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恋爱三十天/ABO 07



节目里还穿插了不少两人单独的访谈镜头。

当初他录的时候自己都觉得说的挺尴尬,谁知经过剪切居然完全成了另一种味道。

原本的对话非常干涩。工作人员问他,觉得江波涛这个人怎么样。他说,是个好人。又问他,有没有更具体的干想呢,他说,就,挺好的吧。工作人员接着问,和他相处非常愉快吧。他说,相处的不错吧。工作人员毫不气馁接着问,你不舒服的时候他又是帮你去讨药片又是给你端茶倒水,之后还嘘寒问暖,每天关心你好些了没,提醒你吃药,你心里有什么感觉呢?他说,很感动。

以下略。

整个采访在这样强行尬问的情况下持续了十多分钟,最终剪辑出来只有三十多秒。

提问被打成了字幕,只有一句话,以文字的形式打在屏幕下方:觉得江波涛这个人怎么样?

而周泽楷所有的回答被打乱剪辑在了一起。

“觉得他……挺好的呀,嗯……就是挺好的,相处的时候啊……也很好啊。真的……他挺好的……真的很开心。嗯,照顾我的时候……当然很感动啊……”

最后还切了一个他低下头抿着嘴微笑的特写,看起来一脸害羞。

什么玩意儿啊!他会那么笑完全是因为工作人员突然连续打了七个喷嚏!

这个世界充满了欺骗,所以江波涛在访谈里一脸深情款款地说什么“芥末和生鱼片?当然不会生气啦,他肯定是因为自己也很喜欢吃这些吧”“第一次吃到咸的酒酿圆子还蛮新鲜的,不算勉强啊”“不会,觉得他非常可爱啊,比我想象中还要更可爱一百倍”“现在觉得自己每天都像在做梦一样”“他只是比较内敛啦,但仔细观察他的表情还是可以明白一点的”“我有在努力哦”,也都是统统不可信任的。

周泽楷不知道他到底从自己的表情上读到了什么,但观众们朋友们在经过后期的添油加醋以后,读到的东西让他绝望极了。


成片效果真的太洗脑。观众眼中这变成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

周泽楷在最初那个昏暗的小房间里隔着帘子同江波涛对话时紧张忐忑又期待,初见江波涛时还有些犹豫不安,等到了游轮上,很快就因为他的温柔体贴暗生情愫,那之后就是各种脸红心跳,偶尔任性撒娇,甚至有那么点黏人和爱吃醋。

至于江波涛,则完全是一个标准的好Alpha形象。幽默风趣,还对他温柔体贴无限宠溺。

视频下方的评论简直没眼看,被点赞最多置顶的一条内容是“我又相信爱情了”。

而周泽楷作为当事人,则再也不相信一切电视上看到的东西了。


再次见到江波涛已经是距离上次拍摄两个月以后的事情了。

他刚走进剧组安排的酒店,便被告知江波涛也刚到不久,紧接着便在电梯前和他撞了个正着。

周围还有工作人员,周泽楷当然要保持礼貌,于是立刻微笑点头问好。

谁知一向礼数周到的江波涛在见到他以后却皱起了眉头,除了你好和好久不见以外再没主动开口说过话。

他不说话,却又一直看着周泽楷,表情还不怎么高兴的样子,把周泽楷弄得浑身都不自在。一直到两人双双走进电梯,周围没了别人,江波涛几次欲言又止,最终却只是叹了口气,还是没吭声。

周泽楷终于忍不住,主动开口,“你干嘛啊?”

