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恋爱三十天/ABO 12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白天同江波涛有过近距离接触,当天晚上周泽楷的睡眠质量相当不错,几乎一夜无梦。第二天早晨他在Morning call想起之前便已转醒。等一切准备完毕,居然非常难得的还有时间去餐厅坐下认真吃顿早饭。

但当周泽楷走到餐厅门口见到里面几个面熟的工作人员后,又立刻开始犹豫起来。现在打上照面,十有八九还是会有人忍不住八卦欲望来向他打探和江波涛之间的事。

昨天晚上他就已经快受不了了。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当着众人的面表示,虽然同类型节目以往也有不少参与嘉宾在录制过程中擦出火花最终真的成为一对,但像他和江波涛这样才录了第一期就光速打得火热,还真是前所未闻。

周泽楷说,我不是,我没有。

江波涛在一边笑着补充,大家不要闹他啦,小周脸皮薄会害羞的。

所有人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只有周泽楷一个人,觉得自己晚上一定会被气到睡不着觉。

然后当他香喷喷睡到大天亮,如今再看到那些人,便又立刻想起了当时的郁闷。还是假装自己依旧像以前那样睡到最后一刻才终于挣扎着爬下了床吧,这样就能避免在拍摄之外的时间和他们打上照面了。

他想偷偷往回溜,然而才转过身,就立刻止住了脚步。

江波涛在他背后不远处一脸好笑,“你在做什么?”

“……没啊,”周泽楷说,“我……我吃完了,回房间。”

江波涛低下头,看那表情显然是在强行忍住笑意,还欲盖弥彰地伸手摸了摸鼻子。

“哦,”他点了点头,然后当周泽楷侧着头继续往前走快要同他擦身而过的时候拉住了周泽楷的胳膊,“没吃饱的话,要不要我呆会再帮你带点上来?”

“不用。”周泽楷努力想把自己的胳膊抽出来。

“别和我客气呀,”江波涛说,“有什么想吃的?不然我就按照你的口味随便挑了。”

此时恰好有人从餐厅里走出来。虽然是背对,但周泽楷做贼心虚,总觉得那些人的视线正落在自己身上。

“随便你。”最终,为了不引起更多注意,他丢下这句话就逃进了电梯里。


江波涛来的比想象中快很多。

周泽楷在开门之前故意扣上了门链,对着门外鬼鬼祟祟露出小半张脸,“给我吧,谢谢,再见。”

“太窄了,”江波涛低头看了看手里两个透明的餐盒,“这样塞不进来的。”

“分开,竖起来。”周泽楷对着他比划。

江波涛噗嗤一下笑了,“大少爷,这盒里面是粥,竖起来就洒了。”

“……”周泽楷皱着眉,盯着他手里的盒子看了半天,最终只能撤掉了那条让他充满安全感的链子。

原本以为江波涛一定会借着这机会径直走进他的房间,却不想他只是非常老实地把手里的饭盒递了过来。

“好啦,任务完成,我先撤了。”他说着对周泽楷笑了笑,“时间不多了,快点吃吧。”

“你这就走了?”周泽楷没忍住,问了一句。

原本已经转过身去的江波涛又把头回了过来:“想留我?”

“……谢谢,再见。”周泽楷赶紧关上了门。


坐上车后,工作人员再次给他们讲解今天的拍摄内容。

这两天的内容非常简单轻松,按照导演的意思,当成普通的旅游美食节目录制就行。唯一的关键是,要在镜头前恰当地秀恩爱。

“亲密一点,互动要多一点甜一点,还要自然一点,”工作人员强调,“当然啦……不要太过头,毕竟按照进度你们还在磨合期嘛。所以要稍微克制一点哦?”

周泽楷尴尬地点头,而身边的江波涛在侧过头看了他一眼后,才对着工作人员笑着说道,“放心啦,我们知道的。”


几个小时以后,那个工作人员又来找周泽楷谈心。

“其实没关系的,自然一点就好,不用刻意拉开距离……”她一脸痛苦,“小周你现在真的太僵硬了太在意镜头了。”

“……”周泽楷心虚得抬不起头。

“像刚才他喂你,你就吃嘛,为什么会僵在那里,为什么还要回过头来看镜头呢……”

“……哦。”

“还有,手牵手逛街挺好的呀,别老是刻意躲嘛。”

“哦。”

“每次他一看你,你就立刻移开视线,拍出来效果挺奇怪的。”

“哦……”

“就像你昨天那样,自然一点就好啦。”

周泽楷立刻把头抬了起来。

“我的意思是,昨天拍摄时那样,”工作人员赶紧补充,“不是厕所门口那样。”

他再次低下了头,“……哦……”


但江波涛却是一副特别乐在其中的样子,全程都扬着嘴角。

一直到晚上拍摄告一段落,他一边同工作人员打招呼,还一边小声哼着歌。回去的时候他们非常难得的被安排在了同一辆车上。

“大概是因为觉得既然我们已经是这种关系了,所以没必要在拍摄以外特意制造距离了吧?”江波涛在周泽楷皱起眉头的时候这么说到,然后又开始了五音不全的哼唱。

周泽楷对着一边的工作人员提出申请,“我不要和他一起,他唱歌太难听了。”

可惜这除了让大家哈哈笑了一阵以外,并没有起到任何效果。


“真的很难听?”江波涛在车上耿耿于怀,“你以前不是这么说的呀。”

周泽楷心想,那是因为我以前被猪油蒙了心,所以看你做什么都觉得好。现在滤镜破碎,才终于认清了本质。

“难听极了。”他说。

“真的假的,”江波涛意难平,“以前从来没人这么说过。”

周泽楷瞥了他一眼,“你人缘差,别人和你不熟,不好意思说。”

他当然是为了气他才故意这么说,但江波涛却认真地点了点头。

“原来如此,”他边说边笑,“只有最亲的人才会愿意告诉我实话,还挺有道理的。”

“……”

打嘴仗不是周泽楷的强项,为了不继续往江波涛落下的套里钻,他干脆直接转移了话题。

“你今天吃错药了?”

“为什么这么说?”江波涛问。

周泽楷在心里答道,因为你一整天都笑得像个神经病。

“你在高兴什么?”他问。

“诶?”江波涛惊讶,“这难道不是热恋中每个人的标准状态?”

“……”周泽楷目瞪口呆,“热恋?和谁?”

“你呀,”江波涛说,“不信你问其他人,肯定也都这么说。”

“你……”周泽楷一时之间竟不知如何反驳。

“想到我男朋友那么可爱,我当然忍不住想笑啊。”江波涛又对着他扬起了嘴角,甚至完全无视坐在前座的工作人员和司机,凑过来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

一时反应不及没来得及躲避的周泽楷顿时身子一僵。

江波涛亲完立刻又同他拉开了距离,但表情却没有了方才的自然和游刃有余,像是也被自己突如其来的举动给吓到了。

他低下头伸手摸了摸嘴唇,“那个……”

之后便消了音,什么也没说出来。然而当他又再次笑着抬起头向周泽楷看过来时,却在一瞬间呆住了。

“怎么了?”他伸出手,在周泽楷脸颊上抚过,然后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后再次抬起头,“……怎么哭了?”


TBC

评论(36)
热度(1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