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恋爱三十天/ABO 27



这是工作。

在大队工作人员的注视下,在摄影机前,在游乐园中无数路人的围观中,和一个节目组安排好的对象手牵着手假扮情侣进行甜蜜的约会。这只是他必须完成的工作内容,无论这个对象是谁都一样。

他觉得自己应该表现得挺不错。

一直到整个上午的拍摄告一段落团队进行修整,导演都非常满意。

“这下后期应该可以轻松好多了,”他笑着调侃,“全是真情流露嘛。”

周泽楷低下头笑了笑,然后小声向众人打了个招呼,“我去下洗手间。”

才刚一转身,便听到江波涛在身后说道,“这里人多,万一被堵不方便,我陪他一起吧。”

周泽楷立刻停下了脚步。

原本想说算了我还是待会再去吧,还未开口便被紧随其后的江波涛一把拉住了手腕,带着一起走出了众人的视线。


“昨天晚上是不是没睡好?”稍一走远,江波涛立刻问道,“怎么一直在出手汗。”

周泽楷把手抽了回来,随手在裤子上蹭了蹭,“……不好意思。”

江波涛笑了起来,“我又不是嫌你。”

见周泽楷不作回应继续往前走,他赶紧再次跟上来,“怎么啦?觉得很累?不舒服?”

“没事。”周泽楷说。

江波涛加快了两步拦在了他身前,“好不容易有个独处的机会,你也太冷淡了吧。”

周泽楷并不看他,低着头伸手便往他身上推,“让一下。”

“你很急啊?”江波涛侧过身,等他往前两步后又重新走到了他身边,“……我们约好的事你还记不记得?”

“有人在看。”周泽楷说。

这里毕竟是公众场所,就算节目组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清场,但也不乏远远围观的路人。

江波涛点了点头,然后稍稍往旁边挪了半步,同他拉开了一点距离,“好啦,我知道,要避嫌对不对?”

周泽楷没回应,继续往前走了几步以后突然发现江波涛这次并没有跟上来。

他下意识转身,看到江波涛还站在原地,只是视线依旧落在他身上。

江波涛的嘴角还扬着,可眉头却微微皱了起来。那表情看在周泽楷眼里,只觉得身体里有一种难以名状的东西在瞬间微微颤了一下。

“要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一定要告诉我,好不好?”江波涛说。

周泽楷垂下视线,然后重新转过身,加快了脚步独自向前走去。

这一次,江波涛没有再跟上来。


再怎么努力,终归还是掩饰不住。

当拍摄重新开始,连工作人员也隐隐发现了他不在状态。

从过山车上下来立刻扑在垃圾桶前把刚才吃下去的可丽饼统统吐了个干净以后,摄制不得不暂时中断。

江波涛站在他身边,用手一下一下轻轻拍着他的背。等工作人员把水拿来,他非常顺手地替还没缓过劲的周泽楷接过了瓶子,然后拧开了瓶盖。

“要不要喝点水?”他问话的同时伸手翻了一下口袋,结果掏出一个空了的纸巾包装,“咦,怎么没了……”

他说完顺手把空包装丢进了面前的垃圾桶,然后直接用手背在周泽楷嘴角上擦了擦。

等周泽楷接过水一口气灌下半瓶又闭了会眼,重新抬起头后才发现不知何时摄影机又重新打开了,正对着他们猛拍。

“好像接下来还有几个激烈的项目……”江波涛却是浑然不觉,又低下头去开始翻起了行程单,“你这样肯定撑不住,我去找导演商量一下吧,看看能不能改一下安排。”

说的情真意切,让周泽楷一时间无法确认到底他是不是也发现了悄然打开的摄像机。

毕竟在镜头前,他一直都是一个最标准又完美的男朋友。

“不用,”周泽楷重新拧紧了水瓶盖,“我没事的。”

江波涛放下行程单,盯着他的脸看了好一会,最终叹了口气,“好吧。”片刻后,他又补充道,“别逞强,要是难受一定要说,知道么?”

周泽楷抬头对他笑了笑,“我真的没事。”

江波涛却一下子愣住了,迟疑了许久才点着头说道,“嗯……那就好。”

一直到他转过身,看到那几个黑洞洞的镜头,身子又是一僵。

他回头看周泽楷,周泽楷继续对着他笑。

看,这也不是很难的事。在需要的时候露出需要的表情说需要的话做需要的事。

这是他的工作,他能做得很好,无论对象是谁。


晚上入住的是乐园的主题酒店。照例是一间套房,两个独立的卧室,布满每个房间的可以自行关闭的摄像头。

再如何避免,还是躲不过和江波涛独处。

周泽楷进屋的时候头上还戴着装饰有游乐园吉祥物耳朵的头箍。回了房间刚想拿下来,才发现那东西居然和他的发丝缠在了一起,用力一扯生疼生疼的。

“别动别动,”江波涛赶紧过来,“我帮你。”

空间里只剩两个人,但隔着摄像头还有工作人员在看,周泽楷只能乖乖低下头。

“怎么缠成这样……哎别动呀!”江波涛努力了半天,却好像没什么进展,“完了,好像拆不下来了,怎么办?”

这样的距离,果然还是会不由自主地被他影响。

周泽楷努力压抑着身体的异动,小声说道,“剪了吧。”

“不太好吧,这个位置可能会很明显。”江波涛并不放弃,继续小心翼翼地拨弄。

周泽楷心中越发烦躁,干脆自己也抬起手来,想要用力把那玩意儿强行扯下来。然而伸手一抓,只握到了江波涛的手。

当他慌乱地想把手缩回来,却又立刻被江波涛握住了指尖。

与此同时,那个据说同他的头发缠死在一起的发箍咔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周泽楷低下头,看着那个躺在地上的发箍,“你骗我。”

“刚才是真的缠得很紧,我好不容易才解开的。”

周泽楷摇头,“你骗我。”

“我错了,”江波涛握着他的手,并不松开,“我就是想开个玩笑逗逗你。”

“……你骗我。”周泽楷依旧低着头不看他。

“真的生气了?”江波涛的语气听起来有些紧张,“你今天一直不理我,我只是想找个机会……”

周泽楷用力把手抽了回来,抬起头看他,却不说话。

江波涛看着他,“到底怎么了?”

周泽楷努力压制住胸口那不断弥漫四溢的情绪,几次张嘴又闭紧,最终吐出口的却依然是那已经重复了好多次的三个字,“你骗我。”

“对不起,”江波涛的表情带着明显的慌张无措,“我……”

“没关系,”周泽楷往后退了几步,然后僵硬地扬了一下嘴角,“我也是逗你的。”

 

TBC

 

我什么时候写过BE啊……

评论(91)
热度(1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