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恋爱三十天/ABO 13



周泽楷低下头,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湿的,还是温热的。

他茫然地抬起头,看到的是江波涛慌乱不知所措的脸。

“别哭啊……”他手忙脚乱,想要伸手抽放在汽车座位后方的纸巾,却又因为动作过于急切而不小心撕破了纸。见周泽楷眼泪还在大颗大颗地不断滚落,赶紧又伸出手来用大拇指小心翼翼替他擦拭,“到底怎么了?”

周泽楷在心中默默重复着他的话。

到底怎么了。

到底怎么了。他也不知道。

但他突然想起了若干年前,江波涛曾经对他说过的一句话。

他那时抱着他,双手扣在他的后腰,脑袋搁在他的肩膀上。他说话时语气温柔且认真,虽然故意装出一副有些凶狠的样子,但即使不看他的表情,周泽楷也知道他一定带着笑意。

“有人欺负你,当然应该立刻告诉我。”

周泽楷记得,他在说过以后,还亲吻了他右侧的脸颊。

他当时点头了,但那之后,却从来没有机会行使这项权力。

其实没有人会欺负他。在这个从江波涛看来充满了假想敌的世界里,周泽楷一直都被保护的很好很好。

生活圈中每一个认识他的人都知道江波涛的存在。偶尔有想要同他搭讪的陌生人,在靠近他后也会立刻察觉到他身上属于另一个Alpha的浓郁气味。从小到大,遇见过的人大都都对他怀着善意,毕竟他的性格和外表都会让人不由自主地心生好感。他从未遭受过任何粗鲁的对待,一直都是在宠爱之中长大的。

一直到终于有人伤了他的心。


有人欺负我。

周泽楷看着面前的江波涛,在心里认真地告着状。

他太过分了。很生气,却又拿他没办法,于是委屈极了,所以一不小心就哭了。

他以为自己是谁。

他以为自己有多重要。

他一定确信自己根本什么也做不了。

我要是现在告诉你,你管不管?

意识到自己掉眼泪就开始变得更委屈。

发现根本控制不住就开始变得更生气。

然后愈发不可收拾。


他推开江波涛的手自己去抽纸巾,然后低下头用力擤鼻涕。

纸巾之前被扯破了一个角,江波涛大概是怕他弄到手上,赶紧又抽了一张递给他。可周泽楷不吃这一套,他拍开江波涛的手,然后自己又抽了一大把,最终把鼻尖都弄得红红的。

“我没事,”他放下纸巾以后吸了吸鼻子,“就是过敏。”

可他自己也听得出来,他的语调都还带着委屈,甚至在说话的同时还打了一个嗝。

然后他在江波涛无措的视线下再次补充道,“对你身上的香水味过敏,你别靠过来了。”


江波涛没有拆穿他。

他点了点头,然后侧过身去看向另一边的车窗,半响后突然探过身对着前排的工作人员打了个招呼。

“我突然想到点事,你们就这儿放我下去吧。我晚点自己打车回宾馆。”

从方才起就一直保持着安静眼观鼻鼻观心努力减少自己存在感的工作人员顿时满脸惊讶。

“现在?”她犹豫了几秒种后,点了点头,“那好吧。”

周泽楷一直低着头,时不时吸一吸鼻子,一直到车靠到路边停了下来,他都没有吭声,也没有往身侧看一眼。

但他很确定,江波涛的手抚上门把的时候,视线依旧停留在他的身上。


一直到座椅传来轻微的震动,身侧响起车门打开的声音,而江波涛在这之后同车上的每个人开口道别,周泽楷突然把头抬起来,“你闹什么啊。”

“我……”江波涛一时语塞。

他心里一定在喊冤。明明是周泽楷突然说让他离自己远一点,为什么乖乖照做了以后,却反而被倒打一耙了。

周泽楷瞪着他,咬了咬嘴唇,然后看向了工作人员,“我和他一起下去。”


夜幕早已降临,两个人站在异国他乡的陌生街角,相顾无言。

“你为什么也……”率先打破沉默的江波涛表情看起来哭笑不得。

周泽楷看着他,又在心里默默重复了一遍这个问题。

我为什么也要跟着一起下来呢。

他还是不知道。

“有什么想去的地方么?”江波涛问。

周泽楷低下头,没说话。

“那……我们慢慢散步回去?”他又问,“好像也不是很远了。”

周泽楷依旧不吱声。

江波涛看着他,突然叹了口气,“……还过敏吗?”

周泽楷抬起头看他,又吸了吸鼻子。

“你不是对香水味过敏,你是对我过敏。因为你在生我的气,”江波涛说,“你讨厌我了。”

“……”周泽楷下意识想要反驳,可张了嘴,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可江波涛却突然笑了,“但你又舍不得我。”

周泽楷抿紧了嘴唇,最终决定不理会他,独自转身往前走去。只是才跨了半步,便被江波涛一下拽住了。

“走反啦,”他的语气无奈极了,“你说说,你这样让人怎么放心的下?”


周泽楷觉得自己今天这一天做了太多的傻事。

从早上起,所有事情都不顺利,而且每一件都和江波涛有关。

而现在,自己居然还和这个罪魁祸首一起悠闲地在江边漫步。

“这风吹着,还蛮舒服的,哦?”当事人毫无所觉地主动同他搭话。

周泽楷不理。

“啊呀……你有没有发现,我们有一个重大的失策?”江波涛又说道。

发现了,我今天有至少一百个重大的失策。周泽楷在心里回答。

江波涛突然伸手拉他,“你饿不饿?”


他们当年在读书的时候英语成绩都不算差。但如今在这远离风景区的破旧小摊面前对着年过六旬一头白发的老板,却是全然派不上用场。

周泽楷站在一边,看和江波涛对着老板手舞足蹈胡乱比划。明明是鸡同鸭讲,但两个人看起来居然还聊得挺愉快。几分钟以后,他顺利端回来两个一次性饭盒,里面盛着的东西周泽楷乍一眼看过去竟全然无法分辨。

蹲在街边捧着一次性饭盒吃无证小摊贩的不明食物,真的非常没有气质。

但所幸,这里也没有摄像头。

“还挺好吃的嘛,”江波涛用手背抹了下嘴,侧过头对着他笑,“应该是你喜欢的口味吧?”

周泽楷低头专心致志吃东西,不理他。

“你就真的一句话都不和我说呀?”江波涛撑着下巴,“那你还跟着我下车,又跟着我走,还乖乖跟着我过来吃东西。”

“……”

“是不是特别矛盾?”江波涛说。

周泽楷还是不想说话,便继续努力往嘴里哗啦啦塞食物,最终腮帮子都变得鼓鼓囊囊的。

一直看着他的江波涛没忍住,笑了起来,可在片刻后又轻轻叹了口气。

“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真是没用透了,”他说,“永远猜不明白你究竟在想些什么。有时候以为自己懂了,但其实总错。也难怪一直惹你讨厌。”

 

 

TBC

评论(23)
热度(10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