“比照片上看起来还夸张,”江波涛看着他苦笑了一下,“想和你说别让自己太辛苦了,又觉得自己好像没这个立场。”

“哈?”周泽楷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才两个月时间,你怎么瘦了那么多?”江波涛说。

周泽楷愣了一下,低下头不吭声了。

还不是你害的。一和你分开,我的身体就开始抗议,难受的快不行了。

但这样的话,要怎么说得出口呢。

电梯轻微地摇晃了一下,到了。两个人住在同一个楼层,只看房间号应该不是对门就是隔壁。

周泽楷走到门口,等待电梯门自动打开。

不知道是不是自我意识过度,他总觉得站他在身后的江波涛正牢牢注视着他的背影。

“这回真成衣架子了,”江波涛说,“都说瘦一点上镜头好看,但气色太差也不行啊。”

不关你的事。

周泽楷在心里回答他,然后开始疑惑为什么过了那么久,门还没有开启的迹象。

“对不起啊……我也觉得自己挺烦的,就是忍不住,”江波涛却像是知道他究竟在想些什么,“你要是不爱听,我就不说了。”

周泽楷低头看鞋,不吭声。

“等明天开始,我就可以以你男朋友的身份,努力把你养胖点了吧。”江波涛又说道。

这一次语调终于带上了笑意,却让周泽楷脸红了一大截。

“你怎么不说我这是性骚扰了?”江波涛问。

周泽楷回头看他,“这门怎么不开啊?”

江波涛呆了一下,“对哦,怎么回事?”

当周泽楷心中暗自腹诽这人是不是傻了的同时,江波涛向前走了一步,伸出手去想要按旁边控制面板上的紧急联络用按钮。

当他的手臂擦过周泽楷身侧,周泽楷的身体不受控制的轻颤了一下,然后脚步一软,往前跄了半步。

等他稳住身形重新回过头去,却见江波涛表情比他更尴尬紧张。

他举着双手以示清白,“我没想做什么,你不用那么紧张。”他说完顿了一下,然后笑了笑,“虽然节目还没正式开始,但电梯里也是有摄像头的。”

周泽楷没有心情回应他的调笑。

他觉得自己的手正在不由自主地轻颤。


其实他在下飞机前才刚吃过药。那些药片可以让他不再持续低烧恶心反胃,但依然改变不了他的手脚酸软浑身无力,也无法彻底消除那时不时便突然袭来的晕眩感。

他以为这些日子以来自己对此已经逐渐习惯甚至适应,却不想就在刚才,江波涛靠近他的一瞬间,那样的晕眩感瞬间强烈到让他彻底站不稳脚步。

他从方才就意识到了,在这个密闭空间里,有一丝隐约的气味正在逐渐环绕他的周身。

那气味太淡太淡,几乎完全被掩盖在抑制剂之下。可能这个世界上除了他以外,任何人,哪怕也是一个Omega,都不会察觉到。

那一丝只有他能捕捉到的气息,让他的身体逐渐产生了变化。

江波涛很紧张,以为他这样的反应是因为身体的不适或者心理上的抗拒。

但周泽楷自己却很清楚,那阵晕眩完全不是因为难受。他觉得自己身上每一个细胞都舒缓开来,身子也跟着轻了许多。这些天以来,任何药物都没能让他彻底摆脱的痛苦,在这几分钟里几乎快要消失无踪。

他的身体为之战栗,然后产生了更强烈的渴求,希望能和那美妙气味的源头靠得更近一些。


江波涛又皱起了眉头。

他伸出手,却在半空中生生止住了,然后垂下去,有些不安地贴在了裤缝上。

“不舒服?”他问,“要不要紧?”

“你……”周泽楷才发了一个音节,又突然抿紧了嘴,然后向前挪了一步,握住了江波涛的手腕。

江波涛一脸惊讶地看着他就这么抓起自己的手,然后低下头把鼻子贴在了他的手腕上轻嗅起来。

“你在做什么?”江波涛问。

周泽楷没回答,只是握着他手腕的手在不住地轻颤。他知道江波涛也一定能轻易的察觉到这一点。

“……这里有摄像头。”江波涛又说。

周泽楷点头,小声回答道,“我知道的。”

江波涛在片刻后,深深叹了口气,语气无奈极了,“那你可真是……太过分了。”

 

TBC

评论(52)
热度(11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