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恋爱三十天/ABO 02

但他的语气却全然听不出任何紧张的意思。

周泽楷一时间不知如何接话,只能继续在心里暗暗鄙视节目组的险恶用心。感情他们是故意什么都不说就把他们俩塞进一间幽暗的小屋子里,这完全是强行在逼着他们尴尬。

他不吭声,帘子那一头的人又问道,“不然……我们先来做一个自我介绍?”

周泽楷点了点头,然后很快意识到对方依旧看不见,于是又补充道,“好。”

话音刚落,他头顶上突然亮起了一束光,啪一下打在了两人中间的帘子上,映出了一片字幕。

原来中间隔着的帘子还是块投影幕布,而自己正上方安装着一部投影仪。

正当他默读着那些字的时候,帘子那边的人又说话了。

“哎哟……我这边的字怎么是反过来的?”

周泽楷顿时就笑喷了。

这字是从自己头上打过去的,由他的方向看是正的,从对面看自然是反的了,

“我给你念吧,”他看了看帘子那一边因为投影光线而印出的模模糊糊的人影,“现在,为了促进了解,你们可以向对方提出三个问题。而无论什么问题,被提问的那一方都必须诚实地回答。由……我先开始,轮流进行。”

有什么好问的呢,要立刻加深了解把中间这帘子赶紧掀了让他们面对面才是正途吧。

方明华之前千叮咛万嘱咐,说一定要注意节目效果。可周泽楷搜肠刮肚,一时间也想不出什么好问题,于是干脆乱来。

“呃……你饭吃了吗?”他问。

对面可能是愣了一下,隔了几秒后回答时声音还带着笑意,“吃了。节目组提供的盒饭,味道还不错。要报一下具体菜名吗?”

“不用了吧……”周泽楷说。

“那现在轮到我提问了是吗?”对面又问。

周泽楷继续点头,然后再补充,“嗯。”

“请问,三个月之前您的经纪人方先生说您已经录制完了新的单曲,预计很快就会正式发布。为什么到现在连个影子都没,大家都等得非常焦急。”

“……”周泽楷迟疑了许久,“……公司运作方面的问题,我不清楚啊。”

就算清楚,也不方便在节目里随意公开吧。

不过托这个问题的福,周泽楷又有了下一个问题,“那个……请问你是我的粉丝吗?”

“对呀,”对方秒答,“我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就一直在关注你了。”

他语气很诚恳,但说出的话却让人觉得没什么说服力。周泽楷正式出道至今也不过一年时间,哪儿来的很久很久。可能对饭圈的人而言,喜欢同一个人超过三个月四舍五入就是天长地久了吧。

但他估且还是礼貌性地回复了一句谢谢,然后继续等待对方的提问。

“这个问题其实我有点不好意思……”帘子那边的人再次开口,“希望你不要介意。”

不好意思就不要问啦!周泽楷在心里喊完,对着帘子和或许藏在帘子角落的摄影机摆出一个笑脸,“没关系的。”

“请问……你现在确实是单身状态,对吗?”对方问道。

就算真的有对象,也不可能承认吧。

“当然是啊,”周泽楷说,然后本来就想不出什么问题的他非常顺口地反问道,“你也是吧?”

谁知对方居然给出了截然相反的答案,“我不是啊。”

“哈?”周泽楷惊讶。

对方又继续说道,“你也不是才对吧。从走进这个房间开始,我们就是一对恋人啦。你要把我当成你男朋友才行哦。”

“……”周泽楷在一片黑暗中脸偷偷红了一截。

“好啦,到最后一个问题了,”对方问道,“请问,我现在可不可以看一眼我可爱的男朋友了?”

这个问题周泽楷没法回答。

他回过头去寻找隐藏在墙壁上的摄像头,“这要问工作人员了。”

“我是在问你的意愿呀。”对方说道,“你不想见立刻到我吗?”

“……这是第四个问题了。”周泽楷说。

“那么,你愿意回答我吗?”

周泽楷说,“第五个。”

话音落下,两个人都一起笑了起来。

与此同时,整个房间的灯光一下亮堂了起来,而隔在两人之间的帘子也随着一声轻响落在了地上。

周泽楷向前望去,房间的另一端,方才一直同他对话的人正坐在凳子上对他笑。

他长得就如同他的声音一样,称不上好算不上坏,没什么特色,但是干干净净,看着非常舒服。

可周泽楷却在短暂的愣神后皱起了眉头。

对方站起身来,走到他面前,伸出手来。

“你好,我姓江,江波涛。”他在说话的同时依然保持着微笑,“希望我们能相处愉快。”

周泽楷也站了起来,却只是盯着他的面孔,始终没有伸出手来。

对方苦笑了一下,“怎么,我面试不合格?”

“……你搞什么?”周泽楷说。

他这句话声音压得极低,但他知道依旧会被佩戴在他领口的话筒清晰完整的收录,然后传送到控制室,被大批的工作人员听见。再过上一段时间,若是这段画面没有经过剪切,或许还会被无数的观众听见。

不,应该会被剪掉才对。毕竟连他自己都意识到,他现在的表现太不自然了。

他低下头,默默深呼吸了一口,然后也伸出了手,同对方的交握在了一起。

“你好。”他在说完以后立刻将手抽了回来,然后手心用力地在裤子上蹭了蹭。

江波涛把他这一系列表现都看在眼里,却没有做出什么表示,只是又冲他笑了笑,然后突然伸手指向房间的角落。

“你看,那边有个盒子。”

周泽楷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果然在角落有个心形的纸盒。盒子旁边的墙壁上还贴了几个箭头,写着“请打开我”。

江波涛走过去,打开盒盖,从里面拿出一张同样是爱心形状的卡片,然后读了起来。

内容大约是交代他们现在一起去个什么地方,然后做些什么事。

周泽楷没听清。

他专心致志瞪着江波涛的背影,片刻以后意识到被摄影机记录下这样的画面似乎不太妥当,于是转而把视线投向了江波涛方才坐过的凳子,继续瞪着。

“好了,我们走吧。”江波涛念完卡片,走到他身边,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回神啦,在想什么呢?”

想退出这个节目的录制。

想立刻离开这里。

想当初自己为何一念之差点头答应参加。

想回家。

反正,不想继续和你呆在一起。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非常勉强地牵动了一下嘴角,然后小声说道,“……那,走吧。”

 

TBC

评论(34)
热度(12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