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江波涛热泪盈眶

晚上九点,周泽楷在宿舍里无所事事,又不想太早休息,于是决定去隔壁找江波涛消磨时间。

一推开房门,坐在电脑前的江波涛回过头来,把周泽楷吓了一跳。

他看着江波涛满脸的泪花,紧张地问道,“怎么了?”

江波涛顿了一下,然后立刻用原本就握在手里的纸巾擦了擦脸,还擤了下鼻涕。

“没事啊,”放下纸巾,他的表情又变得轻松自在起来,“刚才一直打哈欠。”

周泽楷半信半疑,走进了房间,把视线投向了江波涛面前的电脑屏幕。

画面上播放的是他前阵子也刚看过的电影,目前正在进行的剧情是主角小队要去完成一个几乎不可能的任务。大家心知肚明此去凶多吉少,临行前无数同志聚集起来给他们壮行。

气氛激昂且悲壮,确实是有几分感人。

“这片子太无聊了,”江波涛说,“看得我犯困。”

他说完伸手便把播放器给关了,然后抬头对着周泽楷微笑,“找我有事儿呀?”

周泽楷迟疑了片刻,还是没把他心里的疑惑说出口。

“没事做才来找你。”他说。

江波涛笑得更开心了,“好啊,我也正无聊呢,联机吗?”

“我可以陪你看刚才的电影呀。”周泽楷说。

江波涛严肃地摆了摆手,“不看那个,又不好看。”

“我觉得还挺感人的。”周泽楷说。

“你看过啊?”江波涛说,“那再看一遍有什么意思,还是来联机吧!”


等打了几局游戏,休息间隙江波涛突然问道,“你觉得那电影很感人啊?”

“是啊是啊,”周泽楷点头,“你看的那段,特别戳人。”

江波涛若有所思。

“挺好看的。”周泽楷再次补充。

“看哭了吗?”江波涛问。

周泽楷低下头忍住笑,“那倒没有。”

“……来来来,快点开始下一盘,我要复仇了!”江波涛立刻转移了话题。


周泽楷觉得心痒痒的。

可惜那之后他主动邀约好几次,江波涛都不愿意陪他一起看电影,什么片都不看。

受挫次数多了,周泽楷开始真情实感地郁闷起来。

他在江波涛又一次拒绝了他的邀请后没忍住,直接皱起了脸,“……我是不是好烦?”

江波涛迟疑了半秒钟,问道,“你有什么想看的喜剧片吗?”


一起坐在电脑前时,周泽楷看着桌上那一大堆零食,觉得这样的进展完全偏离了初衷。

但和江波涛坐在一起对着屏幕边吃边笑也是非常愉快的事情。两个人对着屏幕嘻嘻哈哈,一直到卖了快一个小时蠢的男主角开始回忆悲惨童年。

剧情穿插特别生硬,强行煽情,不止无法让观众入戏,还有些尴尬。

“什么乱七八糟的。”江波涛小声嘀咕。

周泽楷点着头随意往身边一看,惊呆了。

双眼湿润泛红的江波涛吸了吸鼻子,“我去下厕所。”

他说完起身便走,留下还在愣神的周泽楷坐在原位,小心肝儿砰砰跳。


“我真的不太喜欢看电影。”江波涛说,“不然你有什么别的找我事情,随便什么事,我保证奉陪。”

周泽楷一时想不起什么特别想做的事,但又想要江波涛陪他。他苦思冥想了半天,问道,“你喜不喜欢吃火锅?”

于是在接下来的休息日里,他们俩开车越过了大半个S市,跑去郊区一家据说很美味的火锅店尝鲜。

以往也不是没有两人单独出行过,但周泽楷总觉得这次意义有点儿特殊,全程静不下心来,坐在锅前一抬头看见对面的江波涛就抑制不住紧张的情绪。

“不舒服?”江波涛问。

周泽楷摇头。

“太辣了?”江波涛又问。

周泽楷还是摇头。

“你不会已经吃饱了吧,”江波涛惊讶,“这不是你应有的战斗力啊。”

周泽楷郁闷。

他刚想说什么,旁边突然传来小孩儿嚎啕大哭的声音。

两人一起转过头去,看见隔壁桌一个小女孩手里抱着一个破了口的熊娃娃,眼泪汪汪,“它死了,它再也不会和我好了!”

