制止我呢……这是不是说明……”

周泽楷一愣。

眼前,放下双手满脸写着害羞的江波涛看起来是那么的臭不要脸。

“……”

“呵呵。”江波涛再次低头,伸手抓头毛。


TBC

评论(67)
热度(9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