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恋爱三十天/ABO 22


周泽楷又开始觉得江波涛这个人特别傻了。

他差一点点就在那样的气氛下神志不清地点头说我愿意,直到江波涛在短暂的沉默后突然陷入了慌张,然后语无伦次的告诉他可以慢慢考虑不用急着回答,自己可以等。

他在说这些话的时候把方才用来给周泽楷擦脸的毛巾捏成了一团,变得皱巴巴的。

前一刻还勾得人心跳加速,这一刻就傻得让人想笑。


当和江波涛分开二十四小时以后,周泽楷突然意识到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

在若干年前,身边所有的人都觉得江波涛懂事聪明又会说话,只有周泽楷时不时会觉得他浑身都冒着傻气。都说喜欢一个人就会自动戴上滤镜,看他做什么都觉得在发光。但在周泽楷眼里的江波涛发光时间特别稀少,绝大多数时刻都傻得冒泡。

江波涛也会词不达意,会慌张无措,会因为想太多而解读不了他的言下之意,会因为特别想要好好表现却反而捅了篓子。周泽楷当然见过他沉稳得体又游刃有余的模样,只是对比之下,他偶尔在面对自己时的种种露怯,就更让人忍不住在意。

还忍不住想笑。

时隔多年,他突然又忆起了当时的自己在偷偷嘲笑江波涛的同时还在想着什么。

他想,这个人真可爱。

我喜欢他。


多么危险呀,突然有了一个人,在让你每每想到就觉得幸福和甜蜜的同时,也拥有了伤害你的权利。


江波涛每天像打卡一样给他发消息。

内容特别平淡,可回可不回。不外乎你在做什么呢,今天天气真不错,晚饭吃的好撑睡不着,我又想你了。

周泽楷在回复的时候时常会想,你怎么不问问我考虑的怎么样了呢。

江波涛偶尔还会问,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好好休息,还会难受吗?

当然是会的。就如同前几次和他分开以后那样,他又开始出现了各种让人难耐的生理反应,每天都虚弱不堪,觉得自己像条游魂。好几次他都差点忍不住在信息里直接回复他,说我们见个面好不好。

但那样的邀约,之后一定是会发生些什么的。那会让他在身体上好受许多,但也会让他们的关系变得更加不伦不类。

江波涛那天对他说,我知道你不是那么随便的人。

这个结论多么不合理。毕竟从以前到现在,周泽楷对他所有的亲昵行为总共也不过拒绝过那么一次。他原本一直以为自己在江波涛的心目中该是一个特别没有底线的人。

他曾经试着从江波涛的角度解读他们当年的关系。因为对自己的身体完全不爱惜,于是仅仅为了缓解生理上的不适便可以和自己的朋友发生关系,毫无底线。于是也不需要太在意,更不用为此负责任。

只能是这种结论了吧。也因此,他当年告诉江波涛自己已经心有所属所以不会再同他做出任何亲密接触时,江波涛在短暂的惊讶过后很快便能笑着祝福。

想到这些就觉得难受,忍不住对他生气也对自己生气,可看到他的信息还是忍不住去回复,哪怕内容只有简简单单一个字甚至一个标点符号。


“你在和谁发消息呢?”方明华在他又一次低下头摆弄手机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开口,“江波涛吗?”

周泽楷做贼心虚,立刻把屏幕摁灭了。

“你们是不是私下又见面了?”方明华问。

周泽楷立刻摇头。

“那你最近胃口怎么那么好,”方明华认真打量了一下他的脸,“气色看起来也不错。”

“……有吗?”周泽楷皱眉。

明明还是头重脚轻狂吐不止,晚上睡觉还时常盗汗惊醒。

“你中午吃了三碗饭,”方明华感叹,“整整三碗!你以前都吃不了那么多!”

“你不懂。”周泽楷苦恼。

明明很饿,但又毫无食欲,看见油腻荤腥恶心,吃蔬菜还觉得犯苦,于是最后只能干脆白水泡饭充饥。更让人痛苦的是,好不容易塞饱了肚子,没过多久又会突然反胃然后把这些全都吐得干干净净。

他觉得自己快要升仙了。

为了生命安全考虑,或许真的应该答应江波涛才对。

毕竟再坏也不过是伤心罢了。伤心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快要死掉,但其实不会。他试过一次,特别有经验。

“你和他……还是老样子?”方明华又问。

周泽楷立刻心虚,“……怎么啦?”

“我觉得吧,其实他这个人……”

方明华才开了个头,周泽楷已经差不多猜到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好在还没等他蓄力打断,方明华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于是周泽楷在他接听的时候赶紧又背过身偷偷把手机屏幕摁亮了。

方才那条消息还没来得及回复,江波涛又发了一条新的过来。

“……对不起啊,是不是生我气了?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只是没机会说。”

周泽楷看着这条不知所谓的信息,心中莫名慌张了一下,各种糟糕的猜测一起冒了出来。

他又把信息列表往上翻了翻,看了眼之前他还没来得及回复的那一条内容。

“你看到那条爆料了么……”

周泽楷皱着眉,编辑了一个问号,点击发送。

在江波涛解答之前,身旁的方明华已经挂掉了电话,表情纠结无比。

“我操原来还有这种内幕,小周你怎么不早告诉我?”

“……啊?”周泽楷愈发莫名。

方明华低着头翻起了手机,“你别告诉我你也不知道啊?”

“什么啊?”

片刻后,方明华把手机竖在了他面前。

一条十分钟以前才发送的新微博,账号还挺眼熟,是个圈子里知名的狗仔,热衷挖掘各种内幕隐私,让人深恶痛绝,但可信度颇高。

“他说江波涛是节目组冠名赞助商老总家的大少爷。”

方明华没把周泽楷看到的后面半段念出来。

微博里还说,这节目所谓的选人其实和他们公开的信息完全相反,根本不是确定了周泽楷参演后才去挑选的普通人参演者,而是赞助商强行塞人以后又指定了想要周泽楷参加。那人在末尾处用特别猥琐的语气说道,江大少爷泡小明星还真是大手笔舍得花钱又不走寻常路。

“到底是不是真的?”方明华问他。

周泽楷茫然地摇头,“……不知道啊。”

他下意识想要联络江波涛,拿起手机突然想起了他方才给自己发的那两条信息。

方明华还在皱着眉头,絮絮叨叨抱怨这下真是麻烦。

也是,对大众而言,有了这一层内情后,两人之间原本让人觉得单纯浪漫而又美好的关系顿时就带上了诡异的气息,变成了一场交易。

果不其然,点开评论,一大群马后炮阴谋家纷纷展开了想象力,表示早就觉得他们感情深温过快相处完全不像陌生人,原来早就被包养了。之后更有种种具体猜测,内容天马行空,龌龊不堪。

看到包养这两个字的时候,周泽楷当场喷了出来。

江波涛还在录制的时候说想养他,估计这段非剪不可了。

现在当务之急,当然是和节目方以及江波涛本人进行沟通,进行危机公关。

然而在方明华急得团团转又开始和人打起电话的时候,作为当事人的周泽楷心情却同所有人猜测的全然不同。

江波涛以为他会生气。

方明华说你别着急,能解决的。

但他却只觉得心如擂鼓。

他在方明华又一次挂断电话后低着头小声问道,“你说……他是不是……”

“什么?”

是不是真的很喜欢我啊。

所以想方设法,绕了那么大个圈子,劳民伤财,只为了能创造一个接近自己的机会。

差不多是这个世界上最傻的人了。

 

TBC

评论(92)
热度(1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