家长在一边哭笑不得地猛劝,但效果不佳。

“你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我!”小姑娘抱着熊,口齿不清,语气哀伤得仿佛失去了整个世界。

周泽楷被逗乐了,转过头来对着江波涛说,“好可爱哦。”

刚说完,就愣住了。

江波涛的眼眶红红的。

“……你,眼睛不舒服?”周泽楷试探性地问道。

“呃……”江波涛一脸尴尬地伸手揉了揉眼睛,“锅太辣,熏的。”


小姑娘终于在家长“回家给它缝好再睡一晚就没事啦”的安慰中止住了哭声。

而江波涛在被周泽楷问过以后全程低头还试图用手挡住脸。

周泽楷小心翼翼地再次问道,“真的没事啊?”

“没啊,”江波涛已经恢复了正常,“就是刚才突然被辣呛了一下眼睛,已经没事儿啦。”

周泽楷不信。

但他决定给不愿意老实承认的江波涛留一点面子。

“那……我们出去走走吧?”他说。


两个人在晚上肩并肩走在江畔,让今天的行程看起来愈发像是一场约会。

江波涛趴在栏杆边问道,“你一路上到底都在高兴些什么?”

“嗯?”周泽楷窘迫了一秒钟,然后立刻说道,“因为……高兴啊。”

这回答有说和没说一样。

但江波涛看起来并不在意,甚至也跟着笑了起来,“哦,这样啊。”

“还因为……知道了你的一个小秘密。”周泽楷又说。

“什么小秘密?”江波涛问他。

周泽楷笑着摇头,“不告诉你。”

“太不公平了吧,”江波涛说,“知道了我的小秘密,还想保留你自己的小秘密。”

“真想知道?”周泽楷问。

江波涛没有立刻回答。他靠着栏杆,想了一会,才说道,“关于你的所有事,我都想知道。”

周泽楷原本想好了要调侃他的话,一下子全卡在了喉咙里,说不出来了。

他觉得自己的脸一定在夜色的掩护下偷偷变红了。

“有些话本来不想那么快就说的……”江波涛转过头来看他,“但真的好难忍住啊。”

“说……什么?”周泽楷问。

“我的另一个小秘密,”江波涛说,“想知道吗?”

他的眼神认真极了,在夜色中瞳仁看起来蕴着一层水汽,映出的光点也跟着摇摇晃晃。

周泽楷没回答他。

周泽楷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说道,“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江波涛顿时愣住了。

然后他在周泽楷讶异的目光中眼泪夺眶而出。

“吓到你了?”周泽楷手足无措,“我、我以为你是想和我说那个……才……才……”

江波涛转身袖子擦脸,“不是不是,是风吹的。”

现场安静了片刻后,他才终于又转过身来,伸手抱住了周泽楷,“这世界真是巧得让人欣喜。”

但周泽楷却偏偏要破坏气氛。

“风还在吹你眼睛?”他有些好笑地问道。

“……咳,”江波涛尴尬,“这风真是太讨厌了。”


江波涛坐在车里一脸悲痛,“你说过不笑我的……”

坐在副驾驶上的周泽楷捂住了嘴,“没笑,真的没笑。”

“我也不想的啊!”江波涛无奈,“从小就这样,根本控制不住,和开关坏了一样。我一直都觉得这是因为名字没起好。”

“哦哦。”周泽楷捂着嘴点头。

“其实上次那片子,我是真的觉得很愚蠢,”江波涛说,“但我的泪腺不受我的理智控制,我也很无奈啊。经常一边掉眼泪一边在心里疑惑自己到底在哭什么,都快精分了。”

“嗯嗯嗯。”周泽楷继续点头。

“我在幼儿园的时候,随便哪个小朋友只要一哭,我就必然跟着一起哭。”

周泽楷感叹,“……那么可爱!”

“哪儿可爱呀,从小被笑到大。我身边根本不能有人哭,不然不管我心里在想什么都会立马跟着飙泪,”江波涛叹气,“你知道我泪点低到什么地步吗?你上次问我是不是嫌你烦,我看着你那表情都差点绷不住。”

“噗……”周泽楷还是没忍住。

“连你也嘲笑我,”江波涛自暴自弃,“反正现在你已经知道了,你再笑我就哭给你看。”

周泽楷激动,“好呀好呀!”

“……”

“……”

“你真心的?”

“……想哭了吗?”

“你刚才还说喜欢我?”江波涛绝望。

“现在也喜欢你呀。”周泽楷一脸真诚。

江波涛盯着他的脸看了片刻,“你是不是就喜欢看我掉眼泪?”

“呃……”周泽楷移开了视线,“别的地方也喜欢的。”

江波涛叹气,然后伸手发动了汽车,“气得我都快哭了。”

“那……”

“所以我决定快点回去,”江波涛踩下油门,“然后让你对着我哭。”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又抿紧了嘴,不吭声了。







FIN。

评论(50)
热度(